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19.难以启齿雷劫剑

119.难以启齿雷劫剑

柯放也觉得,楚云清不像是这般容易信任别人的人,即便是一个漂亮的姑娘。

比如就在之前,他可是能清楚地感知到,彼时来自楚云清和艾小舟两人提防的目光。

对自己尚且如此,更逞论是对出身魔教的罗芊芊了。

柯放心里叹了口气。

而罗芊芊则有些感动,她看着楚云清,想到了对方一路应对从容不迫,且本领高强,有情有义,更救过自己,真是江湖豪杰。

她当然不会辜负对方这般信任,当即抱了抱拳,调动真气,万般小心地尝试与剑沟通。

上一次,剑对她流露杀机,这一次,却再无劫雷显现。

罗芊芊神情一喜,真气成功附着于长剑之上,地上长剑微微摇晃,继而漂浮身前。

“真的可以!”她有些激动。

楚云清微眯着眼睛,像是鼓励般的点头微笑,心里却是对这把剑大骂不已,愈发觉得自己被未知存在针对了。

只是这种感觉虽然清晰,可剑中那‘鬼’始终不显露真容,也着实是让他没什么办法,便只好静待事情发展。

罗芊芊以气控剑,长剑飞入地火池中,池中烧得通红的石头就如豆腐一般被轻易切开,继而剑尖一挑,原本被压在石头底下的兵器便被挑出池外。

只不过这些兵器毕竟受地火烧灼,皆是通红一片,落地时颜色转为暗红,依旧散发着极热的温度。

众人站的稍远。

一件件或是完好,或是缺损的兵器被长剑挑出,罗芊芊的额头隐隐见汗,御器本就极耗真气,更何况还是这等奇异的神兵。

而伴随着池中兵器的挑出,池中的温度好像也更高了,漂浮的橙红气息,好像要溢散出来一样。

“够了!”楚云清连忙喊了声。

罗芊芊看他一眼,有些不解。

艾小舟凝声道:“阵法勾连地火,这些神兵似乎还有压制作用,如今取了这把雷剑,若再将其他兵器取尽,这阵法怕是要毁了。”

楚云清点头,“阵法若毁,即便池中地火只有一丝,也难保不会殃及这谷中生灵,不可做绝。”

罗芊芊更觉得他心怀仁义,是性情中人,当即便停了动作,长剑重新插在地上。

她松了口气,服食丹药恢复真气。

地火池热气依旧氤氲,虽然温度高了不少,但尚有神兵镇压,阵法还在维持。

此时,被挑出来的兵器共有七件,其中四件有损,三件完好。

这三件分别是书生佩戴的三尺君子剑、臂长的青铜锏,还有一看不出门道的锤子。

“这锤子也是兵器?”柯放疑惑道。

一般锤形的兵器,多是破甲锤或是双锤,大小不一,头是瓜状。

可眼前这把,却是铁匠打铁的那等式样的锤子。

锤头与柄连作一体,皆呈金色,如精金所铸,光泽暗沉,看起来分量便不轻。

此时温度未散,柯放哪怕好奇,也没敢下手去抓。

“我只见是完好兵器,便挑了出来。”罗芊芊道:“适时也未注意,是把锤子。”

神兵难得,便是这池中也没有太多,比如此时挑出来的这七件,除了那四件破损的,也就只有那把三尺剑是神兵。

不过就算破损,能在地火阵法中存好数百年,其材质也非寻常。等重新熔炼,未必不能炼制一把神兵出来。

……

罗芊芊有些欲言又止。

艾小舟一见就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。

“罗姑娘有话但说无妨。”楚云清道。

罗芊芊闻言更是赧然。

她挽了挽耳边的青丝,声音微低,“其实这么说出来,也难免冒昧,但有些话,虽然难以启齿,可为了教中考虑,却不得不说。”

楚云清点头,表示自己在听。

而其实,他已经猜到对方想要说什么了。

罗芊芊微微咬唇,开口道:“想必几位也知道赤焰教如今在江湖上的尴尬地位,甚至都没有声音了,而事实也的确如此。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新人入教了,还在坚持的,都是一些老人。

像我和小谢,之所以潜伏于玄妙坊等宗门里,也是为了看看能否为教中觅得良才。所以在得到明无咒前辈所留密卷之后,我才策划了这次雷劫谷之行,实在是因为赤焰教需要这份机缘。

只可惜一路波折,到头来却要空手而归…”

她话还没说完,柯放便出言道:“地上这不还有几件神兵嘛,罗姑娘也出力了,怎会空手而归?”

罗芊芊听后,摇了摇头。

柯放撇了撇嘴,他这也是听出对方话中意思了,这才故意开口的。

楚云清直接道:“罗姑娘是想要这把雷劫剑?”

他指的,当然是那把封禁了劫雷的剑。

罗芊芊不好意思地点头,“寻常的神兵宝器,无法改变赤焰教的地位,所以我才需要这把剑。”

艾小舟笑了笑,“那如果这把剑上劫雷未去,你还怎么拿这把剑?”

罗芊芊被她嘲讽地脸色通红,当即朝楚云清抱拳施礼,“楚兄若能成全,今后但有差遣,风里雨里,芊芊万死不辞!”

楚云清看着她,叹了口气,“先前,你还求我救你。”

罗芊芊直羞地抬不起头来。

楚云清没说话,好像真的在考虑此事。

“清儿哥。”柯放忍不住小声提醒。

便是艾小舟都有心劝他。

而对此,罗芊芊自是能看到,她心里何尝没有苦涩呢,这般低声下气地求人,她当然不想。

但没有办法,为了赤焰教,不说恢复往日荣光,只是改变当下教中同道要四处躲藏于暗中、被人追杀的局面,但凡有一点机会,她都要抓住。

尤其面对的还是一把封禁了劫雷的神兵。

不论是研究其上雷纹还是活用剑上劫雷,这都是大机缘,如此可遇不可求,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希望,罗芊芊都会尽全力去争取。

而就在这时,似乎是感觉到了她的渴望,又好像是察觉到楚云清有想要松口的迹象,两人之间那把长剑上,陡然又爆发出湛蓝的光芒。

湛蓝如水,就如之前般涌上剑身,幽幽映照此间。

几人神情各不相同,有惊讶,有苦涩,还有复杂。

罗芊芊知道自己终是没有可能得到这把剑了,绝望下,心头一酸,没忍住就哭了出来。

楚云清则沉沉吐出口气,一把握住了剑柄!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