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39.闺中

39.闺中

太子和太子妃等正主还没有出现,宴席还没有开始,仙人居里已经热闹一片了。

楼上楼下,走廊上、大堂里,处处是人。

有的官低一等,总是矮头躬身,满脸堆笑;有的大腹便便,目带俯视,走到哪,都有人称一声‘大人’;有的手里拎着酒壶,见谁都要敬一杯;有的就坐在那里,身周过来打招呼的却络绎不绝。

酒香,切好的果盘清香,在这寒冷的冬夜里,这里却热络的过分。有的人许是体态肥胖的缘故,热的满头大汗,恨不得将这身碍事的衣物脱去。

仙人居是风雅之处,不是风月场所,所以有小厮,却没有侍女,而来赴宴的诸人虽有同行共车的美人,但肯定是不能带进来的。

场间还是有不少佳人的,不过肯定不会在这大堂里,跟这些臭男人待在一起。她们中有太子妃的闺中密友,此时都在楼上,说着悄悄话。

其中,自然就有这皇城里有名的美人儿,教坊司女掌柜顾眉舒了。

她是太子的心腹,人又年轻貌美,按理来说,换成其他人,太子妃肯定是不放心的,但她们相识更早,甚至顾眉舒能结识太子,都是太子妃牵的线。

太子妃名为苏允晚,未入宫之前,是织云楼的弟子。另一重身份,还是前内阁首辅苏载的独女,因从小体弱多病,才将她送入织云楼修行长生术。

只可惜,人想长生,长生却未选人,苏允晚不擅修行,便与皇家联姻了。

而顾眉舒,便是她在织云楼修行时,结交的好友。

此时,灯光通明的房间里,一身红裙的顾眉舒在给苏允晚梳头,还有两个姑娘在桌旁一边看着一边吃东西。

“你说,今天会有个有意思的人来?”苏允晚看着镜中的自己,或者说,目光是落在身后的那人身上。

因为气虚体弱的缘故,她说话总是软声细语的,不过因为柔软可人的容貌,反倒不会让人觉得做作反感,甚至会觉得温婉怜惜。

顾眉舒轻柔地给她梳头,闻言微微一笑,“是啊,是个挺有意思的家伙。”

“那你要好好与我说说,怎么有意思了?”苏允晚眼睛一亮,好奇道。

顾眉舒更为心疼。

苏允晚的身子是先天体弱,自幼多病,所以真真是闺房里的丫头,不似其他女子那般,可以外出踏青,可以去观赏风月。她平时做的最多的,就是一个人看书,而唯一的消遣,就是插花了。

而这些年里,她们虽是密友,可碍于自己明面这教坊司掌柜的身份,以及对方所居宫中的缘故,平时见面亦是不多。

且苏允晚与太子是联姻,二人此前甚至都未见过面,成亲的这一年来,彼此更是相敬如宾,宛若陌生人一样。

今日这诞辰宴席,更多的,还是太子为了给手下诸人一个合理相聚的借口罢了。

顾眉舒当然清楚这一点,所以她更是心疼苏允晚,也理解她对外界事物的好奇。

包括自己要来请柬时,所说的‘有意思’的人。

“他啊,他是从太渊州来的,是小舟的朋友。”顾眉舒说到这,顿了顿,补充一句,“应该是很喜欢的朋友。”

作为好友,苏允晚当然是听说过艾小舟的,此时闻言,眼中兴趣更浓。

她连忙问道:“我听你说起过,小舟是个心高气傲的人,对男人从不假辞色,这人有何独到之处,竟能让小舟另眼相看?”

一旁,那正闲聊的两女也是凑了过来,漂亮的脸蛋儿上,也满是听故事的神情。

能成为苏允晚和顾眉舒朋友的,家室自是没得多,这人品当然也要过关。

起码,像那种大家闺秀间,表面是好姐妹,暗里泼脏水捅刀子的,肯定不会有的。

她们多是幼时便结下的友谊,而且家中虽有人脉关系,却并非是太子这一派系。

此时,听了顾眉舒说起一个有意思的男人,当然都有了兴致。

顾眉舒见她们凑过来,不免摇了摇头,“我说他有意思,只是我自己这么觉得,你们见惯了风流才子,或许反倒认为他无趣。”

“不会不会,顾姐姐说有意思,那肯定是有趣的。”京城巨富郝瓒的亲妹子,郝有钱调笑一声。

是的,她叫郝有钱,年方二八,是个女娃。

之所以叫这个名字,是因为出生的时候,家徒四壁,家里连找人起名字的铜钱都没有,所以,彼时已经决定外出闯荡的其兄郝瓒,便咬牙想出了一个名字,有钱!

他说,就算自己在外面讨饭,也一定要让妹子在今后过上有钱人的日子,终生不会为生计奔波,不会为铜钱困苦。

后来,他做到了,一路俨然就是一个传奇,成为如今神都商会的主事之一,更是京城巨富,家财万贯。

郝有钱跟苏允晚结识是在彼此还小的时候。

彼时郝有钱父母病逝,拿着一沓书信来京城寻兄,后来在路边饿晕之时,被当时被送往织云楼的苏允晚相救,然后将她送到了郝瓒的身边。

如此,二人便结下了缘分,一直书信往来,从未断了联系,直到苏允晚回了京城。

此时,听了郝有钱的话,顾眉舒不由给了她一个白眼,“你素来喜欢抬杠,我才不与你说。”

郝有钱这就不乐意了,“什么叫抬杠,我那是喜欢举例子,免得让你们看走了眼。”

苏允晚掩口一笑,道:“反正他今日会来,待会儿不妨让眉舒与你介绍认识。”

“俊朗否?”郝有钱问道。

顾眉舒看她一眼,“不是文弱书生的那般俊朗,倒是陈妹子喜欢的那种。”

她说的,是一旁另一个麦色的姑娘。

“哎呀,好端端的,怎么还说到我身上了。”陈擒虎顿时不满。

是的,这也是位姑娘,年纪是场间最小的,是将门之后。

她自幼习武,因出生时体重十一斤,所以老将军力排众议,否决了‘陈十一斤’这个土气的名字,认为将门虎女,上阵杀敌,所以就取了‘擒虎’这个名字。

只是没想到,后来这虎娃娃却长成了小豆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