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59.楚帮主的桥段

159.楚帮主的桥段

可以看作是三方人,围着火堆,空出门口而坐。

一男一女皆是干练打扮,兵器分别是长剑和银钩,护卫着两人中间的一个十来岁的少年。

这少年生得唇红齿白,黑眼珠像是宝石一样,颇为俊俏。

他穿着玉色的锦衣,只不过显然是在这山林里赶路的缘故,下摆沾了不少灰尘,再加上淋了雨,现在湿哒哒的,灰尘成了泥垢,看起来倒有些狼狈。

此时,他正有些好奇地看着楚云清,或者说,是看他竟牵了马进来。

而其身边的那一男一女,目光之中多是戒备和审视。

除此之外的另外两方人,则是一虬髯大汉,另外是一砍柴人打扮的汉子和一个面容黝黑的小姑娘。

这虬髯大汉做豪客打扮,一身皮货,此时坐在那里,手中端着一杆精钢长枪,正挑着酒壶在火堆上温酒。

而这酒壶也是特殊,却是纯金打造,擦得铮亮,被火烧着竟也不发黑变色。

对面汉子一身进山砍柴的短打,外面罩着棕色的动物毛皮缝制的袍子,腰上别着两把砍柴刀。

这人并不甚精壮,反而有些像是饭食不良般,面呈菜色。

还有一捆新砍的柴火,像是怕被雨淋,而放在身后。

坐在他身边的小姑娘黑黑瘦瘦的,看起来也就十多岁的样子,穿着朴素的红色棉袄,有些老旧了,上面有洗不干净的脏污。

她怯怯地,不只是看着突然出现的楚云清时,还有场间的其他人。

尤其是瞧着那个明显就是大家公子的少年时,大概是有些自卑的样子。

楚云清这一进来,眼神随意一打量,冲几人略一点头,便将马儿拴在了靠门的柱子上。

如此虽还潲雨,但好在不至于完全让马置身在暴雨之中。

这马倒也欢快,甩了甩身上鬃毛,一张马脸咧开嘴,冲楚云清打了个响鼻。

楚云清笑了下,挥手给它一巴掌,就在一旁坐了,也没去跟那几人凑堆。

这时,那边的少年开口,招呼一声,“壮士,那边还潲雨呢,不如一并过来坐吧?”

他的声音还有些稚嫩,也显然是少这种打招呼的经历,此时的语气里,还有些忐忑。

其身边那一男一女却是暗暗拽了他一把。

“我知少爷想结交英豪,但此时暴雨,此人骑马入山不说,身上竟无半点湿渍,显然真气极为强横,如此高手,定非寻常之人。”男护卫低声道。

边上,那女护卫也是点头,同样压低了声音,“且他一进来看见多人在此,眼中没有半点警惕和提防,依旧从容不迫,定是自负武功。其身份不明,少爷不必冒昧。”

那少年脸色不由红了红。

楚云清此时回应一声,“多谢这位公子好意了,只是在下马儿劳累一路,暴雨心惊,在下便坐在这陪它吧。”

他心里想的却是,山间暴雨、阴暗天、破败庙里几方人马,这不正是那些话本里,最该发生故事的桥段?

男主赶路,适逢暴雨,为躲雨偶入破庙,发现有几方人马烤火,其中必有一年轻貌美、身世凄惨的绝色佳人。

然后一番交谈间,判断出这些人心怀鬼胎,看似和睦,其实暗藏杀机。

或是杀人夺宝,或是追袭寻仇,狗血无比。

而故事的源头一定跟这位佳人有关,且她身边的护卫或友人,必定是无力阻挡歹人的草包。

有的甚至还会坏事,或在此前的言谈中恶过男主,最后等这些个恶人全死在武功高强、仗义出手的男主手里后,此前言语不敬的护卫要么低头认错,从此变成为男主上刀山下火海卖命的兄弟,要么就仍是心怀险恶,继续搞事情。

只等后来被男主一刀宰了,顺便在佳人那里赚足了好感,最后就水到渠成,一夜无话。

楚云清想着,此时护卫是有了,还有一看就比较凶恶的虬髯大汉,再就是看着像是老实巴交的砍柴人。

可事实上,进山砍柴的这等靠山吃山的人,哪个不懂得看山里的天气?

这种天还进山砍柴,更别说还能砍到柴,这不是开玩笑么。

更何况,看那砍柴人腰上的两把柴刀,上面没有半点划痕或是砍久了柴火留下的豁口,显然不是凡品。

再就是那小姑娘,演的倒是不错,但那胸脯可不像是十来岁的小姑娘能有的,那棉袄虽厚,可不经意的举止间,总能展露些许轮廓。

当然,楚云清也没有观察太久,这么看一个黑炭妞,他也觉得失礼。

总之,当前的场景,倒颇有那话本中内味儿了。

而如果是晚上,再有点呜咽的风声,就成了志怪杂谈里狐仙妖魅的桥段。

楚云清抱着胳膊,靠在墙上,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,不多会儿就发出了鼾声。

那边,那白净俊俏的小少年愣了愣,“好大的心,他这就睡着了?”

这鼾声细微,却不似作伪,最让人无语的是,听着外面的雨声,再加上这鼾声,竟也让人有种昏昏欲睡之感。

这少年只觉得眼皮有些打颤发沉。

边上的男护卫也是有些犯困。

倒是那透着飒爽的女护卫杏眼一睁,猛咬舌尖,陡然清醒过来。

她想也不想,转手就给了身边的男护卫一个耳光。

“迷魂烟!”男护卫也是立马清醒过来,下意识就要抽剑。

但就在这时,斜侧方的虬髯大汉咧嘴一笑,早就按捺多时的长枪便朝前一送。

酒壶在枪身上滑过,枪尖掠出一道寒芒,登时就扎进了这未来得及拔剑的男护卫胸腔,将他刺了个透心凉。

同一时间,另一侧的砍柴人也是挥刀直劈那女护卫。

只不过这女护卫的武功显然比男护卫要高,且从她能在迷魂烟下还保持清醒,就可见一斑。

砍柴刀被左手银钩挡下,女护卫脸色阴郁,显然已经看到张口吐血,然后没了气息的同伴。

而被两人护持的少年,此时早就睡了过去。

与此同时,那脸色黝黑的小姑娘更是猛然起身,却不是冲向女护卫或是那少年,而是另一边看起来像是睡着的楚云清。

在她想来,目标已然是囊中之物,倒不如趁机解决了这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,以免夜长梦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