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22.独角戏

22.独角戏

晏红染想去妙言坊闲逛,但楚云清和青翡一左一右坐在她边上,显然是要打消她这个念头。

倒不是怕,他们是渊行帮的人,从来都是别人怕他们,而他们不会怕。

但现在不同了,帮主石崇山病死,帮内帮外勾心斗角异声不少,在当前这个时候,肯定要谨小慎微才是。

尤其是,楚云清是认得谢宽这位知府之子的,自己现在有差事在身,他可不想跟对方有什么牵扯。

晏红染却是疑惑,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小了?”

楚云清并未反驳,只是道:“时非往常,当要谨慎。”

晏红染闻言,有些意外地多看了他几眼。

两人相识多年,经历颇多,她当然清楚这小子虽然读过书,却也不是什么有学问的人,素日打架砍人还行,要说讲道理那肯定不大像那么回事,但没想到对方现在,竟也会这般考虑事情了。

晏红染突然有种看不成器的儿子懂事了那般,有些欣慰。

“行,那就不去了。”她笑了笑,继续斟酒。

那边,谢宽见她这么一笑,这心情一下就亮堂起来了,又听得她说不去妙言坊了,心底突然有些患得患失起来。

但能跟佳人相处,自是极好的。

所以,谢宽斜眼瞅着那老鸨,直接道:“台上的那些货色赶紧换了,看着窝心!”

女掌柜心中自是不快,风尘女子虽是贱业,可她们毕竟都是靠着庸王府吃饭的,被一外人这般直白训斥,谁能受得了。

但怎么也是经历过世事的人,她脸上笑容未变,嘴里连忙应着,往楼上去了。

谢宽轻咳一声,不由朝晏红染这边挪了挪身子,“在下谢宽,还未请教,姑…兄台高姓大名?”

晏红染看也不看他,往嘴里丢着盐花生,随口道:“楚云清。”

“……”楚云清。

一旁,青翡低头一笑。

谢宽对此根本没在意,一个臭家丁,一个柴火妞,他当然不会多看几眼。他只是咂摸着对方说的这个名字,想来应该是信口胡诌的假名。

他心里多少有些不痛快,不过以往都是别的女子投怀送抱,这回难得有对自己不假辞色的美人,他反而还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异样畅快。

“兄台好像不是本地人?”他问道。

“是本地人。”晏红染说道。

谢宽一噎,干咳一声,“先前竟从未见过。”

“那是无缘。”晏红染道。

谢宽心中一动,笑道:“那想来,咱们现在是有缘了。”

晏红染终于瞥他一眼,“这里酒水如何?”

谢宽有些疑惑,不知对方为何会如此问,但还是点点头,“本地的莲花白,当然算是好酒。”

“那零嘴如何?”晏红染又问。

零嘴,指的自然是桌上的盐花生、茴香豆这些。

谢宽下意识道:“口味尚可。”

晏红染淡淡一笑,“那还堵不上你的嘴?”

谢宽先是一愣,继而脸色便有些涨红,很是羞愤。

四下也有低笑传来,显然是喝着酒,却也一直在注意着这边。此时都听见了,当然觉得这谢公子好笑。

楚云清和青翡也是一笑。

谢宽看着面前连多看自己一眼都欠奉之人,脸色白一阵红一阵的,此时又听见四下隐隐的笑声,其中嘲讽意味不要太明显。

但这些人都是太渊城里有头有脸,要么是商贾之后,要么也是官府中人,他虽然自视甚高,却也不会因此就伤及颜面,连累父亲也折损名声。

所以,谢宽怒瞪的,是楚云清,这个懒散坐着,如同家丁般的粗人。

别人笑也就罢了,你区区一下人,还敢嘲笑本公子?

“你笑什么?”谢宽看过去,冷声道。

楚云清连搭理都没搭理他,只是看着台上换了一拨的姑娘,目光在其中一个弹琵琶的身影上停留几分。

“本公子在跟你说话!”谢宽猛地站了起来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么愤怒,或许是四下并不明显却刻意的嘲笑,也可能是眼前这两人的轻视。

反正,就一下激发了他心底压着的火气,让他恨不得抄起手边的酒壶,朝对方头上砸去。

然后,就在几个呼吸过后,谢宽果真这么做了。

他面容扭曲着,怒喝一声,顺手从桌上抄起了酒壶,几步迈出,就要朝楚云清头上砸去。

但显然,有晏红染和青翡还在中间,他怎么可能如愿?

脚下在刚迈出一步的时候,便被晏红染弹出的一粒花生米打在了膝盖上,谢宽一下吃痛,身子一斜,便朝另一桌人那边扑倒。

惊呼声里,谢公子磕碎小桌,酒水洒了一身。

四下之人不免指指点点,言语带笑。

“谢公子没事吧?”

“春红,还不快看看谢公子有没有伤着。”

“哎呀,额头都出血了,这得去请郎中啊。”

一片幸灾乐祸声里,谢宽咬着牙从地上爬起来,额头青筋贲张。

“闭嘴!”他环视四周。

场间便没了声音,都看着他,神情玩味。

这时,本是安静的台上,突然有一道刺耳难听的琵琶声陡然响起。

谢宽猛地看去。

台上,凳子上坐着一十七八的清秀姑娘,怀抱着琵琶,此时见了他目光过来,许是被他凶狠的眼神吓了一跳,说出的话里便带着哭腔。

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她缩了缩身子。

谢宽当然不会跟个弹曲的计较,现在要教训的,另有其人。

他拽了拽衣衫,就在三步外,居高临下地看着晏红染和楚云清,神情阴翳。

晏红染在喝酒,楚云清在吃花生,两人对此浑不在意。

“你可真扫兴。”晏红染淡淡道:“这淮水画舫里多少姑娘还不够你找的,非得在这散德行,败爷们的兴致。”

谢宽看着这张清丽的面孔,心头火气,“老子就要找你!”

说着,他竟是扑了过来。

下一刻,便被一脚斜踹回去。

楚云清站在那,面无表情地掸了掸衣袍。

要说谢宽也是个练家子,但且不说多年纵情声色,只是今晚就喝了不少酒,再加上他根本没想过,区区一家丁还敢对自己出手。

最主要的,还是他太弱,远不是楚某人的对手,所以反应不过来,弄得一身狼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