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1.有灵

11.有灵

“前辈?”楚云清试着唤了几声,但都没有得到燕长雨的回应。

“好了,既然跟你弟弟的事情说开了,那还是赶紧去解决另一件事吧。”艾小舟说道。

“行。”楚云清最后看了眼国子监,将馄饨的钱放在桌上,便随艾小舟去往教坊司。

而在路上的时候。

背后的雷劫剑动了动,燕长雨的声音传出,“谈完事儿了?”

他的语气里带着小心,似乎是在忌惮着什么,不似往常那般毫无顾忌。

“对,一场误会,刚离开不久。”楚云清好奇道:“之前唤过前辈,为何前辈没有回应?”

“回应个屁,差点暴露了!”燕长雨没好气道。

楚云清一愣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国子监里有灵兵。”燕长雨沉声道:“非常强大的灵兵,若不是我在门前就收敛了气息,恐怕就暴露了。”

“灵兵?”楚云清有些惊讶。

“怎么了?”艾小舟见他异状,不由问道。

“前辈说,国子监里有灵兵。”楚云清道。

灵兵啊,世间稀少,常人连听说过都没有,更别说是见到了。

艾小舟想了想,道:“国子监历朝历代传承,学子出入无数,受这文气滋养,未必不能养出一件有灵之物。”

楚云清便问道:“前辈,就算有这么一件灵兵,暴露又能如何?”

燕长雨一听,顿时冷哼,没好气道:“你觉得,若是老夫暴露,你还能走出国子监门前的长街?”

楚云清眉头皱了下,“前辈在国子监里有仇家?”

燕长雨当即怒骂,“你可真是个蠢蛋!”

楚云清噎了噎。

“灵兵何其珍贵?国子监既然能有灵兵存在,必然有高手看顾,老夫气息若是暴露,那人会不来抢夺?”燕长雨道:“这可是世所罕见的灵兵,以你现在的本事,能护住如此至宝么?”

楚云清道:“前辈是否太过敏感了些,国子监里都是读书人,在自家门前,他们能做出这等夺宝之事么?”

燕长雨冷笑一声,“你到底是真傻还是装傻?你也是老江湖了,还在这跟老夫逗闷子呢?”

楚云清也是笑了笑,“听前辈的口气,那灵兵比你还要强横?”

“纵使其他灵兵,能有天劫之雷封禁?”燕长雨先是不屑,转而道:“只不过这灵兵之内气息浑厚,定然得法,有高人温养了数百年。老夫却是个野路子出身,你也是半吊子,就算咱俩联手,也不是人家的对手。”

“这还是前辈第一次不自信。”楚云清道。

“这不叫不自信,而是识时务。”燕长雨道:“当事实摆在面前的时候,你就只能这么选择,选别的,就是死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表示受教。

他心里也好奇,国子监中的灵兵是何物。

“倒是可惜了。”燕长雨忽然道。

“可惜什么?”楚云清问。

“没看到你那弟弟是怎样的人物。”燕长雨道:“这阵子听你说了不少有关他的事儿,老夫多少还有些好奇。”

楚云清哼哼一声,恐怕你这老小子好奇的不是楚环玉,而是想在我俩谈话时出言怼我吧?

不过,既然事情没有发生,他也没有刺激对方的必要。

“想不到这京城多年不来,除了皇宫里,其他地方也有了灵兵。”燕长雨感慨一声,“真是时过境迁啊。”

“皇宫里也有灵兵?”楚云清问道。

“你这不是废话么,皇宫乃天下之重,龙气汇聚之处,岂能没有灵兵镇守?”燕长雨嘲讽他见识太少。

楚云清便问道:“那前辈知道是何灵兵么?”

“传国玉玺。”燕长雨淡淡道。

楚云清一怔,继而道:“那里面的灵是谁,难不成是始皇帝?”

“皇帝都自称真龙天子,那传国玉玺里头,当然是一道龙灵。”燕长雨道:“所以,这才是九五之尊,能镇压国运。”

“龙灵?”楚云清一惊。

“既然这么厉害,为何还会有朝代更迭?”他有些不解,“龙灵一出,叛军如何阻挡?”

“愚蠢,天下大势,岂是一灵兵能阻挡的?人心所聚,便是龙灵都要退避三舍。”

燕长雨冷哼一声,“当年某位亡国皇帝想以龙灵逆天,却有天罚降下,传国玉玺生生扛下劫雷,因此断了一角。这也是现在传国玉玺有一角,是以精金补铸的原因。”

楚云清对此还是第一次听说,当下难掩惊讶,“那这么说来,前辈的雷劫剑能在劫雷下保存完好,岂不是…”

“那是因为扛雷劫的是老夫!”燕长雨有些不耐烦了,“你这混蛋,是真不知道老夫当年有多强啊。”

楚云清只是挠头一笑。

“对了,这会儿是不是去教坊司?”燕长雨忽然道。

楚云清点头,“没错。”

燕长雨当即嘿嘿一笑,“那昨晚说的事情,你可别忘了。”

“什么事?”楚云清暗翻白眼,装糊涂。

燕长雨不免羞恼,“你这小子,什么事还要老夫说得明白?”

楚云清还是一副没想起来的样子。

“说起来,老夫这几日也一直没传你剑蚀之法。”燕长雨咳嗽一声,道:“我看这往前还有一段路,要不现在传你?”

楚云清听后,当下便笑道:“那当然是全凭前辈做主。”

一旁,艾小舟下意识看了他一眼,觉得这家伙笑的竟然有些猥琐。

……

教坊司很大,一条街皆是被改造后的小院,风格如一。

大门前,艾小舟直接领着楚云清往里进,看门的小厮早就认出她来,连拦也不拦。

“你果然是这里的常客啊。”楚云清随口道。

艾小舟瞪了他一眼,“不会说话就闭嘴。”

“跟你们掌柜说一声,就说我喝花茶来了。”她朝一旁的小厮吩咐一声,那小厮连忙点头哈腰地去了。

楚云清趁此工夫,噔噔上了二楼。

“你干嘛去,别乱跑!”艾小舟连忙喊他一声。

“快些快些。”燕长雨却有些迫不及待,语气里满是期待和久违的刺激感,还有些小紧张。

楚云清对此表示理解。

他在二楼逛了一圈,听了不少墙角,终于选中了三楼上的某个房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