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47.夜常

47.夜常

楚云清回了家,艾小舟的家,门没锁。

已经快深夜了,屋里的灯还亮着,显然是有人在等他回来。

楚云清心中一暖。

他说了今晚回来,那肯定是要回来的,只不过有些赧然的是,自己是空手回来的。

应该从仙人居买些好吃的带回来的,艾小舟吃没吃过是两说,关键是自己带不带的态度,他觉得自己的心思还是不够缜密。

推开门,艾小舟打着哈欠,明显是刚睡醒的样子。

“回来了?”她笑着说了声。

“哎。”楚云清点点头,关上门。

“你吃过了么?忘记给你带些好吃的回来了。”他说。

“你自己其实也没怎么吃吧?”艾小舟看他一眼,说道。

楚云清一愣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还能不了解你嘛。”艾小舟说了句,起身,“厨房的饭菜还热着,我给你端过来。”

楚云清抿了抿嘴,然后去洗手。

饭菜很简单,一荤一素两道小菜,还有一个汤,都温热着。

楚云清大口吃着馒头,下筷如飞。

“你慢点吃。”艾小舟白他一眼,“看你这样子,可一点不像是赴宴回来的,换成旁人,还以为别人怠慢了你呢。”

楚云清抿嘴一笑,咽下后才道:“咱去了那谁也不认识,说实话,还真不好意思跟那些达官显贵坐在一起。”

“怎么,还自惭形秽了?”艾小舟调笑一声,“怕被那些富家千金小瞧?”

“富家千金倒是没几个,去的人要么是肥头大耳的官员,要么就是一看就很会钻营的家伙。”楚云清说道:“没意思。”

“太子一系的人,多是朝堂官员,还有各界有头有脸的人士,你呀,可别以貌取人了。”艾小舟道。

楚云清问道:“朝堂官员,不该是派相清贫嘛,为何一个个看着油光满面,贪气十足?”

艾小舟没忍住笑了笑,“当今陛下醉心长生之道,国泰民安,要是连这些官员都吃不饱,让人一眼能看出清贫的话,那底下的百姓,岂不更是食不果腹,衣不蔽体?这成何体统。”

楚云清皱了皱眉,有些疑惑,是这个道理吗?

“所以啊,只有做官的吃饱了,百姓才有饭吃。”艾小舟嘲讽一笑,“这就是他们想给陛下看到的。”

楚云清一时还是想不明白,索性便不去想了。

“对了,人见到了吗?”艾小舟问道。

提起这个,楚云清便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“没有,顾禾今晚没去。”

“那可真是可惜了。”艾小舟说着,宽慰道:“不妨事,以后未必没有机会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吃了几口饭,“不过,我见到叶乘风了。”

艾小舟眼神一动,依着她对眼前之人的了解,若是两人之间没发生什么的话,他应该不会刻意提起。

果然,楚云清下一刻便道:“他对我偷偷出手,我俩较量了一番。”

艾小舟一怔。

楚云清便将自己从顾眉舒那里听说叶乘风也来了,然后自己想去瞧瞧对方的经过说了。

最后,他说道:“上一刻还说着话,下一刻就暗中出手,这人品性可见一斑。”

艾小舟也道:“所以,要说那金子玄能在京城横行霸道,此人不知悉,是不可能的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“这个仇,我记下了。”

艾小舟没忍住一笑。

“怎么了?”楚云清疑惑。

“先前还说,让你别招惹到他,没想到这最后还是跟他碰上了。”艾小舟说道:“这或许就是越担心什么越来什么吧。”

楚云清也是一笑,“我还留下了名号。”

艾小舟一听,顿时起身。

“你干嘛去?”楚云清问道。

“收拾东西,亡命天涯。”艾小舟翻了个白眼。

这当然是玩笑话,楚云清连忙道:“不至于,不至于。”

艾小舟重新坐下,给他倒了杯水,“哪有得罪了人还报真名的,你傻啊。”

“无妨,我有预感,这不是我俩最后一次打交道。”楚云清说道。

“你这不是废话么。”艾小舟没好气道:“自己刚才还说记仇了,有仇能不报?”

楚云清大口吃菜。

“对了,今天在那碰到个有意思的人,应该是顾眉舒的朋友,不知道你认不认识。”

说着,他便将自己碰到的,那俩起初被自己怀疑为杂役的姑娘,简单形容了一下。

艾小舟听后,根本不必细想,就说出了她俩的身份。

“京城巨商郝瓒的胞妹郝有钱,平北大将军陈焕的女儿陈擒虎。”

对于这两人,她当然听说过,前者是京城有名的富家小姐,不知有多少媒婆踏破了门槛儿,都想给她说上一门亲事。

无他,郝瓒红颜知己是有不少,却无子嗣,唯一的亲人就这么一个妹子,但凡谁能娶了她,那万贯家财的嫁妆,就足够挥霍几辈子。

娶了郝有钱,那就真不必努力,也不必奋斗了,什么寒窗苦读,统统不需要。

至于陈擒虎,人不大,体格还瘦,却是京城各大饭馆酒楼的老饕了,就连市井里那些有名的小吃摊或是老店,就没有她没光顾过的。

可以说,这姑娘就是一行走的食谱,要说京城哪地方有什么东西能吃,什么东西好吃,保管是随口就来。

也因此,陈擒虎备受那些喜爱美食的食客推崇,且不少酒楼饭馆,也都以她能下次光临为荣。

其实最主要的,一是这两位姑娘性格不错,二就是因为她们的家室了,非富即贵,无人敢惹,自然能过的逍遥自在。

可以说是老后浪了。

听了艾小舟对这俩姑娘的简单介绍,楚云清才明白自己此前是看走眼了。

“怎么,后悔了?”艾小舟看他一眼,“后悔没结交一番了?”

“这有什么可后悔的。”楚云清撇撇嘴。

艾小舟故意道:“听说陈擒虎家里一直在给她物色夫君,非得是那种上得疆场下得厨房的夫君才行,你不去应征一下?”

“你可别取笑我了。”楚云清道:“她才多大一小丫头啊。”

艾小舟也是摇头一笑。

楚云清想了想,说道:“你猜我在仙人居,还看到谁了?”

“谁啊,该不会是楚环玉吧?”艾小舟随口道。

楚云清一噎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嘁,你在京城认识的人不就那么几个么。”艾小舟不屑道。

楚云清顿觉羞恼,“小瞧我?”

艾小舟白了他一眼,一副‘就算如此你能拿我怎样’的表情。

楚云清咬了咬牙,“你就不想知道,他为何会出现在那儿?”

“那你倒是说啊。”艾小舟道。

楚云清无奈,“你起码也得好奇一下啊。”

“他为何会出现在那儿?”艾小舟便做出一副好奇的样子。

楚云清微微一笑,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“......”艾小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