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8.浑不浑

18.浑不浑

端茶送水这种活儿,楚某人肯定是不会去做的。

他把酒盘反手又放回那丫鬟手里,扭头就走。

“嘿,你这人。”那丫鬟忍不住嘟囔几句,有些不满。

楚云清抬脚往外走,路过的时候,还顺手从一桌子上搂了水果来吃,继而恍若无人般地走了。

三楼,顾眉舒看着他走远,不由摇了摇头,“艾小舟从哪认识的,还真是一浑人。”

“就是,先生,这不识好歹的家伙,是哪来的啊?”丫鬟问道。

“不该打听的,别瞎打听。”顾眉舒瞪她一眼。

小丫鬟连忙吐了吐舌头。

顾眉舒眼底同样陷入沉思,这个名为楚云清的男人身上,一定藏着不少秘密。不论是那神秘的灵兵,还是对方降服灵兵的手段,都让人好奇。

而且,细究时,对方也算是救了自己一命。

“那么,我就不传与宗门了。”顾眉舒心里想着,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了。

……

大晚上的,楚云清也没地方去,想了想,行李包袱还在艾小舟家里,自己还是去她家吧。

可这刚走了一会儿,他就突然想起来,自己没记住路。况且这黑灯瞎火的,偌大京城,七拐八拐的,他也实在不知道哪是哪了。

在街头,楚云清回头看了眼灯火通明,一片欢声笑语的教坊司,想着自己要不要再回去,凑合着对付一宿?

可刚才出来的时候头也不回,很是潇洒,还顺了人家一个果盘儿,现在要是再回去,岂不是很没面子?

楚某人有些纠结。

“怎么不走了?”燕长雨问道。

楚云清有一说一。

燕长雨颇是无语,“这京城里客栈酒楼不有的是,哪里不能歇一晚?”

楚云清有些赧然,“方才摸了摸身上才想起来,之前走得急,荷包落在教坊司了。”

“那你这不正好有理由回去?”燕长雨疑惑道。

“荷包里统共三四两碎银子,不值当的啊。”楚云清抹不开这个面子。

燕长雨哼了声,“那你就露宿街头吧。”

楚云清叹了口气。

“你这蠢货,京城这么大,银子不遍地都是?”燕长雨骂道。

楚云清一愣,“什么意思?”

说着,他还低头瞅了瞅。

燕长雨随口道:“京城最不缺的就是人,你从谁那里借不着几两银子?多找几个人,千八百两的还叫事儿?”

“这地界上,我也没认识的人啊,怎么借?”楚云清道。

“你还真当是借呢?”燕长雨没好气道。

楚云清明白了,“我是那种人吗?”

“那您就委屈着吧。”燕长雨说道:“应该挺长时间没吃了吧,饿不饿?”

楚云清揉了揉肚子,刚才吃了一果盘,没垫吧了肚子不说,反倒更饿了。

“好歹也是一方帮主,流落京城,没地方睡,还没地儿吃饭,真是可怜可叹啊。”燕长雨不咸不淡道。

楚云清咬咬牙,“我还就不信了,不打家劫舍,就吃不上饭了。”

“那你还真得信,不打家劫舍,就是吃不上饭。”燕长雨笑道。

楚云清大步朝前走,背后是光芒万丈的教坊司,前方是一片晦暗的长街。

……

不大的客栈,昏黄的灯,打着瞌睡的掌柜,小心翼翼瞧着客人的店小二。

再就是在胡吃海塞的壮汉。

楚云清抹了抹嘴,喝了一口蛤蜊汤,就着五香肉,撕了一大口胡饼,感觉就是一个舒坦。

燕长雨道:“瞧你这出息,要是能吃上山珍海味,不得舒服死?”

楚云清只是傻笑,“不想,不想。”

“你现在身无分文,怎么着,待会打算吃霸王餐?”燕长雨问道。

“这一顿饭,也用不了一两银子。”楚云清道:“身上随便找个物件儿压在这儿不就完了?”

燕长雨疑惑道:“你身上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,那把玉斧头?”

“这可不行。”楚云清摇头道。

“那你压什么?”燕长雨问道。

楚云清嘿嘿一笑,反手一抄,直接把背着的雷劫剑放到了桌上。

“……”燕长雨。

那边,店小二看着这人高马大的汉子亮了剑,一时也是有些发慌。

任谁想吧,大晚上的不睡觉,来这胡吃海塞,还一个人自言自语,不时诡异地笑两声,谁看了不害怕?

“你小子想把老夫压在这儿?”燕长雨有些生气。

“虽然这剑看着平平无奇,但细瞧时也是上了年份的,虽说不值几个钱,可个把银子还是行的。”楚云清有些无奈道:“没办法,事急从权嘛。”

“你可别跟老夫扯犊子,你要真敢把老夫撇在这,可别怪我跟你翻脸!”燕长雨语气不善道。

楚云清见他紧张,当下也是一笑,“我就这么一说,前辈别当真啊。”

燕长雨哼了声,没说话。

“就算把您老压在这了,这吃饭的问题是不愁了,可今晚睡哪怎么解决?”楚云清叹了口气,“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啊。”

“老夫给你指了路你不走,现在怪谁?”燕长雨说道。

“那也叫路?”楚云清翻了个白眼。

燕长雨不屑道:“那也比你现在强吧?”

楚云清不说话了,把这饭菜都吃上,打了个饱嗝,最后优哉游哉地品起了粗茶。

“这还是什么好茶?瞧你这副一看就没银子结账的样儿。”燕长雨嗤笑一声。

“这么明显吗?”楚云清一怔,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下茶壶。

燕长雨淡淡道:“有些人,有钱没钱,一眼就能瞧出来。”

“我像是没钱的?”楚云清有些惊讶。

他这一身虽不甚华贵,但也是上好的锦缎,就算是在京城里,也都是极好的布料了,能穿得起的肯定非富即贵。

就这么一身打扮,还能看出没钱来?

楚云清不信。

“你这脸上就写满了不自信。”燕长雨道:“你瞧见那店小二了没有,他这一晚上的注意力,全在你身上呢。为什么,还不是把你当成了要吃霸王餐的浑人?”

“笑话!”楚云清一听就不乐意了。

“除非你现在能拿出一锭银子来。”燕长雨道。

“那拿不出来。”楚云清不硬气了。

“所以,好好想想吧,今晚是当个浑人,还是低声下气地去求饶。”燕长雨很不厚道地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