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55.剑鸣

155.剑鸣

楚云清眼睛眯了下,却没有其他动作。

来人的手在他面前顿了顿,似有意外道:“你这小辈,竟不怕我?”

楚云清反而有些奇怪,“我为何要怕?”

对面的人愣了下,“你不知我是谁?”

说着,他还低着头,在自己身上打量了一番,且原地转了转。

这么一来,夜风里便多了些酒楼里的油腻味道。

好像是椒盐鸭,还有五香鸡。

“不应该啊,你难道不是渊行帮的楚云清?”来人问道。

楚云清笑了下,“是我。”

“那就怪了,你竟不认得我是谁?”来人还是锲而不舍,甚至有种羞恼。

楚云清摇头,“你只说你今夜来的目的就好,多余的废话,没必要。”

对面的人愣了下,然后笑了,脸上的黑漆似乎更深了些。

“以往只是听闻楚云清的狂名,还在想会是什么样的后辈,今日一见,果是狂人。”他说,“就是不知道,你的手段能否配得上这狂声。”

楚云清撕了片烤鱼,有些焦黑,但味道还香。

“手段与否,只要你够胆来领教。”他淡淡道。

“好个猖狂的小子,那就接招!”对面之人轻喝一声,朝他骤然点出一指。

他穿着儒衫,袖袍很广,这双手藏在里面,就像是叶底藏花,又像是隐没在云雾中的群峰,初始难以看清,可真当近前,才知其诡谲。

这一指如剑,锋芒毕露,空气中传来刺耳的裂帛声,仿佛真是一把剑穿空而来,有刺穿一切的威势。

而剑指未到,剑气先至,咫尺之间,呼啸不绝。

楚云清眼神一凝,张口就吐出一道金光。

对面那人似乎是惊了下,“剑丸?”

剑丸是极高明的剑客才能修成的技巧,已然无需再用手中三尺剑,反而炼一口剑气于气海丹田,时刻温养,只等需要便可吞吐而出,摧金断玉,瞬息杀敌。

但下一刻,他眼神就是一松,因为这金光并非凌厉,倒更像是纯粹的真气。

可还不等他完全放松下来,两人之间便出现了一阵如钟碎的轰鸣。

这是剑气的溃散,呈现出完全的崩溃之势,金光炸裂,剑气四溢,两人衣衫登时猎猎作响,继而同时激发护体真气,而一旁的火堆却如被风割,崩散向四处。

“怎么会?”落魄的中年人一时惊愕,对方只是寻常的江湖人,竟能破去他的剑气?

楚云清护体真气金光湛湛,此时朝前挥手,金光如受牵引,迅疾而去。

“分海!”中年人眼神一厉,单手朝下一劈。

其势如剑落,让人看到便有一种仿佛阻在此人眼前的一切,尽皆会被斩断的错觉。

楚云清眼中有过刹那的恍惚,就好像此时所面对的,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把足可劈山分海的杀剑。

这是意境,可以惑人心神,摄人胆魄。

“所谓狂人,不过如此。”中年人心中冷笑。

下一息,就在他以为对面之人将要一分为二的时候,如狂瀑般汹涌的真气便扑面而来,那是璀璨的金光,刺得让人眼睛都有些睁不开。

“如此全力的爆发,就算是挡下了「分海」,也足可将他体内真气消耗一空,此子果真鲁莽。”中年人暗暗摇头。

分海剑势被金光冲刷,逐渐化去威势,而等金光消散,眼前便又陷入深夜。

天上月光隐没在云层之中,四下有种诡异的寂静。

楚云清已然站在五步之外,身上衣衫可见几道如刀割般的平整破口,只不过没伤到皮肉。

他的眼神有些凝重,在看着对面那颇是有几分玩世不恭的中年人的时候。

此时,对面那人有些遗憾地摇头,“你说你,打便打了,怎么还把鱼拿走了?”

楚云清就烤了两条鱼,都在手里的树枝上穿着。

“装腔作势。”他冷笑一声。

中年人耸了耸肩膀,浑身懒懒散散、松松垮垮的,像是没有骨头。

“方才那一招,你的真气应该耗尽了吧?”他说,“不得不说,能挡下我这两剑,在这太渊州江湖里,你足可自傲了。”

楚云清笑了下,“那我是不是还应该感到荣幸。”

“你如果能这么想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中年人也是咧嘴一笑,一口白牙森然。

楚云清翻脸如翻书,一下笑容收敛,杀气腾腾,“方才只是热身而已,还有什么手段,尽管用来!”

“不知死活!”中年人冷哼一声,右手朝前,隔空便是一抓。

楚云清只觉一股强劲的吸力从前而来,脚下一时竟是不稳,如被风推般就要朝前扑去。

与此同时,对面那人右手猛然一握。

楚云清只感到呼吸一窒。

周身一紧间,仿佛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看不见的压迫施加在身,这种感觉,比当初在雷劫谷时,那谢凌徵的阵法还要清晰沉重。

肌肉的紧缩,让他身上传出压迫筋骨的声响,而护体金光亦是摇摇欲碎,分外黯淡。

楚云清憋足力气,却如被束缚,半分也动弹不得。

对面,那中年人手掌成握,也是微颤,显然维持此招也不容易。

继而,他抬起左手,并指成剑,指间上锋锐气机陡然萦绕。

“死吧。”他左手朝前一送,嗤然声里,便是剑气破空,直朝楚云清而去。

时间仿佛变慢了,一边是言谈间好似全然带着玩笑,可眼神却杀意冰冷的中年人;另一边是被天地气机束缚到动弹不得,只能无力挣扎的楚云清。

两人相隔不远,彼此能看清各自的眼神。

好像下一刻,楚云清就要身首异处。

便在此时。

“如此托大,莽撞竖子!”蓦地,一个声音,突然传进楚云清的耳中。

楚云清眼睛动了动,“谁?”

“开口求老夫,老夫便救你一命。”声音又道,清晰却不含感情。

“好,求你。”楚云清没有丝毫犹豫。

“……”

此刻,剑气已然近前,欲要临身。

楚云清几乎要忍不住勃发气血,强行挣脱出来,然后一记青璇小斧送对面那人上西天。

不过幸好,他赌对了。

是背在身后,被麻布包裹起来的雷劫剑抖了抖,出现了轻微的颤动,继而便是一声铿然,仿佛利剑出鞘。

对面的中年人在剑动的第一时间,便察觉到了异样的气机,眉角便挑了挑,有些意外。

而当剑鸣的时候,他一下脸色大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