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18.胸怀坦荡楚某人

118.胸怀坦荡楚某人

楚云清只当是剑已有灵,想要谋他,所以想也不想,缩手就要后退。

但人怎能快的过光?

难以形容,只是看见了雷光,那一缕湛蓝便出现在了楚云清的手上。

本来是星星点点,须臾间就成了一道长河,将他整个手掌包裹起来。

“坏了,小心谨慎半生,如今还是着了道。”楚云清心中一苦,“吾命休矣!”

他是又惊又怕,而地火池外的三人也是无比惊讶。

因为那湛蓝的流光虽然裹住了楚云清的手,却并未再往他身上攀爬,反而就像是盖着的蓝绸匹练,看起来唯美安宁。

楚云清也是一愣。

“清儿哥!”柯放激动地呼唤一声。

艾小舟也是眼含激动,她本以为楚云清是受不得罗芊芊怂恿,也舍不得这把剑,没想到他竟真的跟这把剑有缘。

至于罗芊芊的心情,则难免有些复杂。

楚云清低头看了眼手掌,试着握了握拳,有一丝淡淡的温热,却毫无阻碍,就好像手上的,真是一汪水一般。

“这…”他暗暗疑惑,“难不成是自己想多了,其实这剑就是看人的,此时就是臣服在自己的王霸之气下了?”

想想也是,卢少卿他们几个,土鳖一样,岂能跟自己相提并论?楚云清觉得自己想的对。

“清儿哥,试试能不能拔出来。”柯放喊道。

楚云清一听,也不犹豫,当即下盘一定,沉心使力,双手直接握住剑柄,朝上一拔。

铿地一声,几乎没有停顿,这插在石台上几百年的长剑,便直接被提在了手上。

剑长四尺,宽约三寸,无鞘。

通体湛蓝光芒闪耀,看不清剑身,辨不出材质。

只是剑柄暗沉如墨,是以珠状骨节而成握柄,看起来有些古雅。

“这就拔出来了?”楚云清愣了愣。

“看来你真跟这剑有缘。”艾小舟轻笑一声,忽地看向一旁的罗芊芊,“罗姑娘,你觉得呢?”

罗芊芊神情不变,淡淡道:“确实如此。”

楚云清手中握剑,耍了几下,却有些苦恼,“这剑无鞘,光芒溢散,未免太过招摇。再说,我也不会用剑啊。”

正说着,艾小舟几人还未回应,这剑上的雷光竟缓缓消散,不是彻底消失,而更像是被收进了剑中。

转而,光芒消散之后,古朴的剑身便露了出来。

长剑无铭,剑身两面均有奇异的雷纹刻画,看起来极为不凡,透着一股威严大气。

楚云清持剑下来,艾小舟等人皆是一脸好奇地观察剑上雷纹,只有他暗暗皱眉。

“是错觉么?”

他想着自己方才自言自语之后,这剑上的劫雷便消失不见的场景,他可不会觉得是自己出口成宪,反倒更为怀疑这剑里藏灵。

“只是,它的目的是什么?”楚云清这般胡思乱想,忽然就觉得手里的剑不是什么宝贝,反而有些烫手。

“这剑也没有名字?”柯放略有疑惑。

“这是真君燕长雨的佩剑,又在天雷下不损,当然不是凡物。”艾小舟看的更深一些,“况且受这地火池中众多神兵温养,假以时日,这剑定会自生灵智,那可就是天下少有的灵兵了。”

灵兵,自然孕育,世间珍稀,往往千百年才有一灵兵现世。

“灵兵?”罗芊芊笑了下,“这剑虽温养数百年,可毕竟养剑灵在前,是没机会再成灵兵了。”

见两人言语间好似又要争论起来,柯放连忙道:“不管能不能成灵兵,总之清儿哥这剑,也是最厉害的神兵宝器。”

听了他们的话,楚云清却没这么乐观。

“好了,东西也取了,咱们要不还是走吧?”柯放一点也不想在这多待。

“不急,如今养灵之物取走,这阵法也就没了作用。”罗芊芊看向这地火池,道:“这池中,还有几件未损的神兵,虽失了灵性,可若是重新入炉,未尝不能养回来。”

柯放‘啊’了声,这他倒是忘了。

“但这剑是与清儿哥有缘才能取下,而池中温度如此之高,兵器都在石头底下,要怎么取?”他问道。

“这个容易。”罗芊芊微笑道:“楚兄手里这把剑封禁劫雷,当然无惧这地心之火,况且这池子也只是引动的一丝地热而已。”

楚云清想了想,便走到池边,想要用剑去撬石头。可不及靠的太近,他便感受到了皮肤上的灼痛。

“不行。”他摇头道:“我不会御物之法,怕是有心无力。”

真气外放不难,但以真气御物,却没那般容易,非得有相应的法门教授,常常习练熟悉才可。

楚云清是泥腿子出身,并不得法,所以不会。

艾小舟猛地想到罗芊芊之前以气御剑,又联想到方才她第一个提出要取石头下的神兵,当即就知道了对方的心思。

“我看其实是你想拿这把剑吧?”她看向罗芊芊,毫不遮掩道。

楚云清和柯放皆是一怔,好像一时间没想明白似的。

而罗芊芊眼底则是一凝,心想这艾小舟到底是什么人物,端的是心思玲珑太多。

她觉得自己能唬住粗枝大叶的楚云清,以及没脑子的柯放,却唯独瞒不过这看似娇柔的‘小女子’。

“艾姑娘多想了,这剑有劫雷,非楚兄不能拿。”罗芊芊道。

艾小舟冷笑一声,“现在劫雷隐没,谁知道旁人能不能拿了。”

罗芊芊目光看去。

艾小舟与她对视。

两人眸光闪动,火花迸溅。

楚云清热得出了一身汗,把剑一丢,正好插在罗芊芊身前地上。

正较着劲儿的艾小舟和罗芊芊都是一愣。

“罗姑娘不妨再用真气试试。”楚云清离地火池远了些,“如果能引动的话当然最好,那样就能取池中神兵了。”

罗芊芊看着在身前还微微摇晃的长剑,嘴唇动了动,看向楚云清,“你…这么放心我?”

楚云清理所当然地点头,“这是自然。”

他心里想的却是,如果罗芊芊想要控剑时,剑上劫雷再次显现,那便说明这剑只认准了自己,而其中必定有鬼;如果没有劫雷出现,那就说明,这剑图谋不小,总之都是有鬼!

不过,即便罗芊芊有异心,楚云清也自信,这鬼想要针对的还是自己,而自己也足够在罗芊芊有什么动作之前,反应过来。

他是如何想的,旁人当然不知,此时,罗芊芊在看着他时,神情颇多复杂。

“想不到这江湖里,竟真有这般坦荡之人。”她心里想着。

艾小舟本来想说什么,但看到楚云清那眯着眼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,就觉得没必要再说了。

嗐,他也是个狗东西。

自己净瞎操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