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10.大罗周天剑掌

110.大罗周天剑掌

“不好!”

那边,一直注意此间,目光从未从楚云清身上离开的艾小舟见此,脸色当即一变。

她想也不想,在卢少卿拍出那一掌的时候,背后百宝匣便发出一声嗡响,两道钢索分别射向场间两人。

只不过一个是弹射飞刃,是要干扰卢少卿,另一道却射向楚云清身旁,明显是要他抓住绳索,带他过来。

只不过她动作快,又怎能快的过,交手中的咫尺之间?

卢少卿这一掌是等待了许久的机会,根本没有犹豫,更不会留情,恨不得这一招将楚云清立毙!

反观楚云清也是一脸凝重,他此前接过这一掌,掌力倒在其次,关键是其中隐含的那股剑意,如江南梅雨,丝丝缠绵,入体不绝,最是难耐。

此前他仗着经脉中如火如灼般的气血,生生将之化去,如今内力不接,若硬挨上这么一掌,怕是剑意入体,免不了要受内伤。

所以,楚云清下意识的反应,便是扭转身子,强行将左边身子送上,想以怀中的青璇小斧去挡。

以他心思,区区掌劲,就算有蚀骨歹毒的剑意,有青璇小斧在前,也难以侵袭自己分毫。

可他想的是不错,但卢少卿早就提防着他怀中的‘护心镜’,又怎会往他心口去拍?

是以,在楚云清主动挺身迎上的刹那,卢少卿手腕一偏,这剑掌也是变了方向,反而朝着楚云清的喉间而去。

楚云清大惊,堪堪偏头躲过,却不料掌风依旧刮过面颊,脸上顿时有种火辣辣的刺痛感。

且这还不算完,虽然卢少卿没料到他会主动上前接招,但已然看穿了他的护身手段。

所以这一掌即便劈空,可其中剑意却在与他眉间平齐时,陡然射向他的双眼。

楚云清只觉得眉心一阵刺痛,强烈的不适感让他下意识闭眼,可明明闭上了双眼,却未陷入晦暗,反而出现了更为刺目的锋芒。

就像是深夜里突然亮起的一束光,就如久视烈阳,他的眼睛一瞬酸痛,眼角更是流下泪来。

这是好似直面满天星辰而认知后的渺小,来自亘古的周天星图千年万年的演变,磅礴的剑意就像浩瀚的海洋,而他只是误入歧途的一叶孤舟,失去了全部的思想,只想悔过和自我的救赎,兀自徒劳挣扎着。

这股剑意,足以让人感受到自身的弱小,下意识就要放弃一切。

而突然出现的这种感觉,正是《大罗周天剑掌》不为人知的一点,直接以剑意影响人的精神!

卢少卿见楚云清一下双目紧闭,眼角溢泪,心中当即大喜。

他右手长剑顺势便朝前一送,想要彻底结果了楚云清。

但此时,艾小舟那两道钢索已然袭来。

卢少卿眉头一皱,难免有些被打扰的不悦,更有种即将大功告成反被人破坏的恼怒。

他手上变招,长剑一挑,就将飞射而来的钢索引向别处。

可另一道钢索却自楚云清一侧而过,尖啸的破空声刮动着楚云清的耳膜,让他眉间下意识一锁,好似闻声而烦躁难耐,当下眼皮轻轻一颤,继而便难受睁眼。

卢少卿心底一跳,知道这是他自剑意乱神中清醒,当下对艾小舟的杀意更甚。

但他来不及做什么,身前的楚云清在睁眼时,便伸手抓住了一侧的钢索,同时脚下一点,借两重力从他眼前脱身。

钢索回了百宝匣,楚云清精神尚有些恍惚,且泪流不止,他脚下踉跄几步站定,艾小舟连忙来扶他。

“你还好吧?”她带着担忧道。

楚云清晃了晃头,抬手背擦了擦眼角,却总觉得眼前景象有些模糊。

“别用手擦!”艾小舟连忙取了怀中手帕,轻轻在他眼角按了按,然后道:“你这是被剑气伤了眼睛。”

楚云清摇头,“不,不是剑气。”

他想着,却说不清方才那种难以言说的感觉。

艾小舟蹙眉道:“是剑意?”

楚云清这才点头。

艾小舟看到了自对面走来的卢少卿,当下便朝前一步,站在楚云清身前。

“怎么,大名鼎鼎的楚狂人,如今竟要躲在一个女人的身后?”卢少卿嘲讽道。

而柯放一听这话,当时就不乐意了,他马上上前一步,挡在了最前头。

卢少卿冷冷瞥他一眼,挥剑就斩出了一道剑气。

柯放轻喝一声,双手成拳,朝前砸落。

随手而出的剑气在澎湃的气血之下轰然消散,柯放嘲笑似的‘呵’了声,可他刚要说些什么,对面的卢少卿身影一动,整个人竟自他眼前消失。

柯放一惊,继而浑身气血激荡,显然是提起了十二分的精力,打算领教一下这宗门出身的武功。

可他刚摆好架势,便听得身后传来艾小舟的娇咤之声。

柯放连忙看去,却是卢少卿方才直接以轻功从他身旁而过,想要去杀楚云清,然后被艾小舟挡下了。

只不过艾小舟虽擅长左手刀,可毕竟右腕脉门伤势疼痛钻心,仓促迎战,难免就落了下风。

“好你个狗东西,敢无视老子,吃我一拳!”柯放大怒,朝卢少卿的后心就是一拳打去。

而卢少卿看也不看,却犹如背后长眼,空余左手并指成剑,以一个奇异的角度,反手便是一刺。

柯放虽是含怒一击,更多的还是想帮艾小舟解围,只不过他这算是偷袭的一招,竟毫不奏效,反而还遭重创!

他忍不住惨呼一声,捂着右手便连连后退。

只见他足以开碑裂石、硬如金铁的右手血流不止,而有两根手指竟只剩一点血肉连在手上。却是方才那一拳被卢少卿的剑指直直破去,其中剑气更是断了他的手指,在他掌上扎了个窟窿。

一时间,柯放额头冷汗直冒,他强忍着剧痛,咬牙从百宝囊中取了止血金疮药,连连往伤处撒。

而艾小舟听见他这一声惨叫,又见他这般惨状,这交手间,心头也难免惊骇--这卢少卿,此前连番交手志鸿鹄和楚云清,如今竟还有这般浑厚的真气?!

是这人一直在隐藏修为,还是...

不等艾小舟多想,卢少卿手中长剑便如毒蛇般自她刀风中穿过,一剑直刺她的面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