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41.有钱的姑娘

41.有钱的姑娘

当看到楚环玉的时候,苏允晚的心底不由便漾开了一阵喜悦,眼神都变得柔软了起来。

楚环玉也看着这边,目光温润。

两人相视,似有千言万语,却无法言说。

苏允晚袖中的手指轻轻搅动,心情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

她想去到楚环玉的身边,去与他说说话,可现在慷慨陈词的是周贤,而且当下的场景,她不能做出任何失礼的举动。

她的心尖上好似有蚂蚁在盘桓。

一直瞧着她的顾眉舒不由暗叹口气,她知道,这姑娘是彻底陷进去了。

只是,她不免看了太子周贤一眼,即便是不相爱且如陌生人的两人,依旧是夫妻的名分,且对方还是太子。

或许苏允晚真实的感情,就只能藏在心底了,无法照见阳光。否则,只是来自世俗的眼神和流言蜚语,就足够淹没这个柔弱的姑娘。

另一边,四下打量的楚云清,也注意到了不远处有些熟悉的身影,细看时,发现竟然是自家弟弟!

他不免愣了愣,环玉怎么会来这儿?

这时,太子的话终于说完了,饭菜上桌,酒水满杯,大伙当然是要入座,随意应酬了。

太子在宫外本来就不能久待,更何况今晚他是要与心腹商议事情的,当然不会在这宴席上浪费时间。

所以,他看了眼苏允晚,道:“咱们走吧?”

两人虽无夫妻之实,却有夫妻之名,出入自要同行。太子去会心腹,太子妃当然是要去跟闺中密友说说话的,肯定不能在此。

苏允晚低低应了声,却有些依依不舍地朝大堂里看过一眼,只是那边梁柱旁,早就没了楚环玉的身影。

“有认识的人吗?”太子疑惑地顺着她的目光看去。

“没有,是眉舒的一个朋友。”苏允晚面色不变。

一旁,顾眉舒当然是要接话的,“是江湖上的一个朋友。”

太子眉毛一挑,略有好奇,“江湖朋友?是什么样的人?”

顾眉舒便给他指了指正吃着水果,人群中的楚云清。

太子看了过去,第一眼,是觉得真是一条好大汉,再瞧时,就觉得举止未免粗鄙,登不得大雅之堂,与这仙人居的气质,是完全不符。

他是喜欢风雅潇洒的人,否则也不会钟意这仙人居,像岑夫子那等飘逸如仙之人,才能让他另眼相看。

至于这胡吃海塞的莽汉,还是难入他的眼底。

“是个举止洒脱的好汉。”太子随口说了句,便动身上楼了,显然是没什么兴趣。

顾眉舒暗暗摇头,欠身一礼,没说什么。

苏允晚最后回头,朝她露出个令人心怜的眼神。

顾眉舒点点头,朝她眨了眨眼睛。

苏允晚这才松了口气,随太子离开了。

“看来连太子殿下,都瞧不上咱这位楚帮主咯。”郝有钱走到顾眉舒的身边,挤眉弄眼。

顾眉舒瞪她一眼,“姑娘家家的,矜持一些。”

郝有钱一嘟嘴,眼珠一转,拉着一旁拍了拍手就打算走的陈擒虎,就要往楼下去。

“哎,你干嘛?”陈擒虎吓了一跳。

“走,带你去瞧瞧那姓楚的。”郝有钱大手一挥。

“谁要去看他!”陈擒虎眼神闪躲。

顾眉舒看着嬉笑打闹的两人,顿觉无奈,自己的朋友,为何都是些孩子?

……

楚云清原本是在找顾禾,只是无果,而看到楚环玉之后,他就想着要打个招呼。

可没想到,也不知楚环玉是不是也看到了自己,竟是一个转眼间就不见了。

楚云清有些好奇他来此的原因,便也顺道去找他了。

大堂里已经坐满了人,他四处溜达毕竟失礼,再说场间既没有顾禾也没有楚环玉,他来此也不是为了吃饭的,索性就要在这仙人居里转上一转。

而就在他刚经过走廊的时候,侧边便有俩姑娘走了过来。

“哎,大个子。”郝有钱喊了声。

楚云清看过去,认出这是之前在二楼阑干旁看自己的那俩姑娘。

“姑娘是在叫我?”他面露疑惑。

“不然呢?”郝有钱走过来,也是到这时候,真站到楚云清面前了,她才知道对方有多高大。

尤其是陈擒虎相比,这小豆芽的身高才到对方的腰胯。

“听说你是顾姐姐的朋友?”郝有钱问道。

楚云清想了想,“顾眉舒顾姑娘?”

郝有钱打量他几眼,道:“成家了吗?”

一旁的陈擒虎有些无语地看了她一眼。

“没。”楚云清不知道对方问这个干嘛,但还是道:“姑娘若是无事,在下还有要事在身,恕不能奉陪了。”

说着,就要走。

“嗐,不就是找人嘛。”郝有钱随口说了句。

楚云清脚步一顿。

“知道我是谁吗?”郝有钱问道。

楚云清看着她身上挂着的不少首饰,摇了摇头,“想来是哪家的大小姐吧。”

“有眼光。”郝有钱赞赏一声,说道:“既然知道我有钱,那找人还不是小菜一碟?”

楚云清还从未见过一个姑娘,会将自己是有钱人挂在嘴上,当下真是开了眼了。

“哎呀,咱们快别捣乱了。”陈擒虎拽了郝有钱一吧,然后朝楚云清歉然一笑,“楚帮主不好意思,你继续找人,我们就不打搅了。”

说着,就拉着还一脸谈兴的郝有钱走了。

“知道我是谁,看来真是顾眉舒的朋友。”楚云清想着,摇了摇头,抬脚走了。

那边,郝有钱有些不满地挣脱开陈擒虎的手掌,“我这是给你俩创造机会,怎么还拉着我走了?”

陈擒虎撇了撇嘴,“明明一直是你在说,我什么时候插上嘴了?”

郝有钱噎了噎。

“难得有个人这么有眼光,能看出我是有钱人,还想多聊几句的。”她有些可惜道。

陈擒虎更是无语,憨姑娘哎,你带这一身首饰,谁看不出你是有钱人?

“人家来是找人的,咱不能耽误他的工夫。”她认真道。

“也是。”郝有钱点点头。

这时,迎面几人经过,要往阁楼上去。

“妹子,你怎么在这?”有人疑惑地唤了一声。

郝有钱一听,顿时满面笑容,“哥,你也来了?”

三十多岁的男子正是京城巨商郝瓒,此时虚引身边一青年,“来,给你介绍一位年轻才俊,钦天监的叶乘风叶大人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