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02.条件

102.条件

温婷吓了一跳,几乎就要尖叫出声。

她下意识就要去看,喉咙却如被掐出,是那种紧贴着脖颈,被人从后边掐住的感觉,让她莫说出声,便是呼吸都有些困难起来。

罗芊芊漫不经心地将她的手掌掰开,然后揉了揉手腕,看着对面的温婷,眼神里满是冰冷。

其他人当然注意到了这边,比如瞧着场间的楚云清,此时所看到的,便是身子诡异朝后弯着的温婷,她双手拼命去抓自己的脖子,但她脖子上根本就什么都没有!

“又是幻术?”柯放问道。

“这次不对。”楚云清眼睛眯了下,仔细瞧了片刻,这才看到温婷脖子上的阴影。

那是在夜明珠的荧光下,投下的阴影,却像是一条蛇,又像是一只手,死死捏住了温婷的喉咙。

楚云清朝她身后看了眼,大片的阴影里,如同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在徘徊游动,不可名状的危险,带来如人般的恐怖。

而这一切,如果所料不错,便是外表看似柔弱的罗芊芊,所使出的玄术。

楚云清心里想着,这些宗门弟子的手段,当真棘手,还防不胜防。

温婷眼里有些绝望,她张着嘴,看着对面的罗芊芊,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她努力地想要掰开捏住自己喉咙的那只手,但自己所能触碰到的,只有脖子上愈加冰凉的肌肤。

她只觉得自己对外界的感觉越来越模糊,眼前的景象亦是不真起来。

“温师姐,你说的对,咱们虽然相交不多,可毕竟是同门。”罗芊芊淡淡道:“所以你了解我,我当然也了解你。对你的手段,我实在是太清楚了。”

温婷眼角的余光,不免瞄向那边的卢少卿,对方剑出如龙,身姿飘逸如风,正压着志鸿鹄打。

她的眼底,浮现几分复杂和温柔之色。

她的卢师兄现在根本没有看她,甚至连注意到这边都没有,当然,也可能是注意到了,而没有什么动作。

先前,她还真信了对方的话,以为他也是喜欢自己的,可其实心里或许早就明白,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。

是自己不愿意去相信。

而现在,她终于要死了。

她了解罗芊芊,这个容貌美丽,却是蛇蝎心肠的女人,最会蛊惑人心了。

‘这些花虽然好看,却都比不上温师姐你,如果你在花丛中起舞,想必卢师兄一定会被你迷倒。’

多傻啊,自己怎么就真信了呢?温婷心里想着,全是悔恨和苦涩。

可又能怨得了谁呢?

温婷的气息渐渐弱下去,双手无力地垂落。

罗芊芊眼神动了动,朝后退了一步。

然后,攀附在温婷脖子上的阴影便退了下去,又像是融入进了阴影之中。

已经没了气息的温婷,一下便倒在了地上,死了。

那边,卢少卿眼睁睁地看着,却只是咬了咬牙,什么情绪也没有。

志鸿鹄眼里闪过惋惜之色。

如今美人死了,他不免觉得有些可惜。

柯放看着好似只是做了件微不寻常之事的罗芊芊,摇了摇头。

“都说女人心狠,这话一点不假,这宗门的小娘皮,可真是心狠手黑,连同门都能下杀手。”他有些心惊胆战。

楚云清看了高台上的长剑一眼,道:“宝贝在前,又有谁能舍得呢?”

那把剑周身湛蓝流转,华美非常,又独得此间一束天光,数百年来吸收日月精华,更有一股妖冶的美感和独特的野性呈现。

就好像那不是一把剑,而是一个有灵之物。

柯放见他盯着宝剑不转眼,不由道:“那清儿哥,若换成是你,你会不会为了这把剑,对我跟艾姑娘动手?”

他虽是开玩笑似的在问,却不免有些拿捏不准的试探之意。

毕竟,从前两人相处的可不算愉快,甚至在争帮主之位时,还算是对手哩。

楚云清闻言,不由瞥了他一眼。

柯放讪讪一笑。

而心下却因为对方这一眼,而放了心。

那眼神就跟看个傻子似的,柯放挠了挠头,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就觉得有些放松了。

场间,卢少卿和志鸿鹄一时之间难分胜负,而艾小舟的对面,则站着两眼好似无神的谢凌徵。

罗芊芊迈过温婷,走到了水池的边上,热气滚滚如浪,她的目光,透过氤氲的雾气,落在楚云清的脸上。

“我看这池子里,石头底下好像还有些兵刃。”她说了句。

柯放一听,顿时伸长了脖子去瞧。

果然,在那些烧红的石头底下,不乏一些残兵断剑,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材质,竟不见丝毫锈蚀。

“楚帮主,你与艾姑娘不似凡俗,咱们到这也不容易,从前也无仇怨,没必要打生打死。”罗芊芊含着笑意道:“不如这剑,归我们,而池子里的东西,都归两位,你看这样可好?”

柯放下意识看向楚云清,眼里有些意动。

他素来就不是个胆大的人,而确实,面对宗门弟子,渊行帮实在是不够看的。

此前他就存着相帮花笑云,然后跟对方交好,日后攀上神武派大腿的心思,没成想花笑云是个短命鬼,更是个倒霉蛋。

柯放此前忙碌一场全是无用功,觉得很是窝心。

但现在,罗芊芊竟然主动示好,虽然冲的是楚云清的面子,但这就够了啊--他是渊行帮的帮主,若能跟罗芊芊几人攀上关系,那日后,渊行帮在太渊州可真就横着走了。

“清儿哥?”柯放唤了声。

他方才看了,这池子里的石头底下,全是兵刃,虽然多是些废品,但材质一看就不一般,等带出去融了,也能打造出几把好兵器来。

怎么想,这都不亏啊!

他眼巴巴地看着楚云清,等着对方答应。

而陆少卿对罗芊芊却是怒目而视,无他,方才对方的话里,竟是根本没有重视他的意思,这如何不让他觉得被小看?

艾小舟也朝楚云清看来,如果他答应的话,她也不会勉强。

这时,楚云清开口了。

“我觉得不行。”他摇了摇头,下巴朝那湛蓝长剑一努,“包括神兵,我全都要!”

感受到四下突然危险,且带着敌意的目光,柯放都惊呆了。

疯了,清儿哥疯了!柯放突然大叫一声,“幻术,一定是幻术!艾姑娘,清儿哥中招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