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44.两情相悦

44.两情相悦

世间的缘分总是有些说不清。

楚云清着实因顾眉舒的话惊了惊,楚环玉喜欢上了太子妃?

这可真是,让人意外且不信。

“顾姑娘这话,是真的?”楚云清问道。

“你该叫我什么?”顾眉舒瞥了他一眼。

楚云清嘴角抽了抽,喊了声‘姑姑’。

顾眉舒满意一笑,然后道:“太子妃与我曾是同门,连与太子相识都是她帮忙牵的线,你说我说的是真是假?”

楚云清一愣,下意识道:“姑姑这话的意思,难不成太子妃她也...”

“是啊,两情相悦,真令人羡慕啊。”顾眉舒啧了声,语气中满是感慨。

楚云清懵了,两情相悦?这将置太子于何地?

“那太子他?”他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他们两家是联姻,彼此之前都未见过面,成亲后也是相敬如宾,没有越过雷池半步。”说到这,顾眉舒还朝楚云清眨了眨眼睛,“你弟弟赚到啦。”

好嘛,这个不正经。楚云清顿觉无语。

“难道,环玉是太子妃的人?”他问道。

“有这个可能哦。”顾眉舒摸着下巴,也是思忖着。

“你也不知道他背后有何身份?”楚云清疑惑道。

顾眉舒一笑,“他又不是我的人,我为何要查他?至于他是给谁做事,太子妃应该知道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没多问。

他知道自家弟弟素来有心思,应该不会是那种被女人蒙蔽了心念的人,他既然喜欢太子妃,对方品行该也不差。

“在想什么?”顾眉舒促狭道:“难不成,是在想着喝弟弟的喜酒了?”

“姑姑莫要取笑我。”楚云清连忙道:“我只是在想,他们是如何认识的。”

“想套我的话?”顾眉舒笑了笑。

楚云清赧然挠头。

“太子妃自幼体弱,除了去织云楼拜师外,莫说出远门,就是家门都没怎么出过。”顾眉舒说道:“她喜欢插花,而楚环玉插花的手艺不错。”

楚云清一下子便想到了那日去国子监,瞧见楚环玉就在那花圃里侍弄花草,剪枝插花的场景。

细想来,的确,楚环玉彼时的神态还真的颇具美感,而他本就斯文秀气,俊逸出尘,讨女孩子喜欢也是应该的。

就是没想到,他会跟太子妃有缘分。

“听闻此事,楚大帮主心中有何感慨啊?”顾眉舒问道。

楚云清摇头,“世事无常啊。”

顾眉舒一乐,“说得好像这是什么大事一样。”

“这还不是大事?”楚云清惊讶道。

“两情相悦之事,谁能怪罪?”顾眉舒理所当然道。

楚云清有些怪异地看了她一眼。

毕竟她是给太子做事的,而说句不好听的,楚环玉此举,已然是在挖墙脚了。

“这事儿,太子知道吗?”他问道。

顾眉舒轻笑一声,“我看你是傻了,如果他知道的话,你觉得楚环玉还能好好地在国子监?”

“那他应该在哪?”楚云清下意识道。

顾眉舒淡淡一笑,没说话。

楚云清便懂了,也是,这事儿放在哪个男人身上,也忍不了。

“好了,现在你已经知道了此事,接下来打算怎么做?”顾眉舒问道。

“什么?”楚云清不解。

顾眉舒说道:“这种事,终究纸包不住火,万一哪天太子知道了,你可有想过,太子妃的名声会如何,而楚环玉又会有什么下场?”

楚云清心神一凛。

的确,此事有关皇室颜面,太子妃家中虽有背景,可对女子来说,名节简直要比命还要重要,若是折损了名声,那她肯定活不下去了。

至于楚环玉,楚云清觉得,从先前那灭门一案来看,自家弟弟虽未露面,可观其态度,也不像是个在意名声的人。

但是,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到时且不说太子震怒后会有何手段,单单是以楚环玉的性格,就一定会报复。

那一定不是自己想看到的结局。

楚云清一时有些纠结,没有开口。

顾眉舒就知道他会沉默。

“其实今天找你过来,就是想跟你说说这件事的。”她说,“如果先前冒然跟你说此事,你可能不会信,只有你亲眼见到了,才不会怀疑。”

楚云清听后,想了想,道:“所以,顾禾根本不会来?”

顾眉舒摇头,“我虽有私心,不过既然选择帮你这个忙,该做的就一定会做,顾禾可能来,也有可能不来,我无法左右。不过今晚来的是叶乘风,那想来你要失望了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不管如何,他还是要感谢对方的。

“那在环玉之事上,你可有办法?”他问道。

“要么棒打鸳鸯,要么就帮忙隐瞒,并且解决可能出现的一切麻烦。”顾眉舒说道。

楚云清纠结片刻,眼神终于坚定下来,继而脸色一狠,道:“什么时候下手?”

顾眉舒愣了愣,“什么下手?”

“对太子下手啊。”楚云清冷静道。

顾眉舒先是一怔,继而眼神便是一厉,“你想对太子下手?”

她是太子的心腹,虽然心底上并不以此自居,但这是宗门谋划,她自是要执行。且不知道的事情还好,但知道的可能对太子不利之事,她肯定是要解决掉的。

现在,眼前这家伙竟然在跟自己讨论,要对太子动手?

疯了吧他。

楚云清反而疑惑,“不是你说解决掉一切可能的麻烦么?”

棒打鸳鸯的事情,他肯定是不会做的,尤其还是对自家人。此时在楚某人的心里,已然将太子妃当成了弟妹,至于太子,外人一个罢了。

顾眉舒听后,忍不住抚了抚额,深深无语。

确实,严格来讲,太子就是楚环玉和苏允晚之间最大的阻碍,也是最大的麻烦。

可人家才是名正言顺的好嘛!

况且,这可是太子啊,身边跟暗处可是有不少高手护卫,怕是还不等接近其身边,就先被解决掉了。

顾眉舒不由在想,幸好太子不在一侧,否则眼前这憨货若方才流露杀意,现在恐怕就该打起来了。

果真是太渊州那等偏僻地方出来的,江湖气太重。她暗暗摇头,不过这性子,倒是不让人讨厌,反倒有些憨直的可爱。

“你这话,我就权当没听见。”顾眉舒恶狠狠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