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42.计划

142.计划

当然,一切不过都是周进的猜测,他总不可能直接当面去问,不过这心里已经是警惕起来了。

柯放走过来,仿佛彼此很熟地拍了拍周进的肩膀,“周兄弟,咱们都是自家兄弟,以后再碰到这种事,尽管跟我说。”

周进呵呵一笑,表面客套着。

柯放一见他这模样,就知道这厮是看靳拓等人走了,现在又不老实了。

看来清儿哥让演的这场戏,没给这小子提起神啊。他心里想着,已然在盘算要不要直接下狠招。

两人寒暄一阵,外人看着,倒真像是相交莫逆一样。

周进见柯放还没有离开的意思,便问道:“柯堂主今日来,是有事?”

“路过,就是路过而已。”柯放道:“这不是年底拢账了么,柯某近来都在城内转悠。”

周进笑了笑,“原来如此,那在下还有生意要谈,几位掌柜都等很久了,要不,先失陪一下?”

柯放心中冷笑,面上不变,“周兄弟自便就是。”

周进再跟他客套一番,转身走了。

楼船里那些姑娘白天不见客,自也回房。

几个打手也退了出去。

柯放自然不好久待,只得憋着一股气下了船。

白天时,这些楼船画舫都在岸边,他一脚上岸,回头看着身后,很是不忿。

岸上不远,一所面馆,先前离开的靳拓等人都在呼哧呼哧地吃面。

大冬天的时候,正适合一碗臊子面,淋上一勺滚烫的辣椒油,喷香,够劲儿!

柯放掀开门帘进来,被这店中热气喷了一脸。

他满是不悦地坐在了靳拓的对面,也不说话,一碗面被他倒了几勺辣油,通红一片。

“呦,柯堂主,这是最近老拉稀,想要带点火?”靳拓一抹嘴,笑了。

店里几十号弟兄皆是偷笑。

柯放顿时将筷子一拍,“还让不让老子吃饭了?”

靳拓脸色一肃,问道:“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,姓周的怎么说?”

“还能怎么说,清儿哥这计划根本不行事。”柯放道:“姓周的跟我扯了半天淡,画舫的生意一点没松口的意思。”

靳拓笑了笑,“我就知道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柯放不解。

“帮主是让演戏不假,却是要下猛药,见见血的。”

靳拓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“可你倒好,我这刀子刚亮出来呢,你就让咱们撤了,威风倒是有了,可要的效果呢?”

柯放不免皱眉。

“除了那些窑姐儿见了你柯堂主的威风外,你看周进可有半点感恩?”靳拓道:“况且,那些窑姐儿想的也是风花雪月,英俊潇洒的少侠,就你这孬样,人转眼就忘了。”

柯放急地挠头。

换在往常,被人这么一通说,他肯定是要报以拳脚的,可现在毕竟是因为自己应对不周,才导致戏没演好,耽误了计划。

所以他就算憋闷,一股气也全是在周进那龟儿子身上。

“行,今天算是我坏了计划,那你说,怎么办?”柯放问道。

靳拓将碗里的面汤喝了,辣的一头汗,却吐出口热气,道了声‘爽’。

柯放就要拿筷子抽他。

“停停停。”靳拓连忙躲闪,道:“咱们这不还没走嘛。”

柯放一愣,“什么意思,难道还得来一次?”

“现在肯定是不能来了。”靳拓冷笑一声,“姓周的不是说,这画舫是晚上才迎客么,那咱们就晚上再去。”

柯放皱了皱眉,“可到了晚上,这淮水画舫上的人可就多了,万一冲突了什么德高望重的人...”

“咱们是渊行帮的人,什么叫冲突?”靳拓笑他胆子太小,“就算是咱们的不是,那也是别人先冲撞了咱们,他们才该害怕。”

“你也不能直接亮明身份吧?”柯放道。

“那这不就更容易了?”靳拓手里剔骨尖刀一耍,森然道:“咱们的身份可就是绿林响马,既然盯上了太渊城的淮水画舫,那就得把点踩实喽。

而既是响马,杀个把人,闹出点事又算得了什么?谁又敢说什么?

更何况,现在官府因庸王府之事焦头烂额,根本没空管这些青楼勾栏的龌龊,就算是衙门里那些贪心的蛆虫,难不成还敢跟绿林叫板?

总之一句话,这事就得干,见了血他们才怕。”

柯放愣了愣,仿佛第一天认识对面这人似的。

靳拓很满意他的眼神,翘着二郎腿,颇为自得。

这时候,旁边一桌,自家几个弟兄听了,不由感慨‘清儿哥真是料事如神啊。’

靳拓脸色微僵。

柯放歪了歪头。

有弟兄无形拆台,大抵就是靳拓方才所说的,都是帮主事前所吩咐的,若白天那戏演的不成,晚上就得来狠的。

人越多,发狠了才能引起更大的惊慌,哗然更众。

靳拓干咳一声,很是尴尬。

柯放就吃着面,像是根本没听到,可这眼神的中的戏谑,却着实让人羞恼。

靳拓忍不住哇哇乱叫,一刀扎在桌子上,“今晚上老子非得拿姓周的泻泻火不可!”

柯放下意识咬断了面条。

……

楚云清派出靳拓是有道理的。

渊行帮里除了柯放这样的老人,也是有不少青年才俊。

当然,对混帮派的如此形容,未免不太恰当,不过确实是年轻人,都是好小伙,算是后起之秀。

起码,比起那些受人吹捧,却除了满嘴之乎者也、世事如何,而丝毫不能改变什么的一些书生,是要强出太多了。

楚云清总是要离开渊行帮,离开太渊州的。

其实自安清和一事结束之后,他的卧底生涯便已经结束了,已经没有了继续待在渊行帮里的必要,而他也的确需要开始新的生活。

如他从前一直所认为的那般,帮派,终究不是自己喜欢的出路。

而后来,接踵而来的事情,也一点点改变了楚云清的生活,迫使他,要去一趟京城。

比如,带走晏红染的顾禾。

又比如,明明该在京城读书,却突然会随钦差一行来太渊城的楚环玉。

艾小舟到京城之后,曾寄过信来,里面说她并未调查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。

情报中,楚环玉就是一个来年参加科举的普通学子。他在京城的人际关系比较简单,没有什么权贵,自然不可能会以钦差的身份去太渊城。

楚云清所以才疑惑,才更想去京城看一看自己的这个弟弟。

而渊行帮,毕竟是给他带来回忆和改变的地方,且接过了帮主的重任,他便做不到一声不吭地想走就走。

道义驱使着他必然要将帮中事务安排妥当之后,才能放心离开。

所以说,楚云清已然在平常的生活中,开始挑选并扶持帮内的一些好苗子,给他们一个可以向上的机会。

除了靳拓之外,还有许多有才干有冲劲儿的年轻人。

人都是缺少机会的,就看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,表现出最好的自己。

渊行帮的未来,就是要靠他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