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28.郡主

128.郡主

人生在世,要讲规矩,每条道上有每条道上的规矩。

官道有官道的规矩,江湖道有江湖道的规矩,可以破坏规矩,但要承担以此带来的后果。

而显然,公孙辙承担不起这个后果,更没有资格来坏这个规矩。

因为楚云清说的对,周敏虽是郡主,却无官身,也没有绿林道的背景。

那么,她有什么资格,以质问的语气,来问他这太渊州江湖道上的一方巨擘?

换句话说,若非周敏还有一层郡主的身份,眼下里,便是楚云清一掌将其毙在当场,也无人能有异声。

因为楚云清占着道理。

不过话是这么说没错,可公孙辙的脸色还是阴沉下去。

他在庸王府里,是幕僚,是门客,地位尊崇,迎来送往人情世故不知磨砺了多少,可如今被楚云清这么一呛,也是气得不轻。

楚云清所嘲讽的,是周敏不懂规矩,难道跟在身边的大人也不懂规矩吗?

显然,公孙辙能听出来。

周敏也听出来了,她本来就聪慧,之前态度全是对楚云清的试探,以及对达成目的的伪装。

没想到失败了不说,还被人当面讽刺。

她更气。

当下,她俏脸含霜,眼带煞气,想也不想就抄起了手边的茶壶。

可楚云清丝毫不为之所动,只是淡淡看了她一眼。

就是这么一个眼神,让周敏僵硬在了当场。

并非是多么强烈的杀意,或是从尸山血海中走出的那种浓烈杀气,而只是平淡到漠然,如同看的是草芥一般。

周敏不想承认自己是害怕了,可手里抓着的茶壶,却就是扔不出去。

楚云清端起茶杯,喝了口茶。

公孙辙咳嗽一声。

周敏恨恨不甘地放下了茶壶。

“今天喊我来,该不只是让我看一眼郡主的涵养吧?”楚云清问道。

周敏咬了咬牙,眼里仿佛能喷出火来。

公孙辙道:“其实目的,郡主方才已经说过了。”

楚云清道:“可我为什么要说呢?”

公孙辙笑了笑,盯着他的眼睛,“在下也很疑惑,楚帮主相比上次,好像多了不少底气,是哪里来的自信呢?”

楚云清双手往袖里一抄,身子朝椅子里一陷,不紧不慢道:“玄妙坊的罗芊芊,她献给宗门的神兵,是我帮她取的。”

公孙辙一愣。

周敏皱了下眉,心想楚云清竟然知道那神兵的消息,且这句话已然证实了罗芊芊回宗门后所说。

是事实确实如此,还是两人暗中串通?

但神兵,确实是真的。

周敏想了想,开口道:“为何是你帮她取的神兵,卢师兄他们呢?”

“当然是死了。”楚云清反倒疑惑,“这事儿你不知道啊?”

周敏脸色一冷。

公孙辙连忙道:“看来楚帮主的底气,便是交好了玄妙坊的弟子,可你别忘了,她毕竟只是个外门弟子而已。”

“这回献上了神兵,地位可能得往上拔一截。”楚云清道。

“神兵是破损的。”公孙辙道。

“罗芊芊在谷中还另有奇遇。”楚云清微笑道,心想还跟自己比谁知道的多,殊不知这些可都是自己跟罗芊芊事前串好的话。

公孙辙道:“可就算如此,人情总是能还完的,罗芊芊也不可能一辈子都照看着楚帮主吧?”

楚云清挑了挑眉,“难不成我楚某人混到如今,是靠女子庇护的?”

你怕是忘了晏红染了,公孙辙心里道。

不过,话上却说,“那看来楚帮主在雷劫谷,也是有些机缘。”

“都是宗门高徒看不上眼的东西而已。”楚云清谦虚道。

周敏早就被他这副虚伪的样子弄得不行,当即就道:“卢师兄他们准备周全,各有手段,为何他们没活下来,你能活着?”

“郡主想说什么?”楚云清问道。

“是不是你跟罗芊芊联手,为了神兵,害了卢师兄?”周敏直接道。

楚云清一脸疑惑,看向默不作声的公孙辙,“郡主是生病了吗?”

“荒唐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公孙辙不悦。

楚云清笑了,“那为何开始说胡话了?”

“你!”周敏猛地一拍桌。

楚云清脸上的情绪收敛下去,面无表情地看着她。

周敏咬牙道:“你若不告诉我,这事儿不算完!”

楚云清看她半晌,道:“如果没有庸王府撑腰,你可能没机会说出这句话。”

“可我偏偏就是郡主。”周敏冷笑道:“而且我还是皇亲国戚,你真以为什么阿猫阿狗,都能威胁我王府了?”

公孙辙皱了皱眉。

楚云清点头,“确实,有靠山就是好啊。”

周敏冷冷地看着他,等他回答。

但楚云清没有开口,只是把茶喝了,茶杯一扣,就要走。

“你站住!”周敏见他起身,连忙要拦他。

可楚云清站起后,就这么俯视着她,十五六岁的周敏还是太小了,还不到他胸口,在他面前就是个孩子。

周敏更觉羞辱,想着这些练外家硬功的莽夫,别的不说,都长了一副傻大个!

“你不能走。”她说。

楚云清没说话,只是看向公孙辙,“昨夜之事,我也听说了,难不成贵府是想将此事,扣在楚某人身上不成?”

“这不会…”公孙辙的话还没说完,周敏便冷哼道:“这话可说不准。”

楚云清猛地抬了下手。

“你敢!”公孙辙惊喝出声,可楚云清要动手的话,他根本来不及动作。

同时,这电光一闪间,他心中竟有些懊恼,想着为什么要带郡主来呢,把事情搞得一团糟。

而在楚云清身前的周敏更是一下尖叫出声。

可楚云清雷声大雨点小,只是挠了挠头。

“你!”周敏又羞又气。

楚云清道:“我能活下来,是因为我够强,而不是靠算计。”

周敏一怔。

“至于你的卢师兄,呵呵。”楚云清摆摆手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呵呵?”周敏咂摸着他临走时笑的这一声,脸色一下涨红,是越想越气,忍不住大叫一声,一脚踹翻了茶桌。

公孙辙看着溅在身上的茶水,不由叹了口气,至于茶馆里原先那三五客人,早就跑了。

周敏发泄一通后,脸色便平静下来,脑海中回想的,全是楚云清方才举止间的表现。

“当真够胆,够猖狂。”她眼神闪动,“他不是会依靠别人的性格,罗芊芊,雷劫谷,他一定隐藏了什么!”

“郡主?”公孙辙唤了声。

周敏回神,道:“这楚云清跟赤焰教应该没什么关系,不过如今狗仗人势,竟敢不把我王府放在眼里,是要给他点颜色瞧瞧。”

公孙辙没说什么,反正庸王府家大业大,只要惹的事不大,一切全任由她开心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