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3.小辅助

3.小辅助

周望潮看着手里的宝器司南,百思不得其解。

难不成,是许久没用了,突然出了差错?

不然的话,为何那专克玄术的符纸没有半点作用?

一想到这,周望潮就心痛地捂住了胸口,两道符纸倒也罢了,百多两银子而已,但那芭蕉扇,可是刻画阵势的宝贝,只要挥动的人精神足够充沛,便有化劲卸力之功。

但不曾想,也被那莽汉抢走了。

周望潮缓了缓神,不管是因为宝器司南察觉到的气机,还是那芭蕉扇,自己都必须找到那莽夫,知道有关对方的一切。

我们还会见面的,他想着,然后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土,打算去衙门报官了。

自己身份不能暴露,所以只能去报官,告那莽夫打人抢货。

到时候,就能再见到他了。

……

楚云清并没有走远,他就躲在那鬼画符铺子斜对面的面馆里。

本来也是饿了,但没想到,刚一抬眼,就瞧见了那山羊胡道士鬼鬼祟祟地出门,四下瞅了瞅,快步走了。

楚云清好歹是混了这么多年,一看这人架势,就知道是去找靠山了。

他这么一想,把面呼噜几口吃了,丢下几个铜板,就跟了上去。

长街上人不少,太渊城有东南西北四市,每个市又有九坊,每个坊市间几十条街巷遍布,分割纵横,划分的清清楚楚。

康乐坊是楚云清的地盘,而出康乐坊大牌坊对街,就是马市,那边也热闹,有一半的地盘也归他管。

所以这附近里里外外三教九流,甭管混子还是泼皮无赖,他都认得,可就是没见过这山羊胡道人。

要说那家鬼画符的铺子,事实上细想也有些印象,但以前也没觉得这么邪乎,说不上来,就是记忆很淡,很是不起眼,还不如对沿街小贩的印象。

但楚云清看了眼腰上别着的芭蕉扇,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这人,的确有点邪门儿。

所以,他跟了上去,小心跟了几刻钟,抬头一看,脸色顿时一黑。

这老小子,竟然要去衙门!

太渊城府衙在北市,但偌大州城,府衙要什么事都过问的话肯定管不过来,所以其实还有一个附属衙门。类似郡内县那般。

巷口,楚云清眼瞅着那山羊胡要到石狮子了,也是皱眉。

要说认识官府的人,有可能,毕竟这道人也有些手段,但自己前脚刚走,对方就来这,肯定是跟自己有关。

楚云清心里盘算着,要不要上去劫人。

【莽就完事儿了!】

古怪的念头在心中闪过,这一次楚云清没有让它就这么消失。

看着那山羊胡轻快的脚步越来越远,目光也逐渐坚定下来。

他再不多想,从墙角摸了块青砖,快步朝那走,然后是小跑。

当周望潮听见身后的脚步声,察觉到不对时已经晚了,他还没来得及回头,脑袋就嗡了下,在剧痛中倒下。

楚云清一把将他扛了起来。

这一幕,正落在衙门口那值守的衙役眼中。

“你干嘛的?”他呵斥一声,朝这边走来。

但还没下台阶,人就一下颤栗当场。

他看到了阶下的人。

背着午后的光,面容晦暗不真,剑眉带锋,一双肆无忌惮而森冷的眸子伏低,如虎般令人生畏。

咕咚,长相还有些青涩的衙役喉间咽了咽,双手有些不自然地抓了抓衣角,颇有些不知所措。

但下一刻,他就看见对面那人笑了下。

眉宇舒展,倶是英朗,不见丝毫戾气。

“这人是个惯偷,方才偷了某家的银子。”楚云清冲那衙役礼貌一笑,扛着人走了。

“哎”衙役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又不知道要如何开口。

那是个英武而又温和的江湖少侠啊,他想着,肯定不会说谎的。

……

一口气扛着山羊胡走了几百米,楚云清脸色忽地一变,然后拐进了无人的巷子,一把将对方丢在地上,然后扶住墙,额头冒着虚汗,累得直喘气。

不应该啊,他心里想着,自己体内早有气感,真气虽不强,但也流通四肢百骸,当年码头扛百多个沙包都不见这么累,今儿个怎么虚成这样?

自己可一口元阳未散呢!

楚云清这般想着,就觉得眼前有些发黑,好像还有金星在窜。

不行,他晃了晃头,得睡啊。

肚子又叫了一声,他摸了摸,真邪门了,刚吃了一碗面,现在怎么又饿了?

但自家身体自己最清楚,楚某人知道现在不能再犹豫了,他四下一瞅,直接用巷子里的破筐和席子把这山羊胡道人盖了,然后扶着墙出了巷子。

街上,他强撑着精神,买了五六串糖葫芦抓着,大口往嘴里嚼胡乱咽,然后朝人少的巷子里走,在一个有枯草的墙拐角,两眼一翻,晕了过去。

……

等楚云清再睁开眼的时候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幽暗的巷子里寂静无声,倒是隐约能听见从外街上传来的人声。

他眨了眨眼,发现自己现在的精神竟出奇的好,这是一种极为充足的感觉,非要形容的话,就像当初自己刚摸索出第一缕气感的时候。

强大,自信,觉得自己举世无敌。

很憨。

除此之外,楚云清发现自己的真气竟然壮大了,而且感觉身体也变强了。

他皱了皱眉,沉心静气,内视丹田,然后睁眼,满是惊讶。

丹田如海,而此时增长的真气,竟有往日苦修半年之多。

他又捏了捏身上的腱子肉,眼睛一瞪,硬了。

要知道,一个人修行快慢,除了天资之外,便是功法。所以一般来说,不论是内家还是外家,都需要长年累月的修行积累。

这样真气才会在体内越来越多,逐渐精纯,继而反哺肉身。而硬功练得越久,肉身打熬得越久,自身气血才会越旺盛,然后反哺五脏六腑。如此内外便可无漏,周身再无缺点。

但这何其困难?

人之一生,要做的事情很多,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修行。所以才会有后来人居上,年青一代超越前人。

只不过现在,楚云清看着自己‘内外都增加了半年修行成果’的情况,一时摸不着头脑。

但不知怎的,心里却下意识想到了先前那叮的一机灵。

小辅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