147小说 > 都市 > 低维革命 > 第336 末世三百年(二)

第336 末世三百年(二)

陆远很不自在的呼出一口气。不得不说,这个世界的人类,着实有点凄惨。

“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?你们说的死体......到底是什么,能把人类逼到这种程度。”陆远问道。关于scp基金会这么多年里,渐渐从暗处走向台面的事情虽然还没有完全讲清楚,但是现在陆远觉得【死体】更加的吸引他。

因为在他看来,这些死体就是一种丧尸,生化危机的故事在他的那个年代依旧很是流行,T病毒啊,G病毒啊,说起来都挺牛哄哄的,但是如果只是这种程度,人类文明几千年来凝聚的成果,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就被摧毁掉?况且还是有着基金会如此强大的组织作为后盾的情况下。

温格泛着白光的眼镜后面,看不出任何的申请流露。

“死体......”她喃喃着这个词:“你不会是以为,死体这玩意,就像是远古小说里的那些死而复生的东西一样吧。”

“我......还真就是这么认为的。”陆远很直接的说道。

“呵呵,好吧,其实事实上也还真的就跟你想象的一样,【死体】就是死而复生的人,不过和你想象中的,有一些不同罢了。”

“比如说呢。”

“比如说......死体的出现不需要感染什么劳什子的病毒,也不需要传播,它的出现只需要一个因素就可以了。”

“什么因素?”

“死。”温格往后靠了一下,似乎是这个姿势,能让他在讨论这个话题时舒服一些:“人死了,就会成为死体,不论什么死法,自然的老死,病死,被人杀死,只要死了,就会复活......这个几率在一点点的增长,从一开始的10%不到,直到现在,已经接近70%了。”

陆远一愣,有那么一瞬间,他甚至对这个答案有点茫然。但是紧接着,他就在茫然之中,惊出了一丝冷汗。

只要死......就会变成死体......

这是个异常简单的方式,简单到什么都不用做,回想起那些电影里,如果你想要变成丧尸,你还得被病毒感染,还得找个别的丧尸去咬你之类的,而成为死体,你只要在家抹脖子就行了。

这就相当于,生化危机里的病毒不再是血液接触感染了......而是直接被提升为空气传播,这个传播范围还是全世界范围的,只要你喘口气,你就无法幸免。

温格看着陆远突然的那一愣,不禁笑了笑。

“呵呵,是不是突然想到了什么。”她问:“是不是感觉到,拯救人类是一个挺闹心的差事。”

“......”陆远没有说话,不过他是真的发现了,这个【死体】似乎是把生命这个玩意推向了一个死胡同。

温格继续她的话:“死了就会变成死体,那么从理论上来讲,只要不死,死体就可以被消灭,但是人最终都会死,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......如果是疾病,咱们可以治疗,如果是精神上的控制,大不了人类可以用个几十年研制出一套全人类集体洗脑的方法,但是唯独死亡这个事情,谁都没办法干涉,而且,【死体】这玩意没有办法消灭掉。”

陆远皱着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意思就是,如果你变成了死体,那么你就是永恒存在的一种东西了,谁也没有办法消灭你。”

“啊?”陆远疑惑了一下,他依旧有点没听懂。

温格换了个姿势:“那我再说的详细点吧......在最初死体出现的几年里,人们认为,只要将死者的四肢给损坏,那么他们肯定就不会爬起来打人了,但是很快大家就发现,这些死体的移动不在乎什么胳膊腿......他们身体的每个地方都是独立的,也就是说,如果他们想要移动,他们完全可以竖起自己的肋骨,像是蜘蛛那样到处爬。

于是,人们开始将所有的尸体剁碎,觉得它们变成碎块了,就算还能移动,那应该也没有什么威胁了吧,谁成想,这些死体竟然有一种‘聚集特性’,就是他们会自主的用各种方法往一块凑,直到凑成一个能够完成独立的运动的个体为止。这种凑不分大小,有人曾经做过实验,就算是将肉搅成肉沫,骨头砸成粉状,它们依旧会神奇的聚在一起。”

说到这,陆远似乎突然想到了来小镇的那一路上,那些长得奇形怪状的死体,原来,都是往一块凑,瞎凑出来的。

“在人们发现这个特性之后,所有人就开始焚烧尸体,将肉质碳化,然后骨头也都烧成骨灰,为了保险起见,还将这些东西分散的洒向海中,或者埋进土里。

这种行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认为是处理死体最好的办法,结果在那之后的20多年里,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死体从海中游上岸,还有从土里翻涌出来的事件。

这些玩意进化成了一种类似于泥浆状的巨大玩意,完全由血肉和失去了活性的碳化物质组成,没有办法被杀死,子弹,硫酸,焚烧,切割,几乎一切的攻击方式都没有办法奈何它们......最终,猎人公会的人只好将他们用坚固的牢笼拘禁起来,那些东西至今还存在着。

在那之后,人们曾经提出过各种设想,比如不断的焚烧,用凝固的水泥浇灌,甚至直接融到钢铁里之类的,但是最终都因为材料的短缺和各种原因告破了。

所以今时今日,焚烧之类的方法依旧还是对抗死体最有效的方式,因为它们想要聚集起来,需要跟多很多年,烧成灰埋进地底深处的死体,也许好几年才能聚集成一条蚯蚓,无数的蚯蚓想要聚集在一起,又需要好多年,现在在世界范围内,有无数的地方都被改造成了埋藏死体的坟墓,一些守墓人定期都回去切割墓地,来防止死体们聚集,这种方式已经延续了一个多世纪了。

但是就像是之前说的,这是个死胡同,因为人类终究需要繁衍,不然就会灭绝,但是活着的人却终究要死,而死......是永恒的,这也就导致了死体定然会不断的增长,就像是不知道节制的癌细胞,而我们自己,则一边对抗这些细胞,一边不得不给它们提供养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