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69.阵纹

69.阵纹

谢玉尧越想越觉得不对,越想越觉得害怕,因为离府仓促,此行他根本没有多想,所以身边并未带太多高手!

而在他思忖的这个空档里,前边街上,二十多个护卫,竟都死在了那蒙面女子的刀下。

谢玉尧牙关紧咬。

马车旁,骑马随行的一个汉子跳下来,手持双锏。

马车上,车夫放下缰绳,从车辕上抽剑。

两人缓缓朝艾小舟走去。

他们是谢玉尧招揽来的高手,与府上那些门客不同,每逢谢玉尧出行,他们总是要相伴左右的。

二人相视一眼,俱都看到彼此眼中的凝重。

今夜,此时,他们知道,这回终于遇到了高手。

“姑娘,你是什么人,有何仇怨?”那车夫问道。

艾小舟只是甩了甩刀身上的血迹,没说话。

对面,那持双锏的汉子猛然一声大喝,双锏以力劈华山之势砸来。

艾小舟看出这人走的是刚猛一路,手中又非绣春刀,当然不敢硬接,所以只得以身法闪躲,伺机出刀。

但那车夫剑法诡谲,刁钻如暗处毒蛇,虽每次都摸不着她,却也如芒在背。

一时间,艾小舟竟是被这两人联手节节逼退,毫无还手之力。

“想不到这草野之间,竟也有高手。”她心中暗道。

想那谢玉尧毕竟是一州知府,能招揽时刻在侧的,武功自然不会弱了。

此时,他看着眼前战况,不由冷笑,想杀自己,简直是异想天开。

他下意识搓动着玉扳指,不过这蒙面女子武功也的确不俗,想着有实力做到今夜这出的,恐怕就只有庸王府了。

难道,想杀自己的,真是周顒?

谢玉尧眼中杀机一闪。

但突然,他拇指上传来一阵灼痛,他慌忙低头,却见那枚玉扳指竟是由青绿转红,散发出一阵灼热。

还有人!

谢玉尧一惊,心头忽而传来警兆,他想也不想,直接跳出车外。

下一刻,只听‘砰’地一声,他所在马车便被巨力砸碎,碎屑里,一道身影落下,紧接着便朝自己冲来。

谢玉尧人刚落地,眼前就有一个拳头轰来。

他大喝一声,双手直接朝前挡去。

此番偷袭之人正是楚云清,本来先露面拦路的该是他,可艾小舟心有怒气,所以两人换了位置。

他藏于暗处,等艾小舟缠住那两个气机深厚的高手时,他再出手。

而此时,见谢玉尧竟敢用双手来挡自己的拳头,楚云清心中却没有嘲笑,反而一凛。

从气机上判断,谢玉尧可能身怀武功,但也绝非什么高手,肯定是挡不住自己的,预想中一拳就可了结此人。

可有了对方能先一步逃出马车在前,再看他此时举动,楚云清当然不敢大意。

果然,他这连柯放的横练都要勉强挡下的一拳,于正面被谢玉尧挡下了。

只不过,不是谢玉尧武功更高,而是他袖口处诡异亮起的光芒。

那是金色的光,并不十分强烈,却在晦暗的此时,显得如此明亮,映照出了楚云清脸上的惊讶,以及谢玉尧的狠厉。

谢玉尧猛地朝前一推,楚云清顿觉一股大力从自己拳头上而来,轰然间,他连忙闪身后退。

继而,楚云清揉着手腕,有些惊疑不定地看去。

只见谢玉尧双袖上金光朦胧了起来,露出袖口真容,那是一道道繁复的金色线纹,在翻开的袖口之内绘制着。

此刻每一条线纹上,都萦绕出金色的光芒,而在那些线纹之中,好像还有发光的玉石。

楚云清皱了皱眉,他虽然看不懂这是什么东西,但刚才那诡异传来的力道,却是如自己方才那一拳挥出时的力道相同,他十分肯定。

就好像,是自己打出的那一拳,不仅被对方挡下,又原封不动地打了回来。

奇怪,更让人感到好奇。

另一边,与艾小舟交