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20.天降道人不请自来

120.天降道人不请自来

原本湛蓝光芒流转,看起来有些凶厉的长剑,落在楚云清手里竟显得如此乖巧。

蓝色光彩荧荧,就像碧空如洗下的海面。

“得不到这剑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”楚云清轻声道。

罗芊芊只当他是在安慰自己。

“不管如何,此番雷劫谷之行,都得谢谢罗姑娘。”楚云清想着,便解下了挂在腰上的斩心葫芦。

“这葫芦,是贵教之物,我拿着终究不合适。”他将其递了过去,开口道:“还有地上的这些神兵,罗姑娘也可挑选几件,也算不虚此行。”

艾小舟对此并无异议,斩心葫芦虽好,可要是罗芊芊不传口诀,楚云清也用不得。况且这怎么说也是赤焰教的东西,而魔教的东西,没那么容易拿。

如今既然得了雷劫剑,那还了葫芦,再让罗芊芊挑选几件神兵,也算是了却因果,从此就各不相欠了。

柯放虽有不舍,但他也不是贪心的人,一切自是全凭楚云清做主。

至于罗芊芊,虽是无奈,但也只好如此。

她拿了三尺剑和黄铜锏,另外破损的四件兵器和那把锤子,都被柯放用绳子捆了,背在了身上。

此时,众人便打算离开了。

……

“外面有断龙闸,这出路在哪?”柯放问道。

几人不免看向罗芊芊,后者也在思量。

“先前在那棋盘水潭,你跟谢凌徵可是让我们进了幻阵。”艾小舟话里意思,是告诉她别想隐瞒,自己已经看透了她的伎俩。

罗芊芊道:“那水潭的石座底下,有一只大蚌,毒瘴便是它吞吐出来的,它也是幻阵的阵眼。”

“大蚌?”艾小舟一愣,转而就要往外走,显然是想去看看。

罗芊芊阻止道:“那大蚌一直守在这里,活了不知多少年,怕是都成了精。何必临走了,还要去取它性命呢?”

艾小舟一听,杀心便按捺下去。

“出路,应该在上头。”罗芊芊指了指洞顶,或者说,是地火池上方,落在原本承剑的石台上的,那束天光来处。

有阳光,自然就能见青天。

“拳头大小的地方,怎么钻出人去?”柯放不解道。

“破开便是。”艾小舟一笑,当下便将百宝匣放到了楚云清背上,教了他如何运用钢索机关。

楚云清一拍机关,两道钢索便嗖地一声扎在了洞顶上。

他攸然间持剑斩去,劈石头就如切豆腐一般,洞口很快变大,足够容一人通过。

“若破了洞顶,会不会破坏此地阵法?”柯放担心道。

“逃命尚且不易,哪还能管其他?”艾小舟想了想,还是道:“等上去后,再填起来便是。”

那边,楚云清已经从洞口钻了出去,确认四下没有危险之后,这才扔下了绳索,将艾小舟三人拉了上来。

“终于出来了!”艾小舟出来后,深深吸了口气,一脸轻松。

此时,他们出现的地方,应该是在半山腰,草木葱郁,却不似谷中那般雾气沉沉,反而透着一股山林里的清新。

“奇怪,咱们进山的时候,已经是午时了,怎么现在还是这日头?”柯放朝天上瞅了眼,有些疑惑。

“先把这洞口遮掩一下吧。”楚云清四下看了看,“早些离开,免得再有什么危险。”

几人便捡了些树枝碎石,将这不大的洞口伪装了一下,仍留有一线阳光落下去。

而后,四人便下了山。

……

出雷劫谷的路上倒没有再遇到什么危险,只是不知为何,这谷中出现了不少瘴气。

瘴气驱散了原本的雾气,众人因躲避瘴气,所以便偏离了先前的来路,所留下的记号之类的也就寻不到了。

不过还好,罗芊芊手中竟有一份雷劫谷的地图,这时楚云清也想起对方之前,让自己救她之时所说的话。

没有她,自己还真走不出这雷劫谷。

罗芊芊不负众望,也没耍什么异样心思,安全地将楚云清三人带了出去。

等走到外面,看着熟悉的小路树林,看着路边还拴着的马,几人这才彻底放下心来。

“想不到这雷劫谷,还真是个吃人的凶地。”柯放心有余悸道。

他指的,自然是有进无回的渊行帮帮众及那些百姓,当然,其中也包括了卢少卿等人。

这时,楚云清刚要开口说什么,眼神忽地一动。

侧前方不远的林中,枝叶如被风吹动,一阵哗哗作响,伴随悦耳笛声,一道身影从中悠然飘出。

其人身形如风,一身皂色的宽袖道袍,衣袂飘扬间,端的是姿态风流。

他是背对众人现身,负手而立时,如渊渟岳峙。

“几位小友,此行麻烦不少吧?”他语气含笑,声音不高不低,刚好落在几人心头。

楚云清看着这人背影,眼中略有疑惑。

一旁,艾小舟三人却如临大敌。

尤其是罗芊芊,此行她本就意难平,如今又有身份不明之人拦路,且语气并不友善,她心情肯定说不上好。

“阁下是什么人,有何贵干?”她直接问道。

前方这人位于三丈外,一身朴素道袍,有些肥大,所以倒不显此人体态。

只不过这人声音略苍,发髻也可见银丝,显然该是中年往上。

能在众人出谷时现身,想必是已经在此等待许久了。

此时闻言,这人仰头看天,轻声一笑,“某等了这雷劫谷里的东西七八年,没想到今日被你们这几个小辈捡了便宜,你说我意欲何为?”

“罗芊芊,这莫不是你留在外面接应的人?”艾小舟眼神闪动,藏于袖中的手里,捏住了一个传信的火箭。

罗芊芊闻言便是不悦,“我可没有你那般心机!”

艾小舟皱眉,心下判断她有没有说谎。

柯放却是直接道:“前辈,你说你等了谷里的东西好几年,可你这不也一直没进去么,总不能等我们把东西取了,你就说这是你的吧?”

前方那人一听,哼哼着回头,“怎么,你还有意见不成...嘎?”

他本是故意做出一副冷笑不已的淡漠样子,让自己显得更凶厉无情一些,却冷不防看清了身后这几人里,个头儿最高的那个人是谁。

登时这一句话没说完,后半句就像被人掐在了喉咙里一样。

楚云清也是在此人回头后,一下看清了他的模样,尤其是看到对方那标致的山羊胡的时候,脸色也变的奇怪起来。

“我就说,看背影总觉得有些眼熟呢。”他哈哈一笑,疑惑浮现,“周道长,您这是在跟楚某唱哪一出儿啊?”

原来,眼前这看起来潇洒风流、仙风道骨的道人,正是之前与楚云清交集不少的山羊胡道人--自诩为清净门门人的周望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