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37.粉色

37.粉色

送走顾眉舒之后,楚云清坐在椅子上,不免在想对方今天的来意。

是真的过来走动一下,然后打听打听雷劫剑的事情么?

可对方在言语之间提及到太子,又似乎透露出一丝拉拢之意。

自己只是一个江湖人,再寻常不过,普普通通。对方却是宗门高徒,又是太子心腹,拉拢自己,似乎没这个必要,他们手底下,应该不缺自己这类人才是。

所以,是自己会错了意么?对方的来意,就仅仅只是想探知一下有关雷劫剑,有关灵兵的消息。

楚云清一时想不通透。

顾眉舒看起来是个简单的女子,言行举止中却总能让人心生亲近和好感,这在女人身上,对男人来说是一项很可怕的本领。

而且,偏生她又不是那种轻浮的女子,不论是言谈还是举止之间,都不会让人觉得逾越。

她应该深谙此道--如何去跟异性打交道。

楚云清虽是心生提防,可实在难提起多少警惕的心思。

不过,对于那个老得快掉牙的车夫,他却是十足的警惕。

对方看起来苍老无比,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,一拳就能被打趴下。可实际上,不论是对方那轻柔而绵长的气机,还是动作间利索的手脚,以及坐在车辕上就如磐石一般的气场,无一不表明,此人是个高手。

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高手。

楚云清想到了先前的那种感觉,从自己送顾眉舒出门,对方的气机就一直锁定在自己的身上,一举一动,都未逃脱过对方的感知。

他毫不怀疑,彼时如果自己有任何的异动,对方都能反应过来,而若是对顾眉舒心怀不轨,那定会遭到对方的暗中出手。

那老头儿,是个狠角色。

不过话又说回来,身边跟着这么一个狠厉之人,那能驱使此人的,又该有着何等的城府?

“女人啊,就不能简单一点嘛。”楚云清心里想着,不由摇头。

……

楚云清的午饭很简单,没出院子,就着厨房里现有的咸菜和干粮,熬了一锅米粥,粗鲁地解决了。

不过,他觉得自己当场是饱了,可如果预计不错的话,等不到傍晚就会饿。

他就坐在柴房门口,叹了口气。

想他楚某人,堂堂渊行帮帮主,彼时虽不说整日山珍海味,但也是顿顿有肉,哪像现在,竟然混上米粥咸菜了,当真可气!

楚云清看着天边飘过的云朵,不由在想,这个时辰的渊行帮那边,柯放跟阿力他们,应该是在胡吃海塞吧。

可恶啊,都是那欠收拾的金胖子!

正在这时,有些出神的楚云清,心底忽地一动,目光便落向了院门方向。

过了几息,传来了敲门声。

从气机的感知中,有些熟悉,显然该是见过的,但不能具体分辨出是何人。

楚云清便起身过去,开了门。

门口,站着那叫绣儿的丫鬟,一手拿着手绢,另一只手拎着个食盒,神情之中略有不耐。

一见了楚云清,她顿时瞪过一眼,然后就将手里的食盒递了过去。

楚云清连忙接过,“绣儿姑娘这是?”

“我家先生差我送来的。”绣儿说道:“说你楚大帮主一人在家,怕你饿着。”

楚云清心中一暖,连忙道谢,“替我谢过顾姑娘,也多谢绣儿姑娘跑一趟。”

“知道就好。”绣儿轻哼一声,摆摆手就要走。

可刚走出几步,她就一拍头,“差点忘了。”

楚云清看过去,“这食盒我会亲自送还回去。”

“谁要跟你说这个了。”绣儿无语地看他一眼,似乎是在想这人的脑子,怎么跟常人的想法总是不一样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她从袖子里取了一张粉色的,好像是便笺的东西。

楚云清接过,微风来时,还有淡淡的桃花香。

“这是?”他不解道。

绣儿笑了笑,“三日后,是太子妃的诞辰,这是请柬。先生说,到时楚帮主想见的人,或许也会出现。”

楚云清张了张嘴,惊讶之余,不免感激。

“楚某谢过顾姑娘。”他认真道。

绣儿一甩手绢,道:“先生猜到你会说些客气话,特意让我知会你一声,下次想些实际的来报答她,另外,届时别忘记穿得体面些。”

她说的虽然不客气,但楚云清能听出对方话中的意思,或者说,是顾眉舒的意思。

那便是这次的忙,不是拜托太子帮的,而是她顾眉舒帮的,自己没有上太子的船,而是承了她顾眉舒的人情,日后是要还的。

楚云清抱了抱拳,“在下省得了。”

他没有多废话,因为对顾眉舒来说,说再多都没有用,远不如实际行动来的有意义。

楚云清也想好,只要不违背江湖道义,那对方若拜托他做些什么,那他肯定是要帮忙的。

绣儿闻言只是一笑,转身上了马车,走了。

楚云清看着手里的粉色请柬,深吸口气,眼中满是坚定。

……

傍晚时分,艾小舟回来了,手里当然还拎着买来的饭菜,只不过进屋后,一眼就瞧见了桌上还未收拾的饭菜。

不论是菜式还是碗碟筷子,包括那桌上的食盒,可都精致高档太多了。

最主要的,是她还认得这食盒的出处。

“楚云清!你人呢?”她将手里饭菜一放,朝四下喊了声。

楚云清便从房间里出来了。

“知道你回来了,喊这么大声干嘛,吓了我一跳。”他嘟囔一声,“万一给我吓得走火入魔怎么办?”

艾小舟脾气暂且按捺,指了指桌上,“顾眉舒送的?”

“是,刚要跟你说呢。”楚云清连忙道:“不用进宫,解决的法子有啦!”

他从怀里掏出那张请柬,给艾小舟看了看,“三日后太子妃的诞辰。”

瞧见他这一脸的开心,换成平时,艾小舟肯定也是跟着高兴的,但这次却不知怎的,她就有些高兴不起来,甚至还有些泛酸。

可能,是因为自己没帮上忙,反倒是其他女人帮了他吧?

艾小舟虽然没表现出来,但隐隐的闷闷不乐,还是被楚云清察觉出来了。

楚云清没多说什么,只是走过去,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艾小舟仰头看了他一眼。

楚云清呲牙一笑,做了个鬼脸,笑容明朗。

艾小舟瘪了瘪嘴,一时没忍住,偏头笑了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