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19.年轻人

19.年轻人

楚云清庆幸自己醒悟的早,没有冒然开口。

现在是什么时候?

石崇山刚死,帮内人心不稳,一众人心思各异,此时诡谲之辈数不胜数。

既有自家弟兄野心勃勃,欲要趁机上位,也有其他帮派之人暗通曲款,宵小心思。而在其中,更会有官府差人浑水摸鱼,借此打压,亦或是安插人手,以细作搅动生事。

且不说晏红染年纪轻轻,能坐上堂主之位靠的不全然是武功,她心机深沉,素来有手段。光说她先前去总堂口,也不可能只是为了去看石崇山死没死。

楚云清心底不由冒出一缕寒气,若非自己方才警醒,恐怕已引得对方怀疑。

言多必失,他忽然想起这么一个词。

然后,便回想今日与对方相处时,自己是否有不妥之处,有无值得怀疑的地方。

虽然他有小辅助,且小辅助每次激发,必是自己心思狷狂鲁莽之时,但现在他可不想出现那么一机灵,因为万一念头出错,要的可是自己的命!

但幸好,自己念头如一,毫不纷乱。

而晏红染只是看着窗外,对此好似全然没有察觉。

半晌后,她忽地出声,“停车。”

马车在一座桥上停下。

楚云清也因此回神,眼神如常,“怎么了?还没到地方呢。”

晏红染朝他一笑,指向窗外,“你看那儿。”

楚云清顺着看去,原来这便是自己那日驻足过的水桥,桥下流水潺潺,一方小舟行过,隐隐传来琵琶声。

而小舟驶去方向,便是淮水上游的画舫所在,遥遥可见那边灯火璀璨,照亮一方夜空。

“既是喝酒,岂能没有兴致?”晏红染眼神亮着,“咱们去那喝。”

楚云清看着,有些犹豫,“太远了吧。”

有马车,路远是不远的,不过隔着几个坊市而已,或者直接上船,很快便到了。

只不过楚云清担心的,是以晏红染的身份过去那边。

渊行帮是太渊城第一大帮,帮内生意无数,不管是赌坊还是酒楼,甚至是牙行、逍遥散的买卖都有涉猎,可唯独有一样不会踏足,那便是青楼娼坊。

因为这门生意,另有人在做。

不是帮派,也非官府,而是一位王爷,早年争夺皇位失利,被贬太渊城的庸王周顒(音同庸),也是当今陛下的亲叔叔。

皇位不比其他,无情最是帝王家,本该周顒是要死的,但不知为何,最后只是离京,领皇命来了太渊城,划分了封地。只不过这封号,是耐人寻味的「庸」字。

他是皇亲国戚,就算失势,也是货真价实的王爷,在这太渊城乃至太渊州里,也是身份最尊贵之人。

不过,王爷也是要吃饭的,庸王府做的就是青楼,整个太渊城的皮肉生意,全是他家的,没有人敢抢,因为这是规矩。

庸王府不会碰其他买卖,而任何人也不得触碰青楼这个行当,所有人都要遵守。

所以楚云清才会犹豫,晏红染是渊行帮的堂主,身份特殊,若去其他青楼也就罢了,但这淮水画舫可不是轻易就能上的。如果被人看破身份,引起误会,自会麻烦。

要知道,便是素来张狂的陈五,也不会去那画舫上寻欢作乐,要有喜欢的姑娘了,最多就是喊到别处而已。

反正不过是一画舫楼船,换个地方也是一样,不是非在那上游聚集才有调调。

对于楚云清的担忧,晏红染一眼便能看出来。

她不在意地笑笑,“你怎么还是这么瞻前顾后的?半点也没有长进。”

楚云清皱眉,刚要开口,便见对面那人摆了摆手。

“好了好了,又要说是为了我好。”晏红染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,吸了吸鼻子,“不管,今晚就去那儿。”

“你认真的?”楚云清道。

晏红染看着他,指了指自己的眼神,无比认真的样子,“现在不放纵,到了陆景和石帮主那般的年纪,你就放纵不起来了。”

楚云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且不说陆景五十好几,便是石崇山都七十多了,自己离他们那年纪还有几十年呢。

“时间你觉得过得很慢,但其实很快。”晏红染道。

楚云清摇头。

晏红染见此,眨了眨眼睛,“好吧,其实是过了今晚就得操心帮里的事了,难得有最后的空闲,你不陪我啊?”

话都说到这了,楚云清自然不会再扫兴。

“不过,到时候千万不能莽撞行事,咱得守规矩。”他认真道。

“知道啦。”晏红染嫌弃似的摆摆手,“你还是这么婆妈。”

楚云清笑了笑。

晏红染哼了声,“年轻就得气盛啊,难怪你现在还只是个小香主。”

……

画舫楼船数以百计,停泊占据十里淮水。

灯火通明,一片璀璨,来往之人眼底,只有光芒。

但楚云清看着这大片的光,却有些打瞌睡。

他揉了揉眼睛,觉得有些不适。

“上船啊,怎么,怕了?”一旁,晏红染笑道。

她仍是浅蓝绸衫的男儿身打扮,就如一文弱俊秀的书生。

此时青翡已经在岸边交了银子,就要坐小船入水,找画舫和楼船登上去耍乐了,但楚云清还站在岸边,好像是事到临头缩了一样。

晏红染走近,靠过来,忍笑低声,“你该不会还是个雏儿吧?”

她语气轻柔若娇嗔,漂亮的眼睛半眯着,干干净净的脸上是醉人的笑容。

旁边有走过的客人,身份各异,荷包皆肥,此时见了这女扮男装的俏书生,那眉眼风情,登时让众人看痴了。

晏红染背靠画舫灯火,就在楚云清身前咫尺。

真美。楚云清心里想着,一时也有些呆。

晏红染眼帘轻颤,扑哧一笑。

楚云清回神,半是遮掩半是羞恼,“要你管!”

“你这般年纪,竟真能憋得住。”晏红染唇角微翘,神秘一笑,“你该不会,是力不从心吧?”

楚云清哪受得了这个,心念一闪,根本没过脑子,就俯身在她唇边啄了一下。

晏红染双眼猛地睁大,微微张嘴,贝齿上还有一线口水连丝,惊讶的有些呆萌。

楚云清也是脸色通红,眼神躲闪着,快步跳上了水中小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