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31.消遣

31.消遣

楚云清先在不经意间打听了路,然后在路上买了几张烧饼,一边吃着一边朝皇宫方向走去。

皇宫不是说想进就能进的,便是宫墙外一箭之地,都不得有人在,否则就得论罪处置。

想在皇宫前的大街上走可以,却不能逗留,更不能久视。

这些都是规矩,也是楚云清晃悠了半天所打听出来的。

当然,他没可一个人身上打听,而是多问了几个人,免得让人盯上。

此时,他啃着最后一个烧饼,就站在了距离皇宫十几丈远的大街对面,瞧着那皇宫墙头上一个个穿着明晃晃甲衣的军卒,以及架着的那些机弩。

楚云清觉得,想要硬闯,的确是不行的,这般严防死守,或许只有燕长雨口中的绝顶高手,才能冲突一二。

他有些气馁。

这边的街上是没有客栈酒馆之类的聒噪场所,长街空旷,只有些许摊位,还有一些卖点吃食的小店。

偶有经过的人采买,皆是穿着绫罗绸缎,打扮似下人,气质却要高人一等的样子。

这应该都是达官显贵家负责采办的小厮了,楚云清瞄了眼,突然有了个主意。

外面的人有出来采买的,那宫里肯定也有啊,自己不如乔装成外出采办的太监混进去?

或者装成往宫里送菜的人?

楚云清的主意突然多了起来,他觉得皇宫这么大,里面那么多人,吃喝拉撒的,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,自己的确是有不少机会能进去的。

所以,他索性找了一路边裁衣的铺子,要求颇多,各种刁难,反正就是现有的衣服瞧不上,又让对方现做衣服的时候,一时半刻做不出来,故意磨蹭时间。

楚某人就有理由,搬了椅子,坐在门口这边,偶尔会朝宫门方向瞧一眼,想要等等机会。

只不过时间过去了很久,来来往往的人挺多,就是没有敢朝皇宫那边去的。

楚云清眼见太阳越来越高,然后渐渐落下,心情也不由焦急起来。

这时候,店里的伙计过来了。

“这位客官,您的衣服好了。”他虽是躬身来说,可这语气实在是不算好。

毕竟,他们这裁衣店是真真儿开在皇城根脚下的,来这做衣服的,基本没有平头百姓。

所以这铺面虽然不大,但一针一线有真本事的师傅却是有几个,这才能让顾客基本上一天之内就能拿到成衣。

当然,他们这里的价钱也贵,这每日要做的衣服便不是很多。

因此,哪怕是楚云清这般要求很多到刁难的顾客,他们也是要留住的,只是难免还会生气。

这伙计就有些愤愤,但一想到衣服都做完了,等交了银子,财货两情,谁还认识谁啊?

这种顾客,可别来下一回了!

太阳渐渐落山,冬天的夜晚来的有些早,楚云清正想着待会儿去哪吃饭,就听这伙计说衣服做好了。

他先是一愣,接着便不太在意--左右也是在人家这地方坐了一天了,买件衣裳也说得过去,反正就是几两银子的事儿,他现在可是有钱。

楚云清便跟着伙计往店里进去,而按自己要求做的那衣服就挂在了一旁,上眼这么一瞧,是真的丑,还有些不伦不类的。

说长衫不是长衫,说袍子不是袍子,要是穿上这么一件衣服出去,那可真是盖了帽儿了。

“怎么样客官,您还满意吗?”这伙计也是憋着笑,“完全是按照您的意愿缝制的。”

楚云清的要求太多,古怪的很,能做出这么一件奇葩的衣服,也是完美符合了他所有的条件。

怪是怪了些,丑是丑了点,但能穿。

“行吧。”楚云清随口道:“几两银子?”

他就要从袖子里拿银子。

伙计笑道:“诚惠,二十两。”

楚云清摸银子的手就是一顿。

他有些不敢置信,也怀疑是自己听错了,“多少?”

“二十两。”伙计还是笑着。

楚云清朝后仰了仰头。

这衣服,二两银子他都嫌顶天的贵,还敢加个十,跟他要二十两?

疯了?

抢钱呢?

楚云清这手就从袖子里拿出来了。

伙计本来还以为要掂银子了,没成想对面这人两手空空,再一抬头去看表情,好家伙,着实不是善茬。

“客官这是何意?”伙计一边问着,一边在想着喊人了。

“我这突然想了想,这衣服我还是不太满意。”楚云清说道:“你瞧这下摆,我想让它加个色儿,看这天色也晚了,要不我赶明儿再来取?”

伙计张了张嘴,下意识道:“那也不是不行,但得先交订金。”

“哎。”楚云清当然应下,几两银子,就当打听消息散出去得了。

但不等他问订金多少,旁边就又走出来一人。

“我说,还加色儿呢?您瞧瞧这下摆,黑的红的蓝的可都有了。”这人带着个瓜皮小帽,是个有些肥硕的中年胖子,此时语气不善道,“我说这位,您该不会是来故意消遣咱们的吧?”

这家伙看着倒像是个老江湖,楚云清笑道:“怎么会,我这人就是挑剔,一丁点儿的不完美,我就觉得闹心,甭管是什么东西,都得符合所有的要求才行。”

对面那胖子冷冷一笑,瞅了他一眼,道:“那行啊,先把银子给了吧,订金收一半,十两。”

说完,就盘着手里那俩核桃,直盯着楚云清看。

楚某人就瞧不得别人手里盘算啥东西,前有安清和盘铁胆让他给办了,现在又有一胖子在自己面前耍核桃,他是越看越觉得不顺眼。

当下,本就没银子,也不想给的楚云清,更是不会掏银子了。

“这衣服我不要了。”他两袖一甩,光棍的很。

对面,不只是伙计懵了,那胖子也是怒了。

“老子就知道你是个穷光蛋,今儿在这坐了一天,是不想偷哪家小姐的荷包?”瓜皮小帽的胖子破口大骂,“没银子还在这儿充大尾巴狼,还想走?明白告诉你,这银子要是留不下,你人就得留下,别想走!”

楚云清本来还有些歉意,觉得自己是拿对方开涮了,想着总得留下二三两银子赔不是。可对方着实有些狮子大开口了,瞧那衣服的布料,也不值这些钱。

现在,这胖子又语出不敬,这就让他不高兴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