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46.夜色如墨

46.夜色如墨

抬出的尸体刚好就有三具,而不等楚云清去问,便听见那领头的捕头在吩咐手下。

“死的人是渊行帮的方震,宇文峒还有王轩,去知会一声吧。”

这话被不少人听见了,场间登时一阵哄然。

“死的是方震?”

“不会吧,他一身横练武功,谁能杀他?”

“你看这血都洇透了,真惨啊。”

“等等,宇文峒和王轩,死的这都是香主啊。”

“是啊,还都是晏堂主的手下。”

“这会不会是...”

人群里,楚云清握了握拳,眉头已然皱起。

看着那被义庄之人抬走的尸体,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,便是陆景等人开始排除异己。

但马上又否定掉,因为如此做太过明显,且明日便是石老帮主下葬的日子,陆景他们绝不敢在这会儿动手。

转而,他便想是不是锦衣卫的那人调虎离山,说起来,自己竟然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。但同样的,他觉得是自己多想了,方震等人无关紧要,对方根本没必要杀他们。

那会是谁?如果今晚自己也在这里的话,会不会也要死在这?

毕竟,方震一身横练硬功,远近都排得上号,可看方才白布下瘫软的尸体,显然是骨头都被人捶碎了。

楚云清想着,一时纷乱如麻,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进雪月楼看一看。

当即,在压下翻涌的心绪,恢复平静后,便拨开人群,走了过去。

“哎,站住,你干嘛的?”有衙役拦他。

“我是渊行帮的楚云清。”楚云清看向门口的捕头,直言道:“我想进去看看案发现场。”

这边的衙役没认出他来,但门口的捕头却看清了他的脸。

“这位是渊行帮的楚香主。”捕头连忙按住手下,唯恐对方得罪了楚云清。

那衙役一听是渊行帮的香主,便低了低头,朝一旁走开了。

楚云清并未在意,只是走近,抱了抱拳。

捕头便一侧身子,道:“请随我来吧。”

楚云清跟他进了雪月楼。

出了命案,死的还是渊行帮的人,这里原先的情调自然就没了,也没人吟词唱曲,也没人跳舞劝酒,只有冷清。

“凶手应该是多人作案,分工明确,得手后便从偏院离去。”捕头说道:“我们的人在那边发现了血迹,还有血迹旁的脚印,判断也有人受伤了,已经有人去审今夜负责偏院的人了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破案自然有官府,他知道,方震等人的案子,会由六扇门接管。

他之前只是衙役,对如何侦破案件,不太擅长,此来,确如先前所说,只是看看案发现场。

还是那个包厢,门口有一衙役守着,开门后,便有一股令人作呕的味道扑面而来。

楚云清皱眉屏息,旁边的捕头脸色也有些难看,他们都未直接进门。

这味道里有酒气,有血腥气,还有酒水过胃呕吐出来后的恶味,当然还有雪月楼里的花香混入其中,很是难闻。

而入眼的,则是一地的血腥,其中不乏沾血的骨渣,墙上、桌上等都有溅落的血迹。

“从几位香主身上的伤来看,凶手用的是破甲锤和刀。”捕头道。

刀自不用说,江湖人身上基本都佩刀带剑。

但破甲锤就不一样了,这是军方管制的军械,是军卒短兵相接时,近身搏杀用以破击甲衣的兵器,极少流入江湖。

这捕头的眼神有些闪烁,楚云清知道,对方这话是有提醒的意思,那便是出手的人,很可能是官府中人,而这,对方本没有提醒自己的必要。

“王轩,与我是好友。”捕头低声说了句。

楚云清点点头,明白了。

他问道:“大人想如何做?”

“自会有仵作验尸,然后由官府定夺,我们追查凶手。”捕头苦笑一声。

楚云清知道,如此说的意思,便是若凶手真的出自官府,那就永远不可能找到了。

“劳烦了。”他说着,再看过房中一眼后,深吸口气,转身走了。

身后,那捕头见他没多问,也没再多看,不免叹了口气。

……

晏红染一向睡的很早,她也不在堂口过夜,而是一定要回自己小院的。

青翡睡得也早,不过总要等晏红染睡熟之后,她才会歇下。

但早年的漂泊经历,就算是很困,夜里她睡的也浅。

半睡半醒间,青翡闻到了淡淡的腥味儿,她小脸皱着醒来,眼神还有些迷糊,不过眨眼就浮现清明。

这不是鱼腥,而是飘散在空气里的腥臭,哪怕很淡,却依旧清晰。

她一个滚身便落在地上,目光穿过镂空的窗户,外面是大片的黑暗。

剑柄上熟悉的触感,让她稍稍安心,继而屏住呼吸,悄然朝隔壁的房间走去。

不管是不是毒,总得有所准备。

房门无声开了,青翡一下瞪大了眼睛,然后又松了口气。

门外,对面的房门早就开着,一身白衣的晏红染倚在门框上,手上持着一把殷红的大弓,此时正把箭筒往身上背。

“起来了?”晏红染笑了笑。

青翡脸色一红,有些不好意思,“姐,这味儿…”

“没毒。”晏红染眼帘低着,“就是一些恶心人的东西散出来的。”

青翡有些不解,但她已经忘记有多久,没有见对方如此凝重以待了。

“会是谁,陆景吗?”她问道。

“他可没这个胆子,手底下,也没人有这个手段。”晏红染把袖口扎紧,脚下踩了踩,然后道:“走,出去看看。”

听得她话中自信,青翡小嘴紧抿,拔出短剑,紧跟着出去。

房门开了,两人出来,天上的月光被乌云遮住,漆黑的院子里,随着两人的现身而出现了沙沙的声响。

而隐约可见的,是原本紧闭的院门,此时也开了半扇。

青翡脸色微变,“是蛇!”

沙沙的声响出现之后,风中腥臭更为明显,院落的阴影似乎成了活物,出现了游动,而其中,便是一条条显露的毒蛇。

晏红染神情平静,如是思忖片刻,才道:“我当是谁呢,还以为出了过江龙,原来是六扇门的草头蛇。”

六扇门?青翡心中惊讶。

院里,墙下阴影中,有人开口,“晏堂主,过江龙也好,草头蛇也罢,今夜,送您上路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