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5.顾禾

15.顾禾

地牢虽有火把照亮,二三十步远也很难看清容貌,更别说不论是白九还是不走空,两人都无什么高明武艺,全是一些混迹江湖的手段罢了。

所以,本来不走空说是一女子,两人还有调笑之意,但一听这话,心里登时毛了。

虽然声音好听,有些软软糯糯的,可这说出来的话,却着实让人窝心。

“你这丫头,说话忒不讲究,是不是想让本大爷给你堵住嘴?”不走空嘿嘿笑着,沙哑的声音宛如沙刮一般。

那白九也是猥琐一笑,“您老那活儿都支棱不起来了,还拿什么堵?”

不走空气急,“当老子这药是摆设?再说,要是个国色天香的美人儿,它自己不就支棱起来了嘛。”

顾禾脸上虽带薄笑,但眉眼之间已有煞气。

楚云清将火把插在栅栏上,随口道:“顾姑娘既然是六扇门的人,想来武功不错?”

“还好。”顾禾淡淡道。

“那肯定也会些审讯的法子了,知道如何折磨人。”楚云清一笑。

顾禾听后,明白了,挽了挽耳边青丝,不紧不慢道:“那会的花样可就多了。”

两人恍若无人地说着,而白九和不走空却一下熄了声。

楚云清走到一个铁门前,拍了拍栅栏,“老头儿,要不让这位姑娘进去,跟你谈谈花样?”

这牢房里有床有褥子,此时那床上正躺了个穿着邋遢、身形干瘦的老头,不过他那花白的头发却是干净整齐。

此时听了这话,不走空那漏风的牙口冲楚云清咧了咧,大概还想说几句狠话,不过看了那人平淡的目光,不知怎的,这话就又憋了回去。

他哼了声,一把拉过被子,盖在了头上。

楚云清冷冷看他一眼,对于这种祸害良家的渣滓,他恨不得一刀将其剁了。

然后,他又转身,看向对面那间牢房,里边席地坐着一个脸颊消瘦的青年,此时见他看过来,脖子登时一缩,低头看着破碗,手里耍着铜钱,念念有词起来,就是不敢再多看外面的人。

楚云清哼了声,走到离两人稍远的牢房,打开了铁门。

“顾姑娘,请吧。”他指了指。

顾禾微微一笑,走了进去。

牢房里有床铺被褥,也有恭桶,虽有一股潮气,但算是干净。

“有什么需要买的吗?”楚云清道:“要是有的话,现在说,我去给你弄来。要现在不说的话,可能后边我就不来了。”

“什么都行?”顾禾打量着牢房,随口道。

楚云清一笑,“那肯定不是,得没有危险,确保你不会逃出去的。”

“送几床干净的褥子来吧。”顾禾说道:“还有这草席,能换的话,还是希望换一下干净的,再就是这里湿气太重,我可能住不惯。”

楚云清想了想,还是道:“我会跟红染姐说的。”

顾禾一笑。

楚云清很快便离开了。

等脚步声再也听不见了,上边传来机关拽动铁索的声音,那白九铜钱碰破碗的声音才停下,老采花不走空也掀开被子,露出了头。

“那姓楚的小子说你是六扇门的人?”白九问道。

顾禾‘嗯’了声。

“可我记得太渊城六扇门里,没有女人啊?”白九疑惑道。

六扇门总部在京城,但大峪皇朝九州之地,每个州城府衙下,都有六扇门官衙。譬如太渊州的九郡总捕头安清和,就掌管太渊城的六扇门。

顾禾说道:“我不是太渊州的人。”

“啊?”白九更是好奇,“那你是哪里人?太渊州外是什么样的?我还没出过太渊州呢。”

另一边,不走空却是笑了笑,“你出老千的本事虽然不错,但见识还是少了,等你出了太渊州,才知道外面天地有多广阔,江南女子、旸州瘦马,还有北地的那些豪放女子,啧啧。”

“我真的没有出老千!”白九咬牙切齿道。

至于不走空话中所说的什么女子,除了他自己外,没有人真的感兴趣,反倒会觉得这人下流恶心。

顾禾在床上坐下,摸着受潮的被褥,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你怎么会被抓来的?”白九问道:“该不会是故意被抓,实际上是想找什么罪证吧?还是说,你其实要抓的是我和这老色鬼?”

说到最后,他语气里已经有些害怕了。

便是那边的不走空,心里也是一跳。

不过,他还是面不改色道:“人顾大人都说了,不是咱们太渊州六扇门的,就你出老千那点小事,还能惊动上头的人?”

说着,他不忘冲顾禾那边笑笑,“您说我说的对吧?”

顾禾也是淡淡一笑,“你们猜错了,我是败给了晏红染,被她掳来的。”

“又是这小娘皮!”不走空怒骂一声,“老子也是折在她手上!”

白九摸着自己的断手,倒是没说话,要不是晏红染把他抓来地牢,他恐怕早就被陈五剁了喂狗了。

“等老子出去了,一定好好炮制她!”那边,不走空还在说着狠话,但说着说着,就呜咽起来,然后头蒙在被子里,哭了。

饶是顾禾见多识广,此时也是一愣,有些不明所以。

“嗐,又来了。”白九对此倒是习以为常了,“你别理他,习惯就好了,他自打让晏红染一箭钉在墙上,大庭广众地游街之后,这脑子就有毛病了,时不时就这样。”

顾禾轻呵一声,“换做是我,会杀了他。”

不走空哭的声音更大了。

白九摇摇头,“睡了睡了。”

顾禾听着不多时便传来的呼噜声和隐下去的呜咽,狭长的眸子里带着些许沉思。

太渊城,她是没有惊动任何人地来了,但现在身陷于此,要如何找到人,如何搜集证据,倒颇值得思量。

不过,她想到了方才那小子,似乎是叫楚云清吧,他眉宇间隐隐带着愁绪,该是有什么扰心的事情,而听说这城里帮派的帮主死了,或许会跟此事有关。

顾禾想着,晏红染很聪明,多疑又有手段,看来行事的契机,只能落在那楚云清的身上了。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