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35.埋剑

35.埋剑

犯错误是不可能犯的,老楚挡在了门口,小顾自然不能进去。

所以,顾眉舒只好站在院子里,凉风瑟瑟,穿着单薄的她不由搓了搓手臂。

她是方士,并非习武之人,这体魄当然要差一些,此时心底,已然在暗骂楚云清不解风情了。

“也不知道艾小舟怎么看上了这个混蛋!”顾眉舒腹诽不已。

楚云清对此浑然未觉,甚至还说道:“顾姑娘,小舟毕竟还没回来,咱们这孤男寡女的,也不方便,不如你先回去,等有机会了,我俩亲自去拜访?”

顾眉舒一听,气极反笑,“我都没觉得不方便,你一个大男人,还觉得不方便了?”

楚云清讪讪一笑,“总得时刻约束自不是。”

“行了,也别瞎扯了。”顾眉舒直接道:“眼下你想找的顾禾就在宫里,我知道你想进宫。”

楚云清点头,并未否认。

“虽然见面不多,但我也能看出来,你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。”顾眉舒轻笑一声,“此时还待在家里,显然是没有法子入宫,是不是?”

楚云清听后,坦然点头,“的确如此,难道顾姑娘有办法?”

“这就是我的来意。”顾眉舒轻哼一声,道:“怎么,难不成现在,还不打算请我进屋里坐坐?”

楚云清一拍额头,立马让开身子,“你瞧,怪我怪我,外面风大,顾姑娘快里边坐。”

顾眉舒瞪他一眼,莲步轻抬,进了屋子。

屋里平时当然都是艾小舟收拾的,临出门时还点了熏香。

顾眉舒以前自是来过的,熟门熟路地过去倒了杯茶,然后坐下,小腿一翘,俨然就是这里的主人。

反倒是坐在一旁的楚云清,一看就是来客。

“那个,顾姑娘有何办法能让楚某进宫?”楚云清坐在那,带着希冀开口。

顾眉舒喝了口茶,看他一眼,“有个最简单的法子。”

楚云清眼角一跳,隐隐有所猜测。

“净身入宫,今儿下午就能办了。”顾眉舒忍笑道。

楚云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顾姑娘莫不是在消遣我?”

“这难道不是个法子?”顾眉舒的语气,与之前的艾小舟同出一辙。

楚云清有些不悦。

顾眉舒便轻咳一声,整理了一下袖袍,“其实真要说办法,我倒是有一个,就看你答不答应了。”

楚云清想了想,问道:“太子?”

顾眉舒眼中一讶,随即恍然,“是小舟与你说过了吧?”

楚云清点头,“她提及过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想的?”顾眉舒问道。

楚云清笑了下,“如果我想的话,现在咱们应该在教坊司见面了。”

顾眉舒怔了下,转而明白过来。

“你倒是个有意思的人。”她说,“不过,就不再考虑考虑吗?要知道,这或许是唯一能让你进宫的办法。”

楚云清摇头,“人情可以欠,有来有往便是,但有些人情,不是那么好还的,楚某自认没有那般价值,也做不到。”

“太子并非强人所难之人,也不会强迫别人去做什么,你大可放心。”顾眉舒说道:“如果你实在不放心,我也可以帮你引荐一番,坐下聊一聊,不就知道他是什么人了?”

“多谢姑娘好意。”楚云清说道:“只是在下已经认定的事情,便不想再多劳烦了。”

顾眉舒笑了笑,“常人都巴不得能跟太子扯上关系,你倒好,反想离得远远的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我胆小吧。”楚云清老实道。

顾眉舒听了,有过片刻的错愕,转而就是掩嘴一笑,“想不到你还挺幽默的。”

“实话实说。”楚云清摊了摊手。

“那入宫的事情,你就放弃了?”顾眉舒问道。

“再想想吧,船到桥头自然直,我相信还会有办法的。”楚云清说道。

顾眉舒点点头,转移话题道:“能问问,那日灵兵是怎么回事吗?”

楚云清闻言,看她一眼,“这恐怕才是顾姑娘的真正来意吧?”

“不算是,纯粹好奇而已。”顾眉舒微笑道:“毕竟,那可是灵兵啊,从前只是听闻,却还从未见过呢。”

楚云清便道:“那可惜了。”

“可惜什么?”顾眉舒疑惑道。

“那位前辈已经归墟了。”楚云清说道:“就在昨日。”

“怎么会,他不是剑灵么?”顾眉舒皱了皱眉,以为是对面之人故意搪塞她。

“那日躁动你也在场,想必你应该也看出来了,剑中力量不稳,本就有阵法封禁。”楚云说道:“在那日后,封禁消散,剑中力量反噬,前辈为了压制灵兵,反而烟消云散。”

“竟是如此。”顾眉舒喃喃一声。

而哪怕楚云清说的真诚,在心里,她是不太信的。

楚云清见此,便起身,从房间里将雷劫剑的布囊取了出来,在桌上摊开。

“本来我是打算,找机会将它埋了的。”他说,“那便择日不如撞日,就在今天吧。”

顾眉舒当然能看出这断成一截截的,就是那日的长剑。

只不过此时的剑片上,有着大片的绣绿,看起来就跟经年累月,被风雨侵蚀的铁片一般。

楚云清已经将雷劫剑收了起来,一片片地插在了房中的花盆里,埋在土中。

顾眉舒静静看着,忽而眼神动了动,好似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她猛地朝那花盆看去,或者说,是看那些被插入土里的剑片,上面的绣绿,分外醒目。

“这好像是...剑蚀?”顾眉舒张了张嘴,为自己的发现震惊不已。

如果说这剑上的,真的是失传已久的剑蚀之法,那么,这剑灵必然跟南疆脱不开关系。

甚至,还跟传说中的那位真君有所关联。

“楚帮主,不知这剑灵,是哪位前辈?”顾眉舒试探道。

楚云清将布囊随手一放,在桌旁坐下,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,他没与我说过。”

顾眉舒眯了眯眼睛,想从对面之人的脸上分辨出什么。

但很可惜,楚某人这脸皮时薄时厚,一旦伪装起来,那可真比神都的城墙还要让人琢磨不透。

顾眉舒一时也看不出什么,只好笑了笑,掩饰尴尬。

楚云清微微一笑,给她倒了杯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