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14.剑蚀

114.剑蚀

罗芊芊之前的剑伤流出来的是青绿色的血,而如今却成了正常人的殷红,且原本蔓延开的诡异青丝,现在也有了消退的迹象。

不用说,这当然是内劲‘剑蚀’之毒解了。

可楚云清现在还被罗芊芊吸着。

“罗姑娘,你该好了吧?”楚云清的语气,故意做出些虚弱。

之前他也是有些欠考虑了,只看见艾小舟受伤,就想着赶紧把罗芊芊救了,问出解毒的方法。

可看现在的情况,罗芊芊这一解了毒,可能他跟艾小舟就陷入危险了。

那边,艾小舟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,看着楚云清时,眼底难掩担忧,更有些懊恼。

若不是自己之前大意,楚云清现在也不会陷入两难之地,如今想活命,竟然还要看这魔教妖女的脸色,当真可气!

罗芊芊静静看着楚云清,好像是猜透他心中所想一般。

“你也别怕,我可不是恩将仇报的人。”她说。

楚云清心底略松口气,嘴上却道:“怎么会,罗姑娘多虑了,在下绝不会有这等小人心思。”

罗芊芊闻言,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,当然听出他话中隐射。

“你也是个有趣的人,我怎么就没早遇上呢。”她叹了口气,话里也的确有些可惜,和想起什么的样子。

本来,这般女子风情流露,身边男子该是享受才对,借机说上几句奉承附和的话,彼此的距离就拉近了。

但楚云清现在可顾不上想这些,他只想赶紧抽出来,再继续下去,自己可就被罗芊芊吸成人干了。

“内个…”楚云清脸色有些不好意思的僵硬。

罗芊芊笑了下,体内真气一激,便切断了灌输而来的血气。

楚云清在第一时间收手,如同被蜜蜂蛰了一样。

“你怎么这么憨啊。”罗芊芊摇头笑道。

楚云清像是没听懂。

罗芊芊从百宝囊里取了水囊,毫无避讳地在楚云清眼前清洗了腰上的伤口,然后撕了他衣服上一缕布条,绑好了。

楚云清知道女人的腰不能看,自始至终都偏着头。

“你都摸过我的腰。”罗芊芊道。

“事急从权,江湖儿女。”楚云清道。

罗芊芊皱眉,似有不悦,“这么想撇清关系?”

楚云清还未说话,那边一直看着的艾小舟就做作地‘哎呀’一声,身子一歪,像是晕倒在了百宝匣旁边。

楚云清一见,顿时着急,“罗姑娘,还请帮她解毒。”

罗芊芊当即冷笑。

她自幼长在地主富商人家,见惯了高门大户里女人的勾心斗角,此时对艾小舟这等小心思,自是看的门儿清。

--自己此前与艾小舟不睦,如今楚云清助自己解毒,而她也身中‘剑蚀’,所以不好意思开口让自己帮忙,这才故意装晕,想让楚云清这个憨批开口罢了。

“罗姑娘!”楚云清唤了声。

罗芊芊看他这么急着艾小舟,心底就有些不舒服,“你跟她什么关系,这么紧着她?”

楚云清一怔。

‘晕着’的艾小舟也支棱起耳朵来听。

楚云清认真道:“萍水相逢尚且要拔刀相助,更何况我与小舟患难与共,如今她身中剧毒,我当然要帮。”

罗芊芊哼了声。

“呆子。”艾小舟听见他这声‘小舟’,心里突然美滋滋的。

“剑蚀之毒,如青铜染绣,需以阳刚气血冲刷,方可排除。”罗芊芊看了眼楚云清,“我现在教你如何渡去气血。”

楚云清眼中一喜,不过还是疑惑道:“那方才你为何能…”

罗芊芊淡淡道:“那是我赤焰教秘法,如果这位艾姑娘愿意学的话,我也可以教她。”

艾小舟连忙睁眼,“不学不学。”

罗芊芊冷冷看她一眼。

艾小舟同样以眼神剐她。

两人谁都不服谁。

……

楚云清吃了几粒恢复真气的丹丸,休息片刻后,勉强恢复了一些气血。

然后便迫不及待地用罗芊芊教会的方法,将气血从艾小舟肩胛伤处渡进了她的体内。

艾小舟所受‘剑蚀’比罗芊芊要轻,时间还短,所以恢复的便更快一些。

不过楚云清连番耗费气血,此时脸上毫无血色,躺在地上,就跟达官显贵豢养的那些终日操劳的美男子一样,虚的厉害。

罗芊芊看了眼死的不能再死的卢少卿,脚尖一挑,便将他身边的长剑抓在了手里。

柯放见此,一脸警惕。

罗芊芊连理都未理他,径直走向水池中心的高台。

“哎!”柯放下意识出声,想要阻拦,但看了眼一旁还没恢复过来的两人,便作罢。

艾小舟也是有些不忿地看着站在那湛蓝长剑边上的罗芊芊,心里既想着这女人最好也像志鸿鹄那样,化成一滩蓝水成了空气,又想着她能拿起这把剑来。

因为这样的话,就说明罗芊芊有能安稳取剑的法子,如此自己就有机会抢剑了。

可要是前者,连罗芊芊都取不了这把剑,那她更没办法将其带走。

若是看着宝物在眼前却拿不走,可得多难受啊。

身旁,楚云清也靠在百宝匣上,歪着头,眼皮虚抬着,有一下没一下地往罗芊芊身上瞄。

“好看吧?”耳边,艾小舟幽幽道。

楚云清打了个哈欠,“这剑可真漂亮。”

“你看的是剑?”艾小舟不信。

楚云清疑惑道:“不是剑那还能是什么,难道这剑不好看吗?”

艾小舟犹豫道:“好看是好看,就是没办法带走。”

楚云清笑了笑,下巴朝那石砌的几尺高台一努,“等我恢复了体力,直接连着那台子给挖了搬走,这不就得了?”

艾小舟闻言愣了愣。

楚云清自得道:“那剑上可能有毒,能把人化成水,那台子上总不能也有毒吧。”

还不等艾小舟说什么,柯放就一下竖了大拇指,“清儿哥,高啊!”

艾小舟这时看了他一眼,看到的是,柯放同样眼神放光地看着那把长剑。

顿时,她好看的眼睛眯了下。

楚云清正想看罗芊芊打算用什么办法取剑,耳边突然传来一丝温热。

他偏头,刚好看到了凑头过来的艾小舟,两人眼睛离得不过一手宽。

楚云清看着她轻蹙的黛眉,微颤的睫毛,娇美的容颜,喉间下意识一咽,想到了‘秀色可餐’四个字。

艾小舟吐气如兰,声音很低,“你说,你现在虚了,万一你那手下乘虚而入怎么办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