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31.码头

131.码头

乐文治是府衙的总捕头,统领六扇门,而沙通天只是个粗人,两人地位悬殊。

沙通天也没什么好办法将乐文治留在码头上,比背景比不过,比人也比不过,总不能真的动手。

但如果乐文治离开了码头,那渊行帮被扣的这些人和货,也都要被带回衙门,所以沙通天不能让他走。

起码也要等到楚云清来。

不然的话,他老沙没办成此事,岂不是折了面子?

因此,沙通天就想出了喝酒的法子,借故来拴住乐文治。

只不过他没想到的是,乐文治之所以答应跟他喝酒,并不是因为他带了百十号弟兄来,也不是因为他黑虎帮在怒河码头上吃得开,而是原本就要等楚云清过来。

这是周敏之前吩咐好的,而他也刚好想当众,尤其是当着渊行帮众人的面,落一下楚云清的面子。

现在有关自身的传言,以及范廷谦明明知晓却不刻意表明的态度,再加上郡主周敏的支持,使得乐文治根本不怕楚云清。

楚云清再厉害,渊行帮再是豪强,在太渊州也做不到只手遮天,难道他还敢杀官?。

只要是不敢反的,乐文治便不怕。

而沙通天并不知道这一点,此时被他点破,本就有些醉意的脸上,更是因自己计谋失败而有些涨红,他觉得是自己蠢了,竟表现的如此明显吗?

但沙通天肯定是要否认的,“乐总捕这话是什么意思?沙某没听明白。”

乐文治笑了笑,反而道:“听说渊行帮选帮主那会儿,你还想过要插手陈五赌坊的生意?”

有关这个并不是秘密,沙通天点头承认了。

“所以,楚云清饶了你一次,你就想报恩么?”乐文治道:“命可只有一条,别意气用事啊,沙帮主。”

沙通天感受到了一股恶意。

很难相信,这个从前只是一个小捕快的人,竟会在此刻散发出让他都感到压迫的气势。

沙通天的脸色有些僵硬,“乐捕头说笑了,怎么会,怎么会呢。”

乐文治端起酒杯,抿了一口。

就在这时,不远的官道上传来了马蹄声,他朝那边看了眼。

身边,有捕快道:“应该是渊行帮的人。”

快马很快到了眼前.

“是楚云清。”有捕快小声道。

“清儿哥!”

“帮主来了!”

“唉,惭愧啊,竟让帮主亲自来。”

停靠在岸边的船上,渊行帮的一众水手看着那骑马而来的人时,脸上都难掩羞愧。

他们也算是常年在水上走的好汉,如今被官府制住不说,竟还要他们的帮主来捞人,可着实是丢尽了脸面。

所以,在看着四下这些抱着刀,一脸警惕地盯着他们的捕快时,每个人的神情中都流露出狠色。

楚云清三人没下马,马到茶棚前才停,而不管是围着的黑虎帮一众,还是府衙的捕快,皆是给他们让开了路。

有的,还恭敬打了个声招呼。

茶棚里,沙通天擦了擦额头冷汗,连忙起身,小跑着迎了上来。

“楚帮主,您终于来了。”他抱了抱拳,脸色发苦,还有些惭愧。

楚云清只是一想,就知道对方出现在此的原因。

“辛苦沙帮主了。”他说。

“可不敢称帮主,唤我沙胖子便好。”沙通天只觉得没什么比得到这一声‘辛苦’更让他舒心的了。

楚云清点点头。

而乐文治却兀自倒酒,对他到来视而不见,更别说是招呼。

所以,楚云清也就像是根本没看到他一样,摆了摆手,柯放便直接朝码头岸边的货船而去。

乐文治倒酒的手一顿,朝楚云清看过来,目光阴翳。

楚云清神情冷淡。

看的确是能看死人的,但显然他乐文治没有这个能耐,也没有胆量和本事拔刀来砍自己,所以楚云清根本不会在意。

乐文治慢慢站了起来,落后楚云清的阿力眼神沉了沉,手已经摸上了挂在腿侧的枪囊。

而注意到他动作的沙通天不免一愣,随即就是一惊,难道真要动手?

他有些担心,可随他来的黑虎帮弟兄们可不会怕,甚至觉得这样才是江湖好汉,登时露出狞笑,大有只等一声令下就干的模样。

至于场间的一众捕快,自是能察觉到这些人的神情变化,顿时都警惕起来,也忍不住摸刀,仿佛这样带来一些安全感。

乐文治脸色冷了冷。

他虽然当上总捕头有一段时间了,可衙门里还是有人不服他,比如六扇门的那几个老资历。

所以像今天,来扣渊行帮的船,他能带来的人,除了刚入行的毛头小子,就是衙门里不得志的一些热血小伙。

但这些人听话不假,胆色也不缺,可就是少见了世面,经历的事情还是少。

所以,这一见了黑虎帮的这些浑人面露不善,他们就想摸刀,对方发狠,他们就更想凶。

这是不行的。

乐文治有些恼火。

他知道,不是黑虎帮的这些人带来的压力太大,而只是因为楚云清来了,黑虎帮的这些人才有了底气。

码头上是没有渊行帮中人的,这是规矩。

既然怒河码头是黑虎帮说了算,那渊行帮就不会插人到他们的地盘上。

正因为渊行帮守规矩,所以它才能有如今的地位,受江湖道上敬重。

那么,楚云清身为渊行帮的帮主,现在到了码头,黑虎帮当然不会让他出事,这也是规矩。

沙通天已经想好了,如果这些衙门的狗腿子敢动手,那他今天就豁出这二百多斤不要了,也得全了自家的道义。

不过还好,乐文治是不敢动手的。

岸边,河水拍岸,溅起水花。

柯放骑马而来,衙门的捕快自是将他拦下。

不远处,乐文治就靠在茶棚的柱子上,一副看戏的样子。

没有他下令,甭管是柯放还是楚云清,今天都上不了这船!

“柯堂主,这船涉嫌贩私,你不能上去。”拦路的捕快说道。

船上,渊行帮的水手皆是义愤填膺,拳头握得咯咯响。

“让开。”柯放冷哼一声,觉得这些狗东西真是不知死活。

那捕快哼了声,不过还知道好歹,虽然拦着,却也不敢放什么狠话。

“这件事,跟你们没有关系。”柯放看了眼挡在前边的几个捕快,“当差不假,可要是稀里糊涂送了命,就不值当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