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62.老槐街

62.老槐街

“说说吧,对这案子,都怎么看?”

谢玉尧搓着手上的玉扳指,目光在一众捕头的脸上打转。

方才仵作说了,安清和身上的伤只有一处,是心脉断绝,且生前并非没有出手。

从现场的打斗来看,凶手只有一人,且他们的交手过程很短暂,极容易复刻出来。

而安清和的这六房小妾及府上丫鬟也说了,在深夜时分,确实来过一个年轻人,但彼时天黑,安清和又让她们快些离去,所以对这人的相貌,倒是不能太好地描述出来。

总之是个颇为英朗的青年。

因为府上没有其他人见过,所以判断里,也就只有是安清和熟人这一点。

但正因为此,一个一招便可杀安清和的年轻人,可没在这太渊州明面上听说过。

谢玉尧心中隐隐担心的,是会不会是安清和此前,无形中得罪了什么宗门的人,所以才糟了毒手。

且两人又是认识的,或许就是寻仇。

堂下,那六个小妾或哭或嚎,极为失态,谢玉尧心烦意乱,便让她们先离开了。

六扇门一捕头道:“从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,凶手是安大人相识之人,或许从其生平交际中,能排查出一些线索。当然也可能是仇杀,需得调查他近来是否得罪过什么人。”

“对了,上几日,安大人不是抓了渊行帮的陈五么,会不会是帮派报复?”有人忽然道。

这话一出,几个捕头皆是点头,对他们公门中人来说,这等报复杀人,的确是最常见的。

谢玉尧也有些捉摸不定,关于渊行帮一事,他与安清和素来通气,在府衙里,知悉计划的也就只有他们二人。

如今安清和死了,若出手之人真出自渊行帮,那恐怕,那个名为楚云清的人,嫌疑最大。

而自己,也会有危险。

不过,堂下又有一捕头开口了,“可是,渊行帮之中,有人能一招杀害安大人么?”

几人皆是不语。

安清和的武功,在太渊州官面上,已经是顶尖了。

“不知昨夜六扇门应天枭和莽罗汉之死,是否与安大人遇害有所关联?”有人试探道:“彼时同去的,还有草头蛇,要不唤他来问一问?”

谢玉尧皱了皱眉。

这三人,都是安清和从江湖里招来的高手,昨夜暗杀晏红染一事,是经过他首肯的,只是没想到折了这么多人手。

此事绝不能泄露,否则他这堂堂知府,受人诟病不说,很可能会引得太渊州江湖攻讦,必死无疑。

且现在安清和一死,他更不能妄动。

是以,谢玉尧迎着几人眼神,缓声道:“此案疑点颇多,本官对如何破案也不甚了解,还需各位从多方面入手调查,至于渊行帮那边,倒也不可松懈。”

堂下几个捕头相视一眼,便点头应下。

其实他们身为府衙捕头,自有消息渠道,有关昨夜雪月楼一案,乃至渊行帮堂主晏红染遇袭一事,他们在昨晚就已经知悉。

如今又听得安清和及应天枭等人被杀,心中不难有所联想。

更何况,谢玉尧明显是知道什么的样子,更是加深了几人心中的猜测。

不过,既然对方都发话了,他们自不会主动招惹麻烦。

出了命案,他们是办案的捕头不假,但还是要看上头如何安排。

上头说什么,他们就做什么,再多的,不会多问也不会多碰。

所以,有关昨夜太渊城发生的一切事情,都需要仔细寻找线索,徐徐图之。

……

陆景和穆春生被杀的消息,随着渊行帮今日抬棺下葬的人是柯放,不胫而走。

正是一个阳光大好的晴天,城外,虽有深秋凋零,但人山人海,更添生气。

渊行帮千余人聚此,四下更有围观百姓等江湖人,皆是看着棺椁入土。

柯放俨然一副帮派老大、托孤之人的样子,扶着棺材又哭又闹,就跟死的人是亲爹,恨不得要跟着一块葬了似的。

不少人对其做派嗤然。

一袭深色长衫的楚云清也在人群里,几十号随棺的香主,如今只剩下十几个人,他生得剑眉星目、身材颀长,在场间很是醒目。

此时,他站在碑前不远,面无表情地负手而立,与一脸悲伤哭了半天不见眼泪、几欲晕厥的柯放成鲜明对比。

好似他才是一帮之主,而柯放不过是个东施效颦的狗熊一般。

显然,柯堂主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,待封土之后,他抽噎一番,便走了过来。

“你为何不哭?”他问道。

楚云清看他一眼,没说话。

柯放心中大怒,面上当即一冷,“目无尊卑,我在同你讲话!”

“陆景死了,穆春生也死了。”楚云清忽然开口。

柯放一时没反应过来,倒是一旁的王元植一惊,不知想到了什么,目光惊疑不定地看向楚云清。

柯放猛然反应过来,是了,陆景等人死在老槐街,消息封锁在总堂口,楚云清今早未去,他是如何得知这个消息的?

“红染姐被官府所杀,安清和也死了。”楚云清还在说。

王元植等人惊诧于‘安清和死了’的消息,站在楚云清面前的柯放却是心头一跳。

“陈五也会死。”楚云清看向柯放。

“你!”柯放噔噔后退两步,张着嘴,指着楚云清竟不能言语。

他以前听说过对方的名头,却是因为晏红染罢了,如今,是他第一次正面见对方。

而迎着这平淡到漠然的眼神,柯放突然就软了软。

如果对方刚才所说的话,不是无的放矢,更不是胡言乱语,那这些人的死…

他为什么会说陈五也会死,那…自己呢?

柯放不敢想了。

楚云清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随着众人,走完了石崇山下葬后的流程,然后回城。

不过这一次,他跟着去了老槐街,进了总堂口的大阁楼。

堂中,十几人坐下,场间一时沉默。

有人端起了茶水,有人坐立不安,有人解着臂弯上的白绸,有人欲言又止,还有人频频眼色交流。

堂首,象征着帮主、大家长的位子,依旧空着。

柯放不时望去,眼神闪烁,可不论如何意动,野心皆是没有足够的胆色撑起。

堂中一众香主皆是明白,此时聚集于此所为何事。事实上,他们的手下,如今便在外等他们的消息。

或就在这阁楼大院里,或在老槐街上,或在所在坊市里。

但不管如何,沉默在此刻弥漫,言行举止间无人为先。

渐渐地,茶凉了。

楚云清霍然起身,昂首大步,在一双双神情各异的目光注视下,坦然在堂首坐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