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61.楚壮士(下)

161.楚壮士(下)

那边,女护卫简单上了伤药,走过来。

她抱拳道:“多谢兄台仗义出手,不知可否告知出身姓名?等我主仆二人回京后,定当厚报!”

楚云清笑了笑,同样一抱拳,“楚云清。姑娘呢?”

“唤我蓝萤就好。”这女护卫连忙道。

同时,那少年说了句,“我叫房灵玉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随即有些疑惑,“就算着急回京,也不用在这般天气赶路吧,而且,你们怎么会到了这山上?”

先前,女护卫蓝萤既然说了他们是京城家族,想来其家中该不是籍籍无名,那像房灵玉这等小少爷来太渊州这么远的地方,身边肯定不会只有这两人的。

护卫随行该是不少。

这时,房灵玉苦笑一声,道:“我来太渊州是为省亲,却被表哥派来的人暗杀,若不是萤姐和阿滕拼死护持,恐怕我早就死在客栈里了。”

蓝萤看了眼地上还昏迷不醒的虬髯大汉,道:“这些人应该都是金子玄的手下。”

房灵玉给楚云清解释道:“金子玄是专门放印子钱的,手下养着不少混子打手,也是房珏的狐朋狗友。房珏就是我表哥。”

楚云清摇摇头,印子钱这种东西,渊行帮是不会碰的,因为这玩意儿虽然进钱快,但有损阴德,还免不了麻烦。

渊行帮做的都是正经生意,虽有私盐私铁行当,但也是跟官府有生意往来和交换,算是利己而不损人。

而且,敢在京城里放印子钱,那这金子玄也不是等闲之辈。

房珏能跟他做朋友,看来这房家的产业也不一般。

楚云清无心理会这等豪门大院里的腌臜事。

房灵玉却是犹豫道:“楚大哥如今是做什么的?看你骑马进山,也是赶路?”

楚云清倒有些意外,对方竟然不认得自己?

不过想想也是,对方是来省亲的,又被追杀,也顾不上听闻自己的名声。

当即,他便道:“就是瞎混,这回是打算赶去码头的,本想趁雨前下山,没想到还是没来得及。”

房灵玉眼神一亮,“那看来楚大哥是四海为家的江湖人,要不要去京城看看?”

蓝萤蹙了下眉,显然是觉得他这般开口未免冒失。

楚云清笑了下,“我也是要去京城的。”

房灵玉有些高兴,可不等他发出招揽,就听眼前之人说,“我是去投奔朋友的。”

房灵玉心里有些黯然,虽然他年纪不大,可好歹是在大宅院里长大的,当然能听出对方话里拒绝的意思。

投奔朋友,便是在京城有落脚和谋生之处了,自然不会给自己效力。

不过,房灵玉还是道:“那也无妨,等到了京城,楚大哥但有难处,尽管开口,小弟一定帮忙。”

“好。”楚云清也觉得这小子还不错。

虽然因经历而目的性明确,不过倒是真诚坦荡,起码是他迄今为止,所见过的最受人待见的公子少爷了。

……

“那这二人如何处置?”房灵玉指了指地上的虬髯大汉和黑脸的少女。

蓝萤冷哼一声,手中钩子一划,直接钩破了那虬髯大汉的喉咙,血线嗤地一声就射了出来。

房灵玉张了张嘴,还是皱着眉头站开了一些。

而他身上还沾了不少护卫的血迹,想了想直接将这外衣脱了,直接丢进了火堆里。

不过他马上就后悔了,因为此时身上只剩下了内衬,外面暴雨未停,冷冷的山风朝破庙里灌着,他当时就抱着胳膊缩起了脖子。

楚云清一见,便从包袱里取了件虎皮袍子给他。

“多,多谢楚大哥。”房灵玉也顾不上客气,赶紧穿了。

蓝萤已经朝那黑脸少女走去了。

“哎。”房灵玉下意识唤了声。

蓝萤回头,“怎么了少爷?”

房灵玉犹豫道:“她应该也不大吧...”

蓝萤当即冷笑,“不大?她该大的地方可是不小呢。”

房灵玉当时就羞红了脸,很是不好意思,“萤姐,你说什么呢!”

蓝萤手里的银钩朝地上那黑脸少女的胸脯指了指,“你说呢?十二三岁的女娃娃,能生长的这么大?”

房灵玉不敢看。

楚云清愣了愣,显然也没想到,这女护卫竟如此不拘小节。

而地上那黑脸的少女眼皮也忍不住颤了颤。

蓝萤朝她脖子就是一钩,但地上那人竟是如泥鳅一般,整个滑开。

“装得到是挺像!”蓝萤当然不会放过,紧追不舍。

那黑脸少女从地上翻身而起,一边闪躲一边道:“咱们本是无冤无仇,我等也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,如今你家少爷既然没事,何必还要赶尽杀绝?”

“阿滕死了!”蓝萤道。

“那我们还死了两个人呢!”黑脸少女一把抓住斩来的钩子。

两人一高一矮,一白一黑,彼此较劲,却因为一个身受外伤,一个身有内伤,从而角力也是不相上下。

“少爷,捡起刀,杀了她!”蓝萤喊道。

黑脸少女闻言,眉间含煞,却在看向房灵玉时,又变的楚楚可怜起来,“小公子,你掬一捧水来,洗去我脸上的炭灰,看看可还忍心杀我?”

房灵玉没杀过人,当然也不想杀一个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子。

蓝萤当即怒喝,“好个不要脸的女人,当真该死!”

说着,她调动真气,就是一掌拍去。

那黑脸少女先前被楚云清所创,现在还没恢复过来,此时当然不敢硬接,闪身就要往庙外逃遁。

可冷不丁,就看到了抱臂站在拴马柱子那的身影。

她眼珠一转,转而朝他冲去。

蓝萤一招落空,本欲再追,见此反而收了招。

黑脸少女冲到楚云清身前,伸手在脸上一拂,袖落时,便露出了一张白净美艳的脸来。

她只是天生个儿矮,可从脸蛋上看,年纪该也二十许岁。

虽然穿着大红的棉袄,却不显土气,反而有种别致的风情,尤其是在经过刻意展露之后。

楚云清见这黑炭妞到了自己眼前,当即就是一皱眉。

而看到他的神情,对面女子马上道:“你说你叫楚云清?我认得你!”

楚云清随手就是一拍,金光直接震散了对方凝聚起的一身真气。

“认得我的人可多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