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45.城府

145.城府

乐文治这话不是挑拨,而是‘自曝身份’。

他竟然是楚云清的老相识,还是潜伏在府衙里的自己人!

他如今可是一府总捕头啊。

柯放被自己脑补出来的事情轰炸了头脑,信息量太大,让他一时间有些昏沉沉的。

所以,至于后来乐文治又问了什么,而他又回答了什么,他竟有些恍惚,想不起来了。

甚至连乐文治是何时走的,柯放都有些迷糊,搞不清楚了。

他事后唯一能想到的,就是一拍大腿,暗道一声‘不好’。

自己可是坏了事儿了!

想到这里,柯放连忙起身,打算去通知靳拓等人。

而等他起身,走过桌案时,不经意间的一瞥,看到了乐文治先前所坐的地方,桌案下有一些灰白色的粉末。

柯放一愣,蹲下去瞧了眼,然后用手指捻上些许,闻了闻。

“娘的,爷们儿今天竟是着了这孙子的道儿!”他当即大怒,一脚踢翻了桌子,难掩羞恼。

他虽然不知道这些粉末是什么,可方才只是那么一闻,其中属于迷香草的味道他还是能闻出来的,且脑海中也是有了一瞬的晕沉感。

那乐文治,竟是在套他话的时候,不知何时用出了手段!

“该死!”柯放脸色阴晴不定,赶紧推门出去。

他现在有些后怕,怕自己坏了楚云清的事。

淮水画舫的生意倒是小事,可要是被人知道周进就是渊行帮设计绑的,这一切都是渊行帮在谋划,那渊行帮的名声可就毁了。

不仅如此,楚云清身为一帮之主,也定会受到连累。

以周举人的人脉,若在平时肯定不敢跟渊行帮叫板,可这次被掳走的是他儿子,他定难干休。

柯放恨不得一拳捶死乐文治,然后自己跳淮水自尽。

对方是个狗东西,而自己是个蠢货!

……

乐文治现在颇是得意,他方才从柯放嘴里得到了周进的下落,包括那些伪装成绿林响马,实则为渊行帮中人的一伙人落脚所在。

他们与周进是在一起的,且就在太渊城内。

“只是一道惑神香。”乐文治摇了摇头,想到自己事前跟草头蛇要的符纸,他不免对方士的这些诡异手段更为忌惮。

不过还好,此次自己是要立功了。

他二话不说,直接带着早等在淮水岸上的三班人马,往细柳坊某处而去。

想不到,这伙人藏身的地方,竟就在庸王府所在的细柳坊,当真是越乱的地方越不起眼,灯下黑。

与此同时,乐文治同样派人去了府衙,将此事禀报范廷谦。

他的想法很简单,那就是借由此事,彻底在范廷谦心里恶了渊行帮,就算不能拉楚云清下马,像柯放这些人肯定是不会放过的。

届时,自己的作用就会体现出来了,与帮派斗,还得需要自己这经验丰富的老手才行。

……

乐文治的算盘打得不错,只不过此时的府衙里,范廷谦正在接待客人。

堂中还坐着三人。

心有余悸,脸色还有些泛白的周进。

有些矮小,身材富态的周举人。

一身宽敞青衣,穿在壮硕的身上却不显紧致的楚云清。

气氛当然是很融洽。

“多谢楚帮主,小儿才能安稳无恙地回来啊。”周举人感慨一声,语气中满是感激。

他是个商人,经营多年,自然知道江湖道上的规矩。

从儿子周进被掳走到现在,两个时辰还不到,就能平安回来,自是全凭楚云清的颜面。

他当然知恩图报。

楚云清微微一笑,“周举人客气了,还是贵公子吉人自有天相。”

他之前安排了靳拓,在晚上于淮水画舫见血,而这浑人竟直接拔刀伤人,还索性把周进给掳了。

此举着实让楚某人头大。

不过还好,当听说周举人慌神之后,他马上便另想一计,那就是卖周举人个好,以他‘渊行帮帮主’的身份出面,去给绿林道上的兄弟放话:既无仇怨,左右是图财的,便莫伤周进的性命。

然后靳拓等人就假意看他面子,将人送回来。

如此,周举人当然要承楚云清的情。

且周进在被掳走的这段时间里,也少不了靳拓等人的吓唬,以后别说是淮水画舫的生意,出门都得提心吊胆的。

这也算是给这个品行不端的浪荡子一个教训了。

楚云清是这么想的,也是如此安排的,本来是皆大欢喜了。

可意料之外的,便是新任知府范廷谦突然给他发了请柬,就在今晚见一面。

楚云清从不小瞧别人,他第一时间想到的,就是庸王府的事情,是不是被范廷谦查到了。

但认真想了想,自己跟罗芊芊的关系虽然对方能查到,但罗芊芊跟赤焰教的关系,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查到的。

楚云清不是个犹豫的人,艺高人胆大,这回直接用麻布裹了雷劫剑,提着就来赴宴了。

然后,席上还有‘因楚云清面子而被解救出来’的周进,以及其父周举人。

楚云清看着坐于主位的范廷谦,当时就明白了。

范廷谦是京官出身,在京城官场中,见多了阴谋算计。

像自己这计划,在此等人眼里,细想时不难被看出破绽。

楚云清倒是很光棍,既然来了,对方不开口,他便不多说,寒暄客套过后,该吃就吃,该喝就喝,自在随意的很。

这一点,反倒让范廷谦高看一眼,果真是个洒脱的莽人。

他对楚云清的了解,仅止于平日的听闻里,从前那位京城来的锦衣卫,的确让他适当关照一下楚云清,可他并不觉得如何,只当是此人帮过那锦衣卫的忙而已,自己随口应下就算了。

就像对待乐文治那样,彼时答应了对方,将此人扶上总捕头的位置,至于他能不能坐稳,那就要看他自己的本事了。

若能坐稳,说明乐文治确有能力,自己便欣然当这个伯乐。

若坐不稳,没能力,弃了也就罢了。

现在看来,这人还是不太行的。

不管是利用外界,自己与他的传言,还是不久前在怒河码头上那一出,无不表明,这是个少器量的人。

器量小,心思便多,就难成事,用起来也不放心。

但乐文治毕竟是自己提拔上来的,如今又身居要职,轻易难以将他拔掉。所以,范廷谦今夜,才会将找回周进的差事交给他。

以他经验之老辣,早就看破了周进被所谓绿林匪类绑走一事。

他只不过是想再让乐文治去招惹楚云清,让两人正面交锋,然后借后者之手,将其料理掉罢了。

这样,他范大人还是那个伯乐大青天,什么也不用做,什么也不用沾染,就能除掉一个弃子。

反正,这也是当初那个锦衣卫的打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