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27.莽夫

27.莽夫

从厢房里先出来的,是脸色红润,神清气爽的俏寡妇。她一边整理着衣衫一边走出来,看着李二的时候,还撩了撩头发,抛了个不大不小的媚眼,让李二打了个冷颤。

楚云清皱着眉,等这寡妇走了好一会,白九才从房里挪出来。

虚弱、疲惫、无精打采,白九打着哈欠,身子软塌塌的,捶着腰过来,勉强打了个招呼。

可以看见的是,他走路走迈着八字腿,好像很是不方便。

李二调笑道:“你这折腾的够久啊。”

白九没有丝毫自得,反而苦不堪言,“兄弟领了二哥的情了,只不过你找的这娘们儿,兄弟属实招架不住啊。”

“这话是怎么说的?”李二惊讶道:“白兄弟憋了这么久,该是好好去去火才对。”

白九苦笑着摆摆手,“可不是嘛,她是败火了,我现在都肿了。”

李二当即没憋住笑。

“先去喝酒,谈正事。”楚云清当然不想听这等龌龊事。

李二素来知他性子,挠挠头,招呼一声,“走,春来楼定好了位子。”

……

相比楚云清来说,李二更像是一个地道的帮派中人,他听命行事,手上做事毫无顾忌,全然以完成吩咐为目的,所以在康乐坊这一片,威望很高。

所以,作为康乐坊最大的酒楼,哪怕在午时总会爆满,当李二说要个位子的时候,春来楼也必须给腾出一张桌子来。

没有带其他弟兄,楚云清一行三人进了春来楼,直接在靠窗的一桌坐了,不多时便上好了酒菜。

“别嫌接风简陋。”楚云清端起酒杯,冲白九敬了敬。

白九也不忸怩客套,坦然受之。

他当然知道楚云清是个狠人,年纪轻轻便混上香主不说,还成为晏红染的心腹,可以说这两人在渊行帮里,是年纪最轻而所处地位最高之人。

像这等人物,自是心高气傲,但现在竟会对自己这般礼待,不用想也知道,对方有求自己的事情,肯定不会简单了。

所以,白九想着既然已经答应了对方,都从地牢里出来了,那也就没什么好推诿的,索性就干了。

他同样端起酒杯,碰杯后,仰头便喝。

李二完全充当了一个好的捧哏,一边倒酒,一边拍着白九的马屁,这在往日是根本不可能的--一个烂赌鬼,莫说他李二来敬酒,甚至连瞧都瞧不上。

“清儿哥,咱也别客套了,想要兄弟做什么,直接说了吧。”

白九咕咚咕咚喝了几杯酒,也不吃菜,目光炯炯,“好歹借着这股酒劲儿,兄弟还有三分勇气,不然等吃饱喝足了,我怕自己真就怂了。”

楚云清看他几眼,心里倒真有了几分欣赏。

“也好。”他将酒杯一放,谈起了正事。

而李二见此,自也放下筷子,听得不多,注意力全然放在四下警惕。

就在这时,几道身影从门口进来,一下便挡住了午后的阳光。

六个人,身高体壮,豹头环眼,身穿精悍短打,外罩一件敞衫,腰间别着短刃,脚下穿的都是皮靴。深秋的天,有的抱着胳膊,有的露着胸膛,巴掌大的护心毛黝黑透亮。

这几个人一进门,这眼神就四下瞄,神情不善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实则看的就是楚云清几人的方向。

李二已经注意到了,低声提醒了一句。

楚云清只是瞥了眼,便继续吩咐白九要做的事,后者虽然听着,但眼神不定,额头也有冷汗下来。

倒不全然是因为门口进来的那几个神情不善的汉子,而是被楚云清吩咐的事情吓得。

之前他也知道是要对付陈五,也正如楚云清所说,用不太着自己的赌术,但现在一听,其中凶险,竟真是要命的营生。

“这这这…”白九嘴唇哆嗦着。说实话,原本只是借着三分酒劲儿,现在全是被吓醒了,一身冷汗加酒气,味道难闻。

楚云清也不劝,只是吃菜,等对方做出决定。

白九脸色僵硬着,他看着身边面无表情的这人,心中叫苦。

本以为对方是个莽夫,哪曾想还会这等阴损的计策,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只有两条路,要么从了对方,要么就死。

因为自己知道了对方的计划,没有别的路可选。

这时候,门口那几个汉子朝这边来了。

都是练家子,虽然步态宽阔嚣张,像是螃蟹横行,可这下盘很稳,路上有上菜倒茶的伙计挡路,直接被扒拉到一边,盘子里的酒水茶水哐当砸在地上,原本热络的场间一时有些安静。

有吃饭拼桌的挡了过道,这几个汉子也不动手,只是两眼一瞪,那客人顿时就缩了,有的赶紧让路,有的直接弓着身子往店外走,春来楼这一层顿时跑了小半的客人。

掌柜的一看,连忙跑过来,脸上堆笑。

“几位好汉,楼上还有雅间,不如…”

“滚蛋!”

