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60.绣春刀

60.绣春刀

“要不要去叫醒柯放?”穆春生问道。

他们已经走出了堂口,院里,他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柯放此时就在总堂口,只不过应该是睡着了,毕竟不是心腹,就算他武功高强,有些事也不知悉。

陆景闻言,先看了眼跟在一旁的乐文治,继而摇摇头。

“算了,少一个人知道,就少一分暴露的风险。”他说。

穆春生点头,而乐文治没什么表情。

三人出了总堂口,走过老槐街,天亮之前的风未免太过寒凉,晦暗之间,让人心神也跟着紧张起来。

北市的牌坊遥遥可见,那里隐约有一道黑影在,的确是有人等在那。

陆景让乐文治走在前头,穆春生四下警惕打量着。

不过这边离老槐街不远,且以他们的武功,自忖有什么危险,也足够喊人来了。

随着走近,牌坊下的身影也愈加清晰起来,就在这时,陆景脚步忽地一停。

穆春生一下撞在他肩膀上,自个儿吓了一跳,不免愣了愣。

乐文治也是回头,有些疑惑。

“陆某想起,帮内还有要事处理,先告辞了。”陆景说着,就匆匆后退。

都已经到这了,乐文治一听这话,哪还能让他就走了,脚下一动,便拦住了去路。

但还不等他开口说什么,本是试探的陆景见此,心中更不再怀疑,当即尖啸一声,拍出一掌的同时,抽身就朝来路奔去。

乐文治慌忙抬刀,岂料陆景这一掌只是虚晃,并未拍实,不过掌风亦成压迫,将他逼退数步。

“走!”陆景的一声大喝唤醒了尚不解的穆春生,后者根本没有思考,下意识就跟着朝回跑。

乐文治低骂一声,想不通自己是哪里露出了破绽,不过也不犹疑,赶紧拔刀去追。

那边,牌坊下的田猛双眼一瞪,轻功施展,就朝这边追来。

但他们的速度快,一直隐于暗处的艾小舟更快。

陆景两人返身不过几步,自一侧阴影里便有数道气劲射出,随之而来的,是铮铮的琵琶声。

嗖!

陆景身影猛顿,一缕劲气自身前划过,落在地上时溅起沙石。

“音功!”穆春生惊道。

江湖之中,音律功法并不多见,属奇诡左道,不过凡修行此功的,必是高手。

陆景脸色难看,双掌连挥,琵琶声里若霹雳而来的无数气劲皆被挡下。

“发号箭!”他大声道。

穆春生慌忙向腰间抓去,但身后却陡然传来风声,他下意识朝旁一闪,刚好躲过乐文治劈来的一刀。

陆景见此,不由暗骂一声,甩袖便朝乐文治拍去,后者真气不济,反应却不慢,但这掌太快,他来不及闪躲,只好抬起刀身去挡。

啪!

一掌拍落,刀身登时被宣泄而出的掌力打碎,铁片四溅,正处其后的乐文治根本避之不及。

只在下意识的抬臂闭眼后,身上就被这刀片划过,数道伤口鲜血淋淋,但他除了咬牙闷哼,愣是没痛呼出声来。

另一边,田猛已然近前,见此也不由一凛,暗道这人对自己心狠。

乐文治浑身是血,踉跄着瘫坐一旁,不过田猛接手之后,形势便陡然逆转。

田猛武功如其名,走的是刚猛一道,拳路大开大合,势大力沉。

穆春生武功平平,一身本事除了救人便是调配毒药,方寸之间根本没有反击之力,所以几拳便被田猛打在门面上,生生捶晕过去。

陆景没了穆春生为掣肘,出招却更为灵便,以掌硬接田猛,丝毫不落下风。

“你们是什么人,竟敢害我?”陆景又惊又怒。

田猛冷脸以对,自是不答。

陆景更怒,却要分心应对不时而来的音波劲气,几十招过后难免手忙脚乱,后力不足。

“今日若能放我一马,来日必当厚报!”他只得求饶。

田猛却是哈哈一笑,“我当渊行帮还有什么好汉,也不过如此!”

“你找死!”陆景眼神一闪,杀机弥漫。

田猛心神一跳,知道这等人物都有杀手锏,此刻正是要搏杀拼命之时。

“大人!”他连忙呼喊一声。

陆景脚下本是抽身,丹田真气涌动,双掌迂回交叠,正要施展杀招,冷不防听见这声‘大人’,心头不免一怔。

难道真是安清和?

可没听说此人会音律武功啊。

电光火石之间,也不容他多想,掌劲勃发便要打出这「碎心一掌」,可耳畔骤然便有呼啸来袭的破空之声。

陆景深知自己如今境地,这一掌即便拍中,杀死眼前之人,自己怕也要被暗中那人重创。是以,他腰身扭转,这一掌直接朝背后那风声处拍去。

可等他看清飞袭之物为何时,这目光忍不住就是一睁。

那竟是个半人高的大琵琶!

这碎心一掌不愧是陆副帮主沉浸多年的武学,真真是摧骨碎心要命的一掌,飞来琵琶长弦一声铿然,继而便被掌力拍碎。

陆景身后空门大开,田猛一拳砸落,却被其人萦绕的护体真气抵消,不过艾小舟却在扔出琵琶时便已出招。

有暗沉无华的刀光一闪,朦胧晦暗之间,仿佛无锋。

“绣春刀?!”陆景的瞳孔猛地收缩,接着便颤动涣散。

他捂着脖子,滚烫的血从指缝中流下,而他所看的,只有眼前不知何时出现、缓缓收刀的身影。

“今生能见绣春刀,嗬嗬,足矣…”陆景张着嘴,一下倒在地上,身子挺了挺,死了。

艾小舟收刀,冷笑,“废物临死前,总要说些没用的屁话。”

那边,乐文治的目光,下意识落在她腰间的佩刀上。

原来,这就是绣春刀,他眼底一下闪烁起火热的光。

“小人办事不力,还要大人出手,万望恕罪!”乐文治跪地道。

艾小舟看他一眼,并不在意。

田猛踢了晕过去的穆春生一脚,小心道:“这家伙如何处置?”

“那小子只让咱们杀陆景,并未提过此人。”艾小舟说道。

田猛点头,“算他捡了条命。”

艾小舟转身便走。

乐文治却是眼神动了动,走到穆春生身边,握着的断刀猛地扎进了对方的心口!

“你!”田猛眼角跳了跳。

艾小舟已有感知,眼睑微低,却没有作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