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36.久等的面瘫

136.久等的面瘫

杀人灭户后,最适合放一把火。

火光映照,相得益彰。

赤焰教的人带着财物离开,那些死去的人,包括他们教中的同伴,皆长眠于此。

长街头,赤焰教的一众黑衣人皆是按既定路线离开,只剩罗芊芊散步一般,还未走。

“怎么,还在想方才的事?”她看向楚云清。

楚云清长出口气,“恐怕我永远也忘不了,周敏临死前的样子。”

他低头看了眼身上的血,这是周敏留下的,一大片,之前还是温热,如今血腥气不散。

“是觉得愧疚么?”罗芊芊问道。

“有些吧。”楚云清很难说清楚这种感觉,很不好受,也不让人喜欢。

甚至是有些讨厌,彼时冷漠的自己。

可世事就是如此。

罗芊芊沉默片刻,道:“我一次随教中去灭人满门的时候,也是这样。”

楚云清道:“像今夜这种,还算灭门么?”

他指的,自然是那土豆掳走周颙那小妾的事情。

“屠长老,向来有这等癖好。”罗芊芊摇头道。

杀人还掳其妻妾,当真无耻且可恨。

“不说这个了。”罗芊芊笑了笑,“咱们,毕竟不是一条道上的人,这些事情,我们做得,你做不得。”

楚云清一愣。

“在雷劫谷的时候,我就能看出来,你是个纯粹的人。”罗芊芊说道:“很纯粹,有什么就是什么,你适合江湖,可江湖不一定适合你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楚云清不解。

“没什么。”罗芊芊沉默半晌,笑了笑,“你能成为与我们不一样的人。”

楚云清总觉得她欲言又止的,话里有话。

“好了,就送到这里吧。”罗芊芊说道:“今夜出了这么大的事,你是渊行帮的帮主,如果被人在街上看到可不好。”

确实,庸王府被灭门,动静肯定能被邻里听见,就算当场无人敢去问津,可过个把时辰,肯定有胆大的入府去瞧。

况且,今夜有风,死了那么多人,血腥味儿也是掩不住的。

楚云清点头,道:“总之,这一次还是多谢你了。”

“不必,各取所需罢了。”罗芊芊犹豫道:“更何况,我本身也不喜欢屠长老如此行事。”

不喜欢,并不代表会反对。

他们是赤焰教,是造反出身,需要的就是人手和银子,没有银子,什么事情都做不了。

而他们已经蛰伏了太久了,在尝过逍遥散带来的收益后,好不容易抓到了庸王府,那他们当然不会放弃,即便是孤注一掷也一样。

为此,他们付出了太多努力。

要不然,今夜之事也不会如此顺利。

“那山水有相逢,有缘再见。”楚云清抱拳。

微风中,罗芊芊挽了挽耳边的头发,玩笑道:“那还是别了,每次见面,似乎你都要我干些什么。”

楚云清也是笑了笑。

“今后一段时间,赤焰教会暂离太渊州。”罗芊芊临走时说道:“我也会在玄妙坊闭关一段时间,这次,应该是近来最后一次下山了。”

楚云清知道,对方这话中意思,便是最近不要联系她了,如果有事,也是她来联系自己。

罗芊芊的身影消失在长街的一头。

天上,挡住月色的乌云散了散,四下隐有月光洒落。

犬吠之声遥遥而来,隐约的,还有跑动时兵器碰撞的声响。

楚云清回头看了眼,快步往自己在康乐坊的小院而去。

他想先回去洗个澡,然后换一身干净的衣服。

只不过,他未能如愿。

因为在刚出细柳坊后不久,便被人拦下了。

……

天蓝色配梨花白的剑装,玉冠青丝带,广袖遮束手,出现在楚云清面前的,是一个仪容俊逸,气度不凡的青年。

不过,此刻对方却是按剑,气机牢牢锁定在他的身上。

楚云清不认识对方,也确定没有见过。

所以,他只是粗略地瞥了眼,就要无视对方的气机锁定,从一旁绕过去。

而就在他如此打算,且步子未停的时候,对面之人开口了。

“楚云清。”

不是询问,而是确认的语气。

楚云清叹了口气,看对方这架势,他当然不会以为是什么好事,相反定是麻烦。

“阁下是什么人?”他问道。

对面那人一手按剑,一手竖起剑指,掐了个剑诀行礼,“神武派真传,花无期。”

楚云清一怔。

“看来,楚帮主是听说过我。”花无期说道。

楚云清点点头。

此时彼此相距不过五六步,他注意到,对方说话时只有嘴唇在动,莫说脸上有什么情绪,便连嘴角,似乎都未扯动。

好像是有点面瘫的样子。

“你在这里等我,有事?”楚云清问道。

“你该知道。”花无期道。

楚云清想了想,“因为花笑云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花无期古井不波的眼神终于动了动,“没错。”

楚云清直接道:“他死了,在雷劫谷。”

花无期沉默片刻,道:“我想知道,他是怎么死的。”

楚云清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毕竟,像这种事,罗芊芊回玄妙坊肯定说起过。

而面前的人,又是花笑云的兄长,有理由知道这件事。

所以,楚云清便将花笑云的死说了。

其中当然包括花笑云差点沉入沼泽、失血过多重伤濒死,以及最后为躲避腥红蝙蝠,而死于水中鳄鱼之口的细节。

总之皆因雷劫谷内危机重重所致。

花无期一直静静听着。

四下街坊里,却有了喧闹,那是城中巡检在往庸王府赶去。

“卢少卿是怎么死的?”花无期忽然问道。

本来,楚云清见他听得认真,且听完花笑云死因后,也没什么情绪波动,还以为对方没啥事了。

没想到对方还问卢少卿。

“取神兵的时候,中阵中机关,死于毒瘴。”楚云清如此说道。

花无期不知信了与否,只是点了点头。

见他没什么动作了,楚云清抬脚就走。

花无期就站在那里没动。

随着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,楚云清一直装作不在意的眼神,微微凝重起来。

场间的气机,忽而变得粘稠且沉重,仿佛是有看不见的压力,从四下拼命挤压而来。

就在楚云清经过花无期身边的时候,后者眼珠忽然转了下,就朝他看了一眼。

铮!

如金戈铁马奏起,骤然铮鸣,一道剑气便朝楚云清斩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