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26.祸端

126.祸端

“降罪?处置你有什么用?”

周颙狠狠瞪了袁景龙一眼,“就算你死了,难不成本王的逍遥散还能回来,那些作坊还能恢复如初?”

袁景龙低着头,不敢应声,可眼里,却难免带着恨意。

恨自己贪心,竟上了对方的贼船,如今出了这么大的事,动用了火药,且昨夜火势蔓延整片山谷,想瞒肯定是瞒不住的。

起码,当初目睹此事的,就有渊行帮的探子。

而现在,新官上任三把火,谁也摸不准京城调来的范廷谦的心思,他必要拿此事做文章,来拿捏自己。

袁景龙还恨赤焰教,这魔教妖人初始便发迹于太渊州,几百年前因领头造反被朝廷镇压,销声匿迹。

他都以为赤焰教被灭了,没想到又冒头,且这第一把火就烧在太渊州,在他的地盘上不说,更是与他息息相关,当真可恨。

而且,此事若被朝廷得知,不管赤焰教是否打算卷土重来,此番冒头之势,却是在自己辖内。

那么,怪罪是免不了的,就连范廷谦都要被问责。

所以袁景龙恨,觉得自己就是个憋屈的倒霉蛋。

还有,他第三恨的,就是周颙!

这个被赶出京城的废物,狼狈王爷,竟敢以如此态度对他。

袁景龙已经决定了,等此事过去,他定要寻机会报复回来!

反正逍遥散的买卖已经完了,就算日后太渊州还有其他逍遥散的生意渠道,也恢复不了此前的光景。

那么,袁景龙就更没什么顾忌的了。

以他的地位,银子已经赚够了,现在争的就是一口气!

堂上的周颙丝毫没由发现,低眉顺眼的袁景龙有这么多的心理活动,更没心情搭理对方、顾及对方。

他只是痛骂,想要宣泄,想要报复。

可赤焰教的人早就逃之夭夭了,连个鬼影都看不着,他着实是在无能狂怒。

“查,一定要彻查到底!”

周颙嘴里喷着唾沫,“袁景龙,本王不管你用什么办法,总之,一定要找出赤焰教的这伙贼子来,本王要将他们千刀万剐,一个也不放过!”

袁景龙点头称是。

一旁,公孙辙看着堂堂一州守将这般低声下气的样子,有心劝说周颙,可一看到对方此时这副愤怒的样子,又不敢开口了。

就在这时,门外有人小跑着进来,一脸惊慌。

周颙下意识就要破口大骂,可当看清来的是谁后,想骂出的话就又咽了回去。

不过语气还是有些不悦,“慌慌张张的,成何体统!”

“卢师兄出事了!”来人正是郡主周敏。

周颙皱了皱眉,心想着什么狗屁卢师兄,死了最好。

但嘴上还是问道:“他是神武派的弟子,能出什么事?”

“四大宗门里,从雷劫谷回去的,就只有玄妙坊的罗芊芊,其余人都死在了谷里!”周敏连忙道。

周颙闻言一愣,“都死了?”

好歹他也是皇亲国戚,所以对宗门并不陌生。

即便雷劫谷是凶地,即便卢少卿等人只是外门弟子,可此番既然如此自信,那想来就算有危险,也不该都死了才是。

难道说,这雷劫谷内,果有大凶之物?

等等,周颙忽然想到了什么,卢少卿他们一行宗门弟子都死了,就算活着一个罗芊芊,那楚云清和柯放是怎么活下来的?

还有一个身份不明的女子,莫非她也是宗门的?

周颙一时想不通,不过卢少卿等人死便死了,反正与他也没有什么关系,至于那些死去的百姓,也无所谓了。

“啊,那真是有些遗憾。”他说道:“可惜了卢少侠,天妒英才啊。”

周敏急道:“可那什么楚云清都能活着出来,卢师兄他们怎么会死?”

周颙看了眼公孙辙。

后者会意,轻咳一声,道:“那郡主是什么想法呢?”

“喊他来,当面问问他。”周敏道:“前不久不是还说,把给陈五的逍遥散生意,让他接手吗?”

她着急忙慌地全在打听卢少卿的事情,还不知道昨晚山谷作坊被赤焰教毁了的事。

公孙辙便将此事说了。

周敏愣了半晌,难以置信,“赤焰教?”

周颙点头,沉声道:“敏敏,你该知道,当下什么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任性。”

“难道你们不觉得,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吗?”周敏说道:“逍遥散的作坊自打建成,数年来都没出过事的。”

公孙辙一愣,“郡主是说,赤焰教跟雷劫谷一事有关系?”

周颙不免皱眉,“两者若强行联系到一起,未免牵强。”

“可是…”周敏还在坚持。

公孙辙拱手道:“属下觉得,郡主说的不无道理。”

周颙问道:“先生有何高见?”

公孙辙问向周敏,“不知那罗芊芊回宗门以后,是如何说的?”

周敏便将打听到的消息说了出来。

罗芊芊带伤回到宗门之后,便说自己与卢少卿等人,也是偶然听说了雷劫谷的存在。想着既是下山历练,那这等凶地更有助于磨砺,说不定能在生死危机中有所突破。

只是进谷后不慎触动了谷中阵法,危险万分,同行师兄师弟或伤或死,最后发现了阵法中前人所留遗物,靠着这些,她才一步步走了出来。

只不过卢少卿等人运气不好,死了。

“玄妙坊信了?”公孙辙问道。

周敏咬牙启齿道:“她的确是带着一件破损的神兵,据说材质极为珍稀,玄妙坊捡了便宜,高兴还来不及呢,怎会在乎卢师兄等人的死活?”

“那神武派和其他宗门呢?”公孙辙问道。

“其他两派不知道,我神武派的真传弟子花无期,也就是花笑云的兄长,已经亲去妙音坊了。”周敏道。

“真传弟子。”公孙辙点点头,朝周颙道:“王爷,既是如此,当问一问楚云清,其中,或许真有什么隐情。”

周颙点头,“那便麻烦先生了。”

公孙辙想了想,道:“此前几次唤楚云清来府上赴宴,都被他回绝,这一回,不妨在外面约他相见。”

“还有这回事?那我也去!”周敏冷哼一声,“我倒要看看这楚云清,是何等人物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