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07.贪心

107.贪心

谢凌徵惨声凄厉,惹得尚未回神的众人看去。

却见他捂着心口,嘴角溢出血迹,脚步踉跄着朝后,最后一下扶在水池边上。

“小谢!”罗芊芊惊呼出声,下意识就要过去。

谢凌徵却努力抬手,止住了她的动作,而自己却因池中高温而变得通红,且衣衫都开始变得干燥,逐渐燃烧起来。

罗芊芊咬了咬唇,双手握紧。

谢凌徵脸色苍白不见血色,瞳孔开始涣散,浑身开始着火,而生命的流逝,已经让他感觉不到太多疼痛了。

他只是不甘却又有那么一丝释然地看着楚云清,嘴唇嚅动着,最后想要说什么,却只是吐出了一个‘仙’字。

不消片刻,他整个人就跌落水池之中,眨眼就成了一团火,轰然滚开的热浪里,蒸汽弥漫,整个彻底被焚烧殆尽。

众人不免遮了遮鼻子。

罗芊芊神情悲戚,看着楚云清时,怨恨之余,更有疑虑和惧意。

她当然听见了谢凌徵最后吐出的那个字,虽不解其中之意,却猜测对方可能是看出了楚云清所怀之物的根脚,毕竟,他是因此而死的。

罗芊芊看了眼楚云清胸前,虽然不知道那道青芒为何,但能正面击破斩心葫芦里温养的庚金剑气,必是神兵宝器之属!

一时间,她心念无数,皆是在思忖要如何应对楚云清。

但在此间,除了她心神失守之外,其余人更多的,还是看向那因谢凌徵死后,而落在地上的斩心葫芦。

斩心葫芦如今暗淡了金光,竖眼也消失不见,乍一看就如寻常的酒葫芦一般,最多就是经常把玩过的,好像是包了浆。

不过,有那三道庚金剑气在前,谁也不会再将其当成是普通葫芦了。

这可是能看得见摸得着,且知其效用的宝贝,而且就掉在地上,没有机关,是无主之物。

卢少卿和志鸿鹄下意识迈出了脚,却都不忘提防彼此。

就连柯放,眼神都一眨不眨地瞧着那地上的斩心葫芦,脚下想动不动的,看起来眼红又挣扎。

而罗芊芊显然注意到了这边,她俏脸一寒,声音冷冽,“这斩心葫芦,是我教中圣物,若有谁敢贪心,别怪我第一个杀他!”

“教中圣物?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志鸿鹄问道。

卢少卿却是不服,“如今谢凌徵已被楚兄弟所杀,这葫芦便成了无主之物,你既想要那把剑,又不想我们抢你葫芦,不觉得自己太贪心了么?”

这声‘楚兄弟’他喊出来是没有半点的不好意思,反而透着一股子真诚和情深意切,就好像两人本就是极为要好的朋友一样。

楚云清正平复着因动用青璇小斧,而更甚往常的真气涌动,冷不丁听了这声‘楚兄弟’,直把他膈应的汗毛一软,整个人差点没站稳当。

艾小舟也是好笑地看了他一眼。

楚云清瞧了几丈外地上的葫芦一眼,毫不掩饰眼中欲要占有的意思。

“楚帮主,小谢已经死了,难不成你还要抢他的东西不成?”罗芊芊有些生气。

楚云清反而疑惑道:“是他想杀我在前,本事不济反被我杀了,换成普通人打架,伤了碰了的还得给跌打损伤的银子,难道我还不能拿一葫芦来补偿了?”

“你!”罗芊芊一噎,眼眶竟有些红了。

也不知是伤心,说不过被气的,还是因为心底对楚云清那种说不清的情绪。

“凡事你得讲道理啊。”楚云清说着,就往那边走去。

他当然想要这斩心葫芦,要知道,自他得到这青璇小斧之后,出之杀人根本没人能多蹦跶一会儿或是废话一句。

但这回不一样,因为那庚金剑气的缘故,谢凌徵这死鬼竟还能自己选择死在哪儿,甚至临死前还敢看自己。

这可不寻常,毫无疑问,这葫芦里的剑气很不错,竟能抵消自己小斧头的一点威能。

这等宝贝,楚某人岂能放过?

而看见他的动作,卢少卿跟志鸿鹄两人都有下意识上前的动作,可不知想到了什么,两人一时都未敢真的阻止。

楚云清便轻松走到斩心葫芦边上,脚尖一挑葫芦上的红绳,这宝贝就到了他的手里。

入手倒有些沉,好像里面装着什么一样,他晃了晃,里边没声。

然后他看见了那葫芦口上的塞子,眼睛眯了下,伸手就要去拔。

“别!”罗芊芊下意识开口。

楚云清的手指差点捏到那塞子,闻言立马就停手。

“怎么了?”他看过去。

罗芊芊咬了咬嘴唇,眼中有些纠结,既后悔自己提醒对方,又因对方听了自己的话而松了口气。

她不由暗恨自己没用,可嘴上却很老实,“若是不得法,便不得这斩心葫芦的认可,你摘开塞子,只会被里边涌出的剑气吞了。”

“这么厉害。”楚云清手指搓了搓这葫芦,试探一句,“请宝葫芦杀人?”

葫芦还是那个葫芦,只是没有什么反应。

“这只是其中一句口诀。”罗芊芊说道:“你还须得有人传法才行。”

“那你知道吗?”楚云清问道。

罗芊芊气急反笑,“你杀了小谢,拿了他的东西,现在还敢问我要口诀?当真恬不知耻!”

楚云清摇头道:“我就是随口一问。”

而看着这两人旁若无人般你一句我一句的,聊得很投机的样子,艾小舟不免有些生闷气。

“你可别忘了,她方才可是想杀了你。”她说道。

罗芊芊冷哼一声,手里又抓了几张符纸,“我看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!”

“怎么,以为我怕?”艾小舟一怒。

她虽然右手还不能握刀,但杀手锏是左手刀,此时故意装作被激怒的样子,就是要找机会捅这女人一刀。

而另一边,趁着他们因口角分神之际,志鸿鹄已然悄悄朝那水池靠近。

此时眼见众人不察,他再不犹豫,脚下轻功一起,整个人半空一个翻身,便落在了池中高台上。

“小人!”卢少卿怒意满满。

他离志鸿鹄最近,见其动作便知其心思,所以在志鸿鹄施展轻功时,便下意识出手去抓。但手伸至半空,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这动作便慢了慢。是以志鸿鹄才能抢先到了那高台上。

志鸿鹄此时站在那把湛蓝长剑旁,看着众人时,面带嘲讽。

“要说此间谁最有可能得到这把剑,那非是楚帮主和罗师妹,可你们二人虽身怀本领,一个瞻前顾后犹豫不决,一个全是男女心思难以成事,都是废物罢了!”

他猖狂而笑,伸手去抓剑柄。

“管你们一路心思如何,到头来,这把剑还不是落在我…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