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12.附身取血

112.附身取血

听了艾小舟的话,柯放一时无言。

是啊,此时最能打的两个人都提不起力气了,而那卢少卿还支棱着。

难不成要自己顶在前头?

柯放只是略一犹豫,便咬咬牙,挡在了楚云清和艾小舟的身前。

他舒展着双臂,臂膀肌肉隆起,古铜色的皮肤充满着流线的美感。

但下一刻,卢少卿朝这边龇了龇牙,柯放就忍不住退了半步。

楚云清翻了个白眼,站直了身子。

“清儿哥。”柯放有些赧然,还打算倔强。

“你也受了伤,别去送死。”楚云清说道。

柯放有些生气,但知道他说的是实话。

自己这‘太渊州横联第一’的名号,若在平时还能行,放在现在这被怨灵附身的卢少卿面前,掣肘太多,不行事儿。

卢少卿的动作略有几分僵硬,好像是不熟悉身体一般。

他抬起手,抹了把长剑,剑身陡然便是一亮,浮现出如水池高台上那把湛蓝长剑一样的光芒。

他的眼睛有些浑浊,没什么神采,甚至其中属于人性的东西都已经很淡薄,可残忍、狡诈、坚韧却更显清晰。

而他在龇牙之后,嘴角便好像闭不上了,流出丝丝涎水,配上那一脸青铜绣绿般的模样,更是狰狞。

“他都已经死了,还杀咱们干嘛?”柯放问道。

“因为怨灵也想活。”艾小舟说道:“它需要新鲜的血气。”

柯放闻言,下意识将体内的气血压了压。

另一边,楚云清已经站在了几人的面前。

卢少卿咧咧嘴,朝他就是一剑斩来。

雷电的光有些耀眼,最主要的,是不仅仅卢少卿的剑上携带雷光,在艾小舟等人惊讶的眼神中,楚云清身上亦有丝丝淡淡的雷光明灭。

虽然有些淡,却清晰出现了,浮掠周身,如披着一层霞光雾霭。

“这?”柯放愣了愣,他觉得楚云清隐藏的东西真多啊。

艾小舟下意识道:“想不到你们帮派里,还有这等手段。”

“不是…”柯放摇摇头,渊行帮里可没有这等武功。

艾小舟没有计较,眼中担忧未去。

因为即便是楚云清用上了御气雷化的本事,也只是堪堪抵挡罢了。

毕竟此时附身卢少卿的,是一位真君的怨灵,就算失去了记忆,可残存的意念里,也留有一星半点的招式和刻在骨子里的交手经验。

更何况,仅凭卢少卿手中那把闪烁雷光的长剑,楚云清便疲于应对。

“咱们得帮他。”艾小舟说道。

她是清楚自己伤势的,就如那边几不能言的罗芊芊一样,她们此时只能勉强以真气压制‘剑蚀’之毒,等真气耗尽,便是两人的死期。

而显然,没有人想死。

所以,便只能寄希望在楚云清的身上,希望他不会受伤,起码不要被‘剑蚀’所伤。

柯放咬咬牙,“我去帮他!”

“你去只是送死。”艾小舟说着,看向洞壁那边的罗芊芊。

“还藏着什么手段,现在不用可就来不及了。”她说。

罗芊芊嘴角勉强扯出一丝苦笑,却连完整的话都没力气说,只是微微摇了摇头。

艾小舟不免皱眉。

她一身武功都在刀上,如今手腕被伤,又身中剧毒,莫说去帮楚云清,便是自保都成问题。

而她虽是锦衣卫,身上却无闲钱,来太渊州自是带不了几张符纸,只有些治伤的丹药之物。

此时,艾小舟心中暗叹不已,想着此番若是能活命,今后非要当个贪官不可。

她解下背后百宝匣,摸着上面机关,目光落在交手的两人身上。

现在,要说她还有什么能帮楚云清的,便只能依靠这百宝匣了,只不过,仍需要他来创造机会,且只有一次机会。

楚云清侧身躲过刺向心口的一剑,眼角余光便看到了艾小舟的动作。

她朝自己打了个手势,眼神朝百宝匣瞄了瞄。

楚云清一下秒懂。

对面,卢少卿眼眸血红,癫狂之中更有浓浓的死气,且他身上的气机有些薄弱起来,仿佛风中烛火,随时都可以熄灭。

但就是有那么一股劲儿,让他还就坚挺着没有倒下。

楚云清本来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,只打算强提着一口气把他磨死,可事实上自己也没多少把握。

他总觉得,束手就擒、引颈就死不是他的风格,就算明知要死,也不能放弃。

毕竟,哪怕是飞禽走兽,临死还会扑棱几下呢。

而现在,楚云清眼底也有了些希冀。

卢少卿一剑西来,剑气铺面,雷光刮过半空,划出一阵难闻的焦糊味道。

楚云清险险避开,劈手成拳,就是一个黑虎掏心。

可卢少卿对他攻势从来都是不闪不避,这一次也不例外,直接让他捣中心口。

咔吧的肋骨断折声里,楚云清毫不怀疑,这一拳打碎的骨头,已经扎进了对方的心肺。

换成普通人,早就嘴里冒血,两腿一蹬上西天了。

可这卢少卿只是肩膀低了低,身上动作就没带停顿的,一剑刺空,另一只手就直接抓住了楚云清的胳膊。

很难想像,那连他胳膊都抓不圆的干瘦手掌,竟有如此大的力量,就如虎钳一般,让楚云清动弹不得。

卢少卿嘴角动了下,仿佛是扯出了一丝笑意。

楚云清此时丹田气海几乎枯竭,浑身也没几分力气,当下就如放弃抵抗一样,与卢少卿面对面,露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“卢兄,还别说,你现在的样子,倒挺英俊的。”他笑了笑。

卢少卿当然不会理会他,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见他不反抗之后,青绿的下巴当即伏低,竟一口朝楚云清的喉间咬去!

“我该怎么做?”楚云清吓得大喊。

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青绿如藻的面庞,以及那咧开嘴又白又吓人的一排排牙齿,只觉得一缕寒气从尾巴骨直往上窜。

艾小舟适时喊道:“躲开啊!”

楚云清想也不想,直接朝一旁扭身,继而侧身以对。

伴随着他的动作传出的,还有一声清脆的咔吧声,那是他因此扭断了被制住的胳膊!

卢少卿咯嘣一口咬在空处,当即大怒。

可不等他抬头再咬,只听砰地一声,火光一闪间,空气如被抽动,他半个身子就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