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04.五行符箓

104.五行符箓

罗芊芊甩出的符箓都是五行符,当空就是几个大火球炸开。

火星如箭,若天女散花般射向众人。

而她看似柔弱,却又不仅仅是通习玄术的方士,更是身负武功,感知到那飞射而来的钢索时,脚下一点,整个人便从容躲开。

艾小舟借助钢索惯性,手持短刀,直取她咽喉。

“艾姑娘人不大,但这出手倒是狠招。”罗芊芊轻笑一声,刀尖便自眼前闪过。

艾小舟眼睛一眯,手上刀影纷飞,可眼前人就如料敌机先一般,每每于她出招之际便可闪躲,人就如风中柳絮,身影摇摆不定,让她连衣角都摸不到。

“好高明的身法。”饶是艾小舟见多识广,也未见过这等身法。

便是从前在京城里,所见的那些精于方寸挪移之辈,与罗芊芊这身功夫想比,也落了不止一筹。

“想不到小小太渊州,竟还藏着这等高手。”艾小舟此刻心底微沉,早没了先前的小看,更是猜测着罗芊芊的真实身份。

那边,火球炸开,团团流火直冲众人。

卢少卿和志鸿鹄以身法闪过,却见这流火于半空回旋后,竟是紧随不歇。

他们登时一惊,随即挑剑而上,想要强行破去。

两人剑招自是高明,挥剑落剑时,真气呼啸,裹挟骇人声势与锋芒。

却不料剑气斩中流火,那滚热的火焰一分为二后,竟又在半空炸开火星,就如散落的满天星一般,犹如点点香火,铺天盖地。

两人自是大骇,他们一下便想到了此刻困住柯放手脚的雾气画虎,想不到这竟是相同手段。

是以,他们再不敢挥斩剑气,而是只用身法躲闪,兼顾以真气护体而已,颇显狼狈。

也有一大火球朝楚云清而去,初始他也是一拳将之打散,接着就看到了星星点点的流火扑面而来。

他这才醒悟,不过他不以身法见长,所以不躲不避,直接调动气血,激发周身护体金光。

流火沾在身上,就如溅落的油星,哪怕楚云清体魄强横,此时也觉阵阵灼痛。

“好猛烈的火焰。”楚云清心中暗道,也是第一次领教了五行符箓的威力。

最主要的,是这些火落在身上,被金光隔绝却是不灭,犹如活物附着,腐蚀着他的护体金光不说,产生的高热还在消耗着他的气血。

楚云清只觉得浑身燥热无比,丹田如是一尊火炉,周身活络的气血就像烧开沸腾的水,热意滚滚,灼烧着血肉。

便连如静湖般的心神,此刻也好似被地火引燃,变得焦躁不耐,更有一股想要破坏的冲动。

楚云清敏锐地察觉出自身状况不对,更是再不敢动,直于原地维持金光护体,且不断观想运转感应篇,尝试以体内清静的真气,去浇灭这突然燃烧起来的气血。

而一时间,他被火焰烧身,静默当场,卢少卿和志鸿鹄两人自能看见,当下也是又惊又怕。

他们想着连一身硬功的楚云清着了道,都只能任人宰割一样,若是自己挨上这流火一下,岂不是成了焦炭?

是以,两人更是打起十二分的心神,一边尽力躲避流火袭击,一边苦想应对之策。

那边,柯放满脸是汗,两头雾虎左右夹击,饶是他一身横练,此时也被高温烫地浑身通红,而双臂处,更有脱水后的干裂。

此时,他一见被火焰罩住头脸的楚云清,心下突然有些绝望。

而艾小舟虽然一直抢攻罗芊芊,心神却总分出一线落在楚云清身上,此刻见他被五行火符所制,心下不免一急。

如今玄术之中,符道盛行,就是因为其所施方便,不过也正因为,符箓本身便存在着破绽。

比如罗芊芊方才甩出的,那夹在火符中燃烧的符纸,就是此刻隐藏在半空热气中其实还未散去的那道青烟。

这便是罗芊芊五行火符的破绽。

艾小舟已然看破,想要提醒楚云清。

但就在她分神,想要开口的刹那,被罗芊芊敏锐察觉到了。

心急,便会流露破绽,没有人能够避免。

就算艾小舟能保持冷静,自身气机也因此会有霎那的波动。

而这,就是操纵气机的谢凌徵,所等待到的机会。

艾小舟忽然感觉浑身一沉,不论是脚下踏出的身法,还是出刀的动作,都突然重了一丝。

“不好!”她眼神一变。

她小瞧了谢凌徵,没想到在这个时候,对方还能抓到自己分神时出现的破绽。

而此时,对面的罗芊芊自然能把握到机会。

她当然不是只会一味的躲闪,此时,她看准艾小舟微微偏离的一刀,骤然出手!

艾小舟只觉得眼前出现了一只白鹤,一只看似悠闲掠过湖面,却突然长喙啄水的白鹤。

她的手腕一痛,手上的力气便是一泄,手里的刀登时就有些不稳,几乎下一刻就要脱手。

但她毕竟是公门世家出身,锦衣卫练的就是刀,而练刀除了练胆之外,更要练手。

所以艾小舟的手很稳,就算手腕脉门突遭雷击,这刀第一时间也没有脱手。反而灵巧的小指一拨,微斜稍松的刀柄陡然便转了一下,劈落的刀身因此变了角度。

短刀变劈为削,横切罗芊芊的额头。

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一闪之间,罗芊芊以前从没想过,用兵刃的人,猝不及防之下被重击了持械之手的脉门之后,还能在霎那间有如此反应。

艾小舟的刀虽然不是最趁手的绣春刀,可依旧快,不过也正因为不是最趁手的武器,所以在此时稍显仓促。

生死之前,罗芊芊嗅到了鲜血的味道,她下意识有了规避,所以躲开了这足以切开脑壳的致命一刀,但也未能完全躲过。

刀尖划过了她光洁的额头,在紧致没有一丝皱纹的少女皮肤上留下了一道血线。

殷红的血随着刀锋划过而流淌出来,罗芊芊只觉得额上有片刻的凉意,转而是从后脊窜上的无穷后怕。

她脚下噔噔后退,脸色阴晴不定,伸手抹了下前额,入手是热腻的血。

艾小舟得到了片刻的喘息,而她手中的刀终于脱手,左手捂在右腕脉门上,脸色苍白,还有压抑的痛苦之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