领头的汉子身高八尺,铁塔一般,赤着的胳膊上画龙刺虎,脸上虬髯如钢针一般。

这掌柜的肥头大耳,可在他面前,就跟个小鸡仔一般。

不过幸好,他知道,康乐坊的清儿哥和李二哥都在,心下也稍稍放了心,这目光,就朝楚云清那边求助似的看过去了。

李二也不在怕的,长凳朝后一推,人就站起来了。

“怎么着,看着不是来吃饭的,倒像是来找茬的?”

他中等身材,甚至还有些瘦,但在楚云清面前是唯唯诺诺的小兄弟,可在外却是手黑的二哥,莫说现在楚云清在场,就算他不在,李二也是要站出来的。

这里是康乐坊,就是他罩的。

那边壮汉见此,把眼前掌柜一把推开,大步过来。

“老子就是来吃饭的。”这人咧嘴一笑,“你乱叫什么,找茬?”

李二眉头一皱。

对面几个人里,又有人开口了,“我们来吃饭,你朝咱们喊啥?”

李二笑了,他明白了,这几个人,纯粹就是来找他们的麻烦的。

“地方太小,砸坏了东西还得赔,不如出去划个道道?”他说。

对面那汉子刮了刮鬓角,咧嘴,“划你娘!”

话还说着,他早就一拳打了过来。

这拳极重,带出一阵闷响,李二脸色顿时一变,仓促间只得双手一叠,挡在身前,却被一拳轰了出去,正砸碎一旁的桌椅,那边客人连忙跑了。

白九也变了脸色,猛地站起,又不知道该走还是干嘛,站在那有些尴尬。

楚云清先看了眼李二,后者咳嗽着站起来,伤得倒是不重。

然后,他放下筷子,慢吞吞地站了起来。

对面的几个汉子都很壮,楚云清也是一条大汉,尤其是近来几日,有小辅助之后,增强了几年的气血,这幅体魄下不知藏着多恐怖的力量。

此时,他这么一站,便好似有滚烫的气息逸散,对面领头的汉子原本嬉笑的脸色当即一变。

内行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,来之前他根本瞧不起什么楚云清,但现在,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厚重气机,以及隐隐的气血牵引,他知道,自己真是碰上硬茬子了。

“你是谁的人?”楚云清看着他,虽然在问,心里却已经有了猜测。

此前或有人在康乐坊闹事,也多是一些经由太渊城的江湖人,彼此没什么利益牵扯,交涉一番或是较量几下拳脚就算了,在这渊行帮的笼罩下,寻常小帮小派也根本不敢来招惹他。

听口音,对面几人应该是太渊州本地的,那么就不会不知道渊行帮的力量,所以能排除过江龙的嫌疑。

也不是官府的人。

能在这个时候来找茬的,只有‘自家人’了。

对面那汉子不知道楚云清心中所想,也不答话,只是随便一摆手,后边跟来的几个人狞笑一声,就扑了上来。

一般来说,混江湖的甭管行事好坏,起码嘴上都会说个道义,所以在动手前,总要先趟一趟家门,捋清楚先次。因为出入江湖,说不定谁就认识谁,三言两语谈及,可能还都有熟人牵扯,大家也就卖个面子说和,能不动手最好。

