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68.拦路

68.拦路

楚云清的悟性不错,又有浑厚的真气打底,虽然对艾小舟所传的轻功尚未深谙,也算是入门了。

路上,他总觉得自己身子轻便了不少,蹦蹦跳跳的,像个近二百斤的棒子。

艾小舟总能追上他,看着他的眼神,就像在看当年祖父打猎时,总会放出去的那条跟着骏马撒欢的蠢狗。

夜晚,道路四下漆黑,寂静无声。

“我现在快不快?”楚云清道。

艾小舟白了他一眼。

“怎么,说不出话来了?”楚云清自得道。

“快。”艾小舟的语气很是敷衍。

楚云清不悦,心底不服,便加快了速度。

“你慢点。”艾小舟道。

楚云清哼了声,“快不快?”

艾小舟也不说话,身形一动,便去在了前头。

楚云清也不甘示弱,紧跟而去。

但他总追不上艾小舟,还是慢她一步到了谢玉尧府前。

府门紧闭,高墙大院。

两人绕到一侧的巷子里,艾小舟毫无形象地在楚云清面前提了提裙子,惹得后者忍不住撇嘴。

“我先进去看看情况。”艾小舟道。

“你小心点,别让人发现了。”楚云清道。

“呵,我所学轻功乃是锦衣卫秘库里最为上乘的《飞云纵》,别说是这区区的府邸,便是大内皇宫,我也能去得。”艾小舟对自己被小瞧,很是不悦。

楚云清只得附和笑笑,让对方觉得自己真是信了。

“你要是暴露了,我可直接就走。”他故意道。

艾小舟冷哼一声,脚下一点,身若扶摇而起,继而只见衣袂一闪,人便消失在墙头。

楚云清呼出口气,靠在墙边,警惕四顾,听着四下的动静。

但不过几息,就听得府中一阵狗叫,犬吠大作,继而便是呼喝的人声和纷乱的脚步声。

坏了!楚云清眼神一变,下意识就要翻墙而入,但一想先进去的艾小舟,脚下动作便是一顿。

不应该啊,虽然没跟艾小舟交过手,但近距离相处时,他也能从对方气机中判断出来,那小小的身子里该是隐藏着浑厚的真气。

而从她传授给自己的轻功来看,此人武功的确不俗。

那怎么会刚进去,就被人发现了?

楚云清觉得自己有必要再观望观望。

紧接着,下一刻,墙头人影一晃,颇为羞恼的艾小舟便落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怎么了,被狗发现了?”楚云清连忙问道。

艾小舟摆摆手,“别提了,谁知道怎么回事,我这刚一进去,里面就呼啦出来了一群人。”

楚云清皱了皱眉。

“这些人都不睡觉的么?”艾小舟抱怨道。

不多时,府门那边传来了声响,接着是人群跑动的声音,火把的光渐渐远去。

“不是发现了你,是出了什么事。”楚云清在墙角暗中观察道。

方才,一身常服的谢玉尧匆匆忙忙地上了马车,一行人沿街走远了。

“肯定是出了什么急事,谢玉尧也离开了。”楚云清道。

艾小舟脸色不善,“这样正好,追上去一刀结果了他。”

先前她还在楚云清面前吹了牛,但没成想接着就被打脸了,虽然事出有因,可这也着实让她落了面子,很是羞恼。

楚云清点点头,谢玉尧深夜出府,的确是给了他们机会。

两人便趁着夜色,快速追去。

……

谢玉尧所去的地方,正是淮水画舫。

就在方才,他正睡着,便接到了从衙门里传来的消息,自己那不争气的儿子,在淮水画舫上被人打死了。

这可真真是一道惊雷劈在了他的头上,谢宽可是他唯一的儿子,虽然平时恃宠而骄,也的确是娇惯了一些,不过何至于会被人打死呢?

他知道的,谢宽从来都是个好孩子,所以,便直接传令下去,封禁淮水河两岸,凡是今晚上船的,统统不让上岸。

尤其是谢宽出事的那艘楼船,上面的人更是被直接拿下。

现在六扇门和衙门的破案好手都已经赶过去了,谢玉尧此时根本顾不得淮水画舫是谁的产业,就算是周顒站在他的面前,他也不会给这个面子。

“吾儿,等着为父给你讨回公道,必将害你的人碎尸万段!”

马车里,谢玉尧面容狰狞,即便他贵为一州知府,独子横死,他也无法再保持往日的冷静和儒雅。

便在这时,马车突然猛地一阵颠簸摇晃,车夫一抻缰绳,马车便停了。

谢玉尧本就心急火燎,浑身怒气,全部心神都在想是谁害了谢宽,冷不防就一头撞在了车厢上,直给他撞得眼冒金星。

“混账东西,怎么驾车的?”他怒骂道。

车夫知道他现在脾气不好,但还是道:“有人拦路。”

谢玉尧一听,这火气登时就上来了,只觉得脑门一阵充血。

“放眼整个太渊州,谁他吗敢拦我谢玉尧的马车?”他猛地掀开车帘。

本来他听到有人拦路,想过会是庸王府的人,因为自己封了淮水河,所以来路上拦下自己说情。

可等他看清眼前之人后,才发现不像。

拦下自己的,是一个蒙着面纱的女子,个头不高,有些瘦,显得娇俏。

谢玉尧冷眼看之,随行马车的二十多个护卫,已经围了上去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有护卫看出她来者不善,问话时,已经抽刀。

想想也是,如此深夜,当街拦人马车,岂是良善之辈?

艾小舟心中本就有气,既然马车里的人真是谢玉尧,那她自也没有遮掩的必要了。

“爷找的是谢玉尧,不想死的就赶紧滚蛋!”她冷冷道。

众人一愣,口出不敬的姑娘还真不多见,这种语调声音好听的就更少了。

但是,他们还是抽出了刀,然后一拥而上砍了过去。

马车里,谢玉尧冷冷看着,竟然还真有人不知死活来杀自己。

不过,想到这,他忽地一愣,倒不是因为街上的杀戮完全是一边倒,而是忽然想到,对方是如何知道自己离府的,还能在这堵住自己?

是有人一直在府外监视,继而来寻仇?

还是说...他想到了今夜谢宽的死,其中,是不是还另有深意?

谢玉尧脸色难看下来,额头不免出了一层冷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