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31.妥当

31.妥当

楚云清自然也得到了消息,事实上,这件事是他主导的,他当然时刻关注着。

甚至在赌坊附近,就安排着他的人,只是事前为了不引起怀疑,没有进去罢了。

白九在几个弟兄的护持下,跌跌撞撞地进了南市一座隐秘的小院里。

一进门,看到坐在桌旁吃着火锅的两道身影,强撑的精神一下就垮了,身子登时软了下去,整个人瘫在地上。

扶着他的两个兄弟有些不知所措,不知道该如何处理。

李二摇头一笑,摆了摆手,这两人才抱了抱拳,关门退下了。

楚云清用筷子从锅里捞出喷香的羊肉片,蘸足了酱料,一口吃下,虽然有些烫,但美的眼睛都眯缝了起来。

李二犹豫片刻,放下筷子,倒了杯酒,放到了空椅子前边。

“来,喝口酒水,定定神。”他说。

白九半晌没爬起来,两条腿还轻微抖着,脸色煞白。

“这两天,你没跟着吸逍遥散吧?”楚云清问道。

白九一听他的声音,心头便猛地一颤,这往日里无比熟悉的声音,此时却如同狰狞的恶鬼,萦绕不散。

他眼带惊惧地看着桌旁吃肉吃的一头汗的楚云清,牙齿颤着,一句完整的话都没说出来。

事前,对方只说了让自己去诓府衙里的一个捕头,而且这人还是个瘾君子,最好能跟对方称兄道弟,让梁元佐彻底放下戒心。

当时白九只以为对方是想搭上此人的线和人脉,往衙门里安插人手或是办什么事,最多就是用银子和逍遥散控制住此人。

其后知道是要带梁元佐去陈五的赌坊,然后让自己一展赌术,引出陈五。

彼时听到这,白九自认为自己明白了,看来是这瘾君子得罪了楚云清。这是想借刀杀人,用陈五来杀了梁元佐。

如此一来,楚云清既能除去‘仇人’梁元佐,又能恶心了陈五,也算是帮自己报仇了。

所以白九才会咬牙答应下来,哪怕知道自己免不了要受一番皮肉之苦,但能让陈五破财不痛快,甚至是让衙门的人来找些麻烦,他也无所谓,反正以后就拿了银子跑路算了,天大地大,何处不能逍遥。

但没想到,陈五的确是惹上官府的麻烦了,却是六扇门的人,且还是安清和这位总捕头亲自出马,直接将他抓了。

这如何不让白九惊惧?

他都不敢去深想,为什么这些人出现的这么准时,怎么连安清和都来了?

他只看到了第二层,以为楚云清是第一层,没想到他是在第五层。

白九只知道,自己闯祸了,或者说,是自己牵扯进了了不得的事件里,很可能,会要命。

所以,当来了这里,看到了那前几日对自己循循善诱的楚云清之后,白九一路积攒的害怕皆是爆发了开来。

身子瘫软着,浑没有半分力气。

李二摇摇头,觉得这小子也就会玩个骰子了,真担不起什么风浪。

但他想是这么想,其实在刚知道楚云清的计划的时候,也是惊骇不已。就在方才,及得知道安清和出马,事情已然办妥的时候,他连酒杯都拿不稳,手指还颤着呢。

楚云清看着白九,又问了一遍方才的问题。

“没有,绝对没有!”白九一下惊醒,连连摆手,“我碰都不敢碰,都是梁元佐在耍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没说什么。

白九有些欲言又止。

“有话就说。”楚云清看他一眼。

白九脸色有些难看,僵硬着,问道:“今晚这事…”

“与你无关。”楚云清道:“坐下吃点吧,吃饱了,就上路吧。”

本来听了前一句还好,可当听完后,白九刚放下的心,又猛地提了起来,好不容易要站起来的力气,一下子又泄了。

李二摇头一笑,不无嘲讽道:“是让你吃饱喝足,送你出城。”

白九一愣,“出城?”

“是啊,离开太渊城。”李二道:“不然的话,难保陈五的手下反应过来,不会找你。”

白九身子一个哆嗦,连连点头。

他勉强起身,要落座的时候,却一下扶住了椅背。

“要不,现在就走吧?”他小心道。

“不爱吃火锅?”楚云清疑惑道。

“没有没有。”白九连连摇头,“就是怕啊。”

“现在城里乱了,道上都有人在走动,路不好走。”楚云清道:“待会儿,会有马车送你出去。”

白九直直看着对面那人的神情,只看到了其中的坦荡和平静,仿佛今夜发生的事情,仿佛设计抓陈五,都很微不足道一样。

他心里稍稍定了定神。

然后,终于坐下,喝了李二给他的那杯酒,拿起筷子,哆嗦着夹菜吃。

吃着吃着,就狼吞虎咽起来,眼泪也不争气地流。

楚云清和李二这回都没有笑话他。

……

楚云清酒足饭饱之后,院门外,一辆马车来接白九。

“行李和盘缠,都在车上了。”

楚云清和李二将白九送到门口。

赶车的是个不起眼的老农,白九二话不说便爬上了车辕。

“清儿哥,二哥,我这就走了。”他抱了抱拳,眼眶还红着,倒不是分别的不舍,而是方才害怕,哭了有一阵。

楚云清点头,“等风声过去,有了定局之后,你还可以再回来。”

白九只是摇头,“不回来了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楚云清一笑,也抱了抱拳,“那好,山水有相逢,江湖再见。”

白九勉强一笑,进了马车,心里想的,是再也不见。

马车不紧不慢地走了,马蹄声渐渐消失在街角。

门口,李二看了眼身边的人,问道:“就这么让他走了?”

楚云清疑惑看他,“不然呢?”

李二眼底杀机一闪。

楚云清摇头,“这事情本就是他参与的,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,再灭口,就说不过去了。”

“可要是被人找到证据,再抓了他对证,对咱们可就不利了。”李二还是不放心。

楚云清却并不担心,“不会的,因为事情很快就会办完,到时候,没人会再关心今夜发生了什么。”

李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哪怕心里没怎么懂。

楚云清看着夜色,长舒了口气。

原来他还怀疑安清和跟陈文静,但从这次对方毫不犹豫地相信自己,跟自己配合抓了陈五来看,他们还是值得信任的。因为他们也想立功,从这点来说,彼此皆大欢喜才是最好的。

他觉得,距离自己恢复官身,不会太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