毕竟,要是有衣食无忧的日子能过,谁会风餐露宿地混江湖呢。

此前,李二的话就是如此,也是一贯作风,给双方留个台阶。但没想到,这来的几个混人根本不管这一套,直接就是干。

楚云清没少打架,从前真气不强,全靠身子去硬抗,扛不住就流血,就倒下。

但现在不同了,可要细说起来,他也不会什么武功招式,虽然有一身真气,也不知道怎么用。

所以,他现在还是去硬抗。

但没有人能打到他,体魄的增强带来的还有敏锐的五感,眼前几人看似凶狠的出拳在楚云清的眼里,就跟小孩子撒泼差不多。

挥来的拳头被轻易闪过,楚云清一拳捣在对方的胃部,眼前的汉子眼神一张,一脸痛楚。他看也不看,反手一巴掌就将对方拍了出去。

几个回合下来,桌椅碗碟碎了一地,饭菜撒的到处都是,但原本还担忧害怕的客人,现在都在看热闹。

因为还站着的人是康乐坊的清儿哥。

原本嚣张的铁塔汉子半跪在地上,一张脸憋得通红,身子朝后仰着,眼前是掐着他脖子的楚云清。

他两手死死掰着对方手腕虎口,但手指都掰痛了,脖子仍旧像是被钳子夹着一般。

楚云清的手上,只留下了几个红印子。

他欺身问道:“我再问一遍,你是谁的人?”

汉子艰难摇头,他当然不会说,因为心里知道,如果不说,对方还会有所忌惮,留自己一条性命,可要是说了,陈五一定会杀了自己,还会连累自己的家人。

所以,他表现的很硬气。

楚云清见此,眼睑低了低,手上的力道松了松。

受制的汉子心里松了口气,暗道自己猜得对,不过眼里,自然便带了些轻蔑。

就算被你打败了又怎样,你还不是不敢动我?

但下一刻,一阵寒气便自尾椎骨而起,让他猛地打了个寒颤。

这是杀意。

在这壮汉不敢置信的目光下,他看见了对面那人露出的轻笑,然后便听见了一声脆响。

他对此并不陌生,那是捏断喉咙的声音,只不过这一次,是自己的。

楚云清撒了手,对地上嗬嗬着然后没了气的人看也不看。

身后,李二有些欲言又止。

他眼里有些担忧,因为这几个汉子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寻常帮派里,也养不起这等油光满面的大汉。这都是好吃好喝养起来的打手,也不难想,在这太渊城,这等汉子投奔的只有渊行帮。

他不蠢,能猜到是陆景或陈五其他堂主的人。

果然,地上哼哼唧唧的另外几人都变了脸色。

“楚云清,你知道你杀的是谁么?”

“五爷不会放过你的!”

“你等着吧!”

楚云清脸色不变,他只是朝四下还在瞧着热闹的人抱了抱拳。

“诸位爷们,也别瞧了,都散了吧。”他当然不会让帮内的龌龊传扬出去,即便如今整个太渊州,都有风声。

四下之人有的也是一乐,有的摆摆手,说几句客套话,这饭当然是没心情吃了。

只有那春来楼的掌柜,看着满地狼藉,一脸苦相。

李二想了想,掏了十两银子过去。

“这哪能要二哥的钱。”那掌柜一看,又急又怕。

他是开酒楼的,只要交足了给渊行帮每月的例钱,便不会再有其他人来搜刮,所以他手上当然不缺银钱。

先前做派,当然是故意的,想让对方觉得对不住自己,但这银子他可真不敢要。

李二也不勉强。

那边,楚云清并未阻拦,所以鼻青脸肿的一伙人抬了那被打死的壮汉便走,临走时当然不忘放几句狠话。

李二走过来,犹豫道:“清儿哥方才,是否鲁莽了些?”

楚云清反而一笑,“那你想讲道理,对方也不听啊。”

李二揉着胸膛苦笑,但还是道:“他们要真是陈五的人,想必不会就此善罢甘休。只是没想到,他真会因为以前的仇怨,在现在这个时候,派人出手。”

楚云清没说话,因为这也可能是陆景等人的嫁祸,但不管如何,这对晏红染来说,都是一个很好的发难借口。

“你现在可以去准备了。”他对白九道。

白九咬了咬牙,眼神一坚,“行!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楚云清笑了笑。

看着他这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白九很难相信,他方才浑不在意地捏死了一个人。

或许这就是江湖吧,他想着,告罪一声,快步离开了。

李二看着他的背影,道:“他这副样子,能行吗?”

“谋事在人成事在天。”楚云清道:“现在只能相信他。”

李二犹豫道:“这件事,堂主知道吗?”

楚云清看了他一眼。

李二心里一个咯噔,明白了。

“方才那几个人...”他主动转移话题。

“我自有计较。”楚云清说道。

那几个蠢货,根本不用他出手,也活不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