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52.要离

152.要离

乐文治杀人潜逃的消息,楚云清是后来才知道的。

他觉得无比意外,这家伙竟然杀妻?

他为何要如此?

其中是否有内情?

傍晚究竟还发生了什么?

但这些,没有人能给他解答。

楚云清总觉得以乐文治的心计,不该就轻易落到这般,似是被逼迫的境地。

而之前从渊行帮里挑出的那些在他看来,是年轻有为的小伙计们,并没有抓住这次的机会。

这些家伙在近几日为杀乐文治,而付出的努力和所用的手段,楚云清是听说过的,柯放等人也一直在关注。

可不论是哪一种,都未奏效,他们毕竟是还年轻的帮派人员,而乐文治已经不再是当初的小捕快了。

他随着地位的升高而逐渐增长着阅历,在府衙中锻炼着人情世故,在六扇门那堆积如海的卷宗里汲取着经验,且武功也在变强。

所以,乐文治不是这些后辈能够轻易对付的,他们的手段虽然层出不穷,可面对的却是一个江湖经验更甚他们的一府总捕头。

因此,个人的武功在此时才会尤为重要。

但可惜的是,在这一方面,更是这些后辈的短板。

楚云清也觉得可惜,尤其在他听闻傍晚时,有人竟直接在乐文治的家门前动手的时候。

这些帮内的年轻人,已经失去了耐性,手段也捉襟见肘了,所以才想着破坏规矩。

说实话,楚云清对此并没有太过不悦,他是个懂得变通的人,不过这回本就是对这些年轻人的考验,他才没让帮内的老手出马,如此破坏规矩,当然不行。

这个时候,靳拓已经去教训这些小子了。

……

如此正值深夜,楚云清坐在阑干边上,迎面是寒凉的风。

他在想,庸王府如今覆灭,太渊州内逍遥散的生意如今大不从前。

青楼勾栏等风月买卖都被各家瓜分,皆大欢喜。

渊行帮所接手的淮水画舫的生意,也算是走上了正轨。

赤焰教暂时隐没,于太渊州销声匿迹。

碍事的乐文治又成了过街老鼠,亡命天涯。

那么,是否就到了他要离开的时候?

自己虽然没有除掉乐文治,但现在的结果,已经足够让范廷谦满意了。

那么,有他暗中的支持,哪怕只有一点便利,再加上渊行帮的底蕴和所积累的资源,只要宗门不找茬,那自是能在这太渊州内稳稳当当。

有没有自己,似乎并没有太大区别。

楚云清喝了口热茶,说起来,自雷劫谷之后,小辅助便因自己久而平静的内心而沉寂下去。

虽然自己平时也不误修行,但不论是真气的增长还是气血的提炼,终归还是慢了太多。

现在还不到四十年的修为,虽然在自己这般年纪里,这种两倍于同龄人的真气,已然属于天才了,但这世间及江湖中的比较,可从来不只是同龄人之间。

打了小的出来老的,可从不只是说说而已。就算是有神秘的青璇小斧在,也难保万无一失。

毕竟,楚云清还记得在雷劫谷时,谢凌徵可是以那斩心葫芦中的庚金剑气,换得了能多喘几口气,多说一句话才死。

那么,像斩心葫芦这种奇异之物,谁说就没有了呢?

万一还有能抵挡,甚至是克制青璇小斧的神兵呢?

自己的本事还得要过硬才行。

想到这里,楚云清便想到了那把封禁着劫雷的雷劫剑。

那可是‘疑似灵兵’,若有此为助力,足可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。

但假于外物不是楚云清的习惯,况且这把剑颇为邪性,他摸不透,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将其掌握,是以才一直搁置着。

可如今既要去京城,若留下雷劫剑,柯放等人也无法触碰其上劫雷,亦是个埋藏的祸端,所以他肯定是要带上这把剑去京城的。

但京城之中,风云诡谲,能人异士无数,说不定就有人能发现雷劫剑的端倪。

怀璧其罪,可引来杀身之祸。

楚云清有些纠结,他先前不是没有派人去寻那叫周望潮的道人,可莫说是那算命的铺子,便是康乐坊乃至整个太渊城,找了多日,都没有此人踪影。

自雷劫谷之后,那便是见的最后一面,此后这人竟再未出现过。

死,倒是不太可能,更像是离开了。

想到这道人说他为雷劫谷等了多年,不难猜测,这家伙也是知道雷劫谷中禁制阵法的,只是没胆子进去而已。

楚云清对雷劫剑这等东西的见识毕竟还是少了,他不是方士,也没有如此传承,所知绝大多数都来自渊行帮内所藏,在这方面,还是不足。

所以,他才更要出去见见世面。

至于害怕,人生路上,从不是顺风顺水的,楚云清走到今天,也不是全靠运气。

京城之行,乃是必然。

……

楚云清既然做好了决定,那总是事不宜迟。

他打算明天便知会柯放等人一声,交接好帮内事务,然后便走。

至于对帮内其他人的理由,便是还在太渊州内,只是去跟其他帮派商谈生意,亦算游历,不久便归。

反正当初的老帮主也是时常闭关,重病缠身之后,也啥事儿不管。

楚云清就这么打算好了。

而就在这时,柯放噔噔上楼来了,看表情,好像还有些犹豫。

“正好有事打算通知你一声,你就来了。”楚云清说着,看到了他的神情,“怎么了,又出了什么事?”

“那倒没有。”话虽如此,柯放仍有些欲言又止。

“有话就说,别吞吞吐吐的。”楚云清不悦道。

柯放咬了咬牙,低声道:“我一在城门的弟兄跟我说,阿力今晚动用关系,送了一个人出城。”

楚云清听后,一怔,然后笑了,“你该不会想说,那人是乐文治吧?”

“清儿哥!”柯放语气一沉。

“好吧,你说,是谁。”楚云清收起玩笑。

“草头蛇!”柯放说道:“就是六扇门里那个用毒的狗东西,前几日乐文治的惑神香,就是他给的。”

楚云清眼睛眯了下,“你怀疑什么?”

柯放摇头,“我没有怀疑阿力的意思,只是,他明明知道咱们现在都在找草头蛇,为何还会放他出城?他俩之间又是什么关系?”

楚云清沉吟片刻,道:“要不,唤他来问问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