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52.曾经破碎

52.曾经破碎

安清和的杀意并不明显,四散的辨不清方向的风里,杀气若有若无、模糊不定。

楚云清以前,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与对方兵戎相向。在他心底,对方是长辈,会训斥自己,会感到欣慰或失望,但如果说是要拼命,他没有往这方面想过。

可现在,安清和阴沉的神情,以及先前的一番动作,无不在表明,眼前的这个人,与六年前那夜来府上的长辈,已经不再是同一个人了。

他不会再让自己那么信任,甚至是对自己,都可以痛下杀手。

“你想要的,是渊行帮,方震他们已经死了,再无谓地死人,很可能会引起反弹,尤其晏红染还是堂主。”楚云清劝道:“只要你将解药给我,我可以保证,她不会再坏你的事。”

安清和眼神动了动,“你怎么保证?”

楚云清看着他,心中在挣扎着,良久才下定决心,“我们会离开太渊州!”

安清和的目光一直落在他的脸上,此时闻言,忽地笑了下。

“你心里还在犹豫,不难想你能做出这个决定,在心里放弃了什么。”他说,“但不说我信不信,你自己能信吗?晏红染真的会听你的?”

楚云清咬了咬牙,没说话。

“孩子,不是什么事情,都能想当然。”安清和道:“一腔孤勇是好事,但不能成事。”

“那你想如何?”楚云清压下心中怒气和失望,问道:“真就把人往绝路上逼吗?”

“是她先逼我的!”安清和蓦然大喝,脸上满是怒火,浑没有往日半点平和,“她杀了陈文静,而你也在场,无动于衷,是吗?”

楚云清听后,张了张嘴,有些难以置信地摇头,“你的意思是,那晚,我也该死?”

“你为什么没死?”安清和紧盯着他,“你觉得自己真的没有暴露么?”

楚云清的心,随着对方前一句话而沉落下去,以往的一切如同跌落谷底,摔得粉碎。

“只不过是晏红染不想杀你罢了。”安清和嘲讽一笑,“是你做的好啊,跟了她这几年,把她伺候的舒服,捡了条命。”

楚云清双拳紧握。

“但你觉得,以后还能做什么?”安清和说道:“只要晏红染还活着,你就什么也做不了,看着是卧底,其实就在她的眼皮底下,甚至她想什么时候杀你就什么时候杀你。而且万一,你再被策反呢?”

“我不会!”楚云清咬牙道。

“这谁说得准?”安清和笑了笑。

楚云清摇头,嘴角有些颤抖,“这么多年,到了,你竟是不信我?”

安清和亦有所动容,但还是牙关紧闭,没有开口。

楚云清见此,深吸口气,道:“解药,你到底给不给我?”

安清和缓缓摇头,看向他的身后,“解药不在我身上。”

“那在谁那儿?”楚云清连忙道。

“在我这!”

背后,蓦地有人开口,随之而来的,是一缕腥臭阴风。

楚云清乍闻便立即屏息,脚下一点,就朝一旁闪去。

安清和眼底有过刹那的欣慰,不过眨眼便是铁石心肠。

“杀了他!”他猛然挥手。

楚云清撞破了街边的民房,此时听见,心中更觉悲凉。

但就在此时,墙体另一侧被人撞开,一双如蒙金光的大手朝他抓来。

楚云清强于真气和体魄,可身法轻功却是短板,当下虽心有预兆和规避的念头,但身体的反应还是太慢,便是懒驴打滚都来不及。

所以,他只觉双臂一痛,浑身顿有被束缚之感,接着便被一下制住。

……

眼前从阴影中出现的是一个身高近丈的大汉,一身僧袍绷得很紧,此时双手如钳般紧抓楚云清的臂膀,让他如被禁锢般,上半身动弹不得。

“我抓到他了!”莽罗汉朝外喊道,瓮声震耳。

“莽夫!”楚云清冷哼一声,猛地抬膝,朝身前之人的胯下顶去。

莽罗汉是外家高手,虽然不擅感知,但方寸之间,亦是明察秋毫,在危险来临之前,周身寒毛一竖,自是示警。

不过他练的是罗汉金身,一身横练无漏,罩门也不在胯下,他对楚云清这招偷袭根本没放在心上,跟自己的金蛋硬碰硬,他几乎可以听到接下来对方的膝盖骨裂和惨叫声了。

果然,下一刻,尚在房外的安清和与草头蛇便听见了一声惨叫,在这寂静的夜里一下传出老远,惹得四下群狗吠起,真真是让人心底一寒、毛骨悚然。

束缚着双臂的手上已经没了力道,面前铁塔般的汉子整个佝偻下去,身上那层气血激发的金光,都显得软软的。

只有激凸的双目和其中血丝,以及惨白的脸色和哆嗦的嘴唇,在诉说着方才那不可名状的剧痛。

楚云清没有丝毫留手,一个肘击便撞在莽罗汉的太阳穴上,直接将其打晕过去,也算是给他减缓了不少痛苦。

就算这人练了几十年的硬功,但他是内外兼修,真气与气血混元如一,自负金蛋跟他硬碰硬,还真不行。

楚云清撞破窗子,直接跃出屋外,撒腿就跑。

只不过,安清和是进了房中去看莽罗汉的伤势,但草头蛇一直守在街上,此时一见楚云清现身,当即便从腰上掏出一物。

“楚云清!”他猛然大喝。

声发突然,其中似乎又含某种奇异的摄魂之音,正欲奔袭的楚云清下意识回头,便看到了几丈外的身影。

“红染姐?”他一愣,逃跑的脚步不由得就停了。

眼前不再是晦暗的长街,月光如练高高挂着,四下映照澄净一片,晏红染身着白衣,负手站在街头,眸光流转,巧笑嫣然。

楚云清张了张嘴,眼中浮现迷茫之色,“你…你不是受伤了么,怎么会在这儿?”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呢?”晏红染嗔怪似的瞪了他一眼,“不是说好要去喝酒的嘛。”

“喝酒?”楚云清一怔,随即想起,是了,对方今日刚从京城回来,自己是要跟她去淮水画舫喝酒的。

“你还愣着作甚,快些来啊。”晏红染招手唤道。

楚云清连忙‘哎’了声,快步跟了上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