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63.马上

163.马上

山上的风停了,雨也停了。

雨水流淌着,汇着泥沙。

马儿甩着头,欢快地吃草。

雨后的空气很清新,又带着冷意。

楚云清抻了个懒腰,走出破庙。

“楚大哥真不打算跟我们一起走吗?”房灵玉问道。

他还是想要坚持一下,毕竟,回京的路上如果多一个人同行,也算是多一个帮手。

但楚云清也有自己的考量。

之前的谈话中,他已经知道房家是做瓷器生意的,生意沟通南北,就算是在京城里,也是富商一列。

只不过因为房灵玉的大哥房忻病重,房珏掺和进来之后,这瓷器的买卖就没有从前那么好做了。

虽不至墙倒众人推的地步,可有房珏这等浪荡子整日惦记,其身边还有不少狐朋狗友找茬,也没谁敢继续跟房家合作,所以这生意便冷落下来。

当然,这并不值得楚云清顾虑,左右只是同行而已,他随手帮衬也是无妨。真正让他顾虑的,反而是自己会连累到房灵玉。

太渊州的绿林想要杀自己,且请出了落雨剑阁的段戏才,更能掌握自己的动向。

段戏才的尸体他在处理过后,挖坑埋了,短时间里其人身死的消息是不会传出去,但难保绿林没有其他的人在路上。

到时,若房灵玉与自己同行,肯定会受到牵连,也会成为自己的拖累。

所以楚云清才没有答应。

“楚某虽是江湖人,却也不逍遥,你我同行,未必是好事。”楚云清牵着马,说道:“山高路远,咱们就此别过。”

房灵玉还想说些什么,但一旁的蓝萤却直接抱了抱拳,开口道:“那楚帮主保重,咱们京城有缘再见!”

楚云清点点头,牵着马走了。

房灵玉看着他的背影,问道:“萤姐为何不再留他?”

“想他也是渊行帮的帮主,此去京城既无随从,又是单枪匹马,显然不欲为人所知。”蓝萤说道:“他走的又是山路,方才听他语气里似有顾虑,应该是有麻烦。”

“他说的对,咱们与他同行,未必是好事。”她说。

房灵玉如有所思地点点头,然后问道:“那在京城,咱们还能见到他吗?”

蓝萤有些疑惑,“少爷为何对此人如此执着?”

房灵玉摇头,“只是从这位楚帮主身上,看到了一种洒脱,想如何就如何,当真令人向往。”

蓝萤笑了笑,“他身份特殊,武功又高,方能如此。但你只见他洒脱,不见其他江湖人落魄。人生在世,谁都要经历风雨的。”

房灵玉心情突然有些烦闷,便叹了口气。

……

楚云清下山之后,等马消食歇好之后,这才翻身骑上,直朝着地图上标注的码头而去。

路非官道,只在平原上奔驰。

四下开阔,山林渐远,只有雨后的蓝天白云,天大地大。

楚云清一时心情舒朗,只觉得心情似也融入进这方天地之中,随着放空舒展,心旷神怡。

他忍不住在马背上放声而啸,声音穿空,真气激荡。

“傻小子,跟刚出寨子的土包子一样。”蓦地,雷劫剑里,燕长雨不屑出声。

楚云清的啸声戛然而止,忍不住道:“难得有个好心情,偏偏有人大煞风景。”

“你说老夫?”燕长雨动怒。

楚云清哼了哼,没说话。

“先前在那破庙里,老夫还以为你不会杀那小娘皮。”燕长雨说道。

楚云清先是疑惑,转而笑了,“她想杀我在前,又本事不济,为何我就不能杀她?”

“老夫倒是小瞧你了。”燕长雨道。

“杀人者,就要有被人所杀的觉悟。”楚云清淡淡道。

燕长雨沉默一会儿,才道:“老夫倒是有些好奇,你以前是有何经历了。”

“在老槐街那几日,前辈难道还没看透楚某?”楚云清笑了笑。

“正因为看得透,所以才没有看透。”燕长雨道。

楚云清想了想,“前辈是在绕我?”

“没有。”燕长雨说着,忽然道:“这几日,怎么不见你修行那雷法?”

楚云清心底一笑,面上不变,“刚巧对金光罩有了些许领悟,正在揣摩。”

“你是走的气血和真气同修的路子,能修行至此,可称得上是天纵奇才,只是身怀雷法不用,反倒浪费了这般天赋。”燕长雨冷哼一声,仿佛是恨其不争,“现在不只争朝夕,抓紧修行,只会耽搁自身。”

楚云清倒是无所谓,“修行不能强求,欲速则不达,顺其自然便好。”

老夫纵横一世,你现在教我如何修行?燕长雨哼了声,不说话了。

楚云清也没有主动开口。

只是过了半晌,燕长雨的声音又出现了,“那什么金光罩虽然尚可,却终究比不上宗门功法,真遇到强敌,未免会捉襟见肘。”

“宗门传承岂是我一外人能够习得的?”楚云清便问,“难道前辈打算传我神功秘籍?”

“倒无不可。”燕长雨说道。

楚云清一怔,本来他就是随口玩笑,对此根本没抱什么希望。

毕竟非亲非故的,就算先前答应帮燕长雨化去剑上劫雷,可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,所以说像报酬什么的,他压根儿还没想过。

只想着对方现在毕竟要自己帮忙,那真等自己有危险了,他还能不出手?

却是没想到,对方此时会主动开口,提及报答。

“前辈是在开玩笑?”楚云清小心道。

燕长雨当即冷哼,“你这小子素来言语不惮,也就只有起心思的时候,才会如此语气跟老夫说话。”

“前辈说笑了。”楚云清打了个哈哈。

燕长雨道:“你对老夫知道多少?”

楚云清放缓了马速,思忖片刻,道:“只有罗芊芊说过的一点点。”

“听说过老夫的功法?”

“奔雷疾走,天地潮汐。当然有所耳闻。”楚云清眼睛一亮,“前辈是要教我绝学?”

“不教。”燕长雨说道。

楚云清当时就觉得扫兴,不教你说个屁?

“你这雷法本就是异种真气,自然与老夫的潮汐真气冲突。”燕长雨解释道。

“那这两个谁更厉害?”楚云清问道。

“你那雷法是转化之术,老夫的潮汐真气却是自功法而生,在修行速度上,当然是老夫的更强!”真君很是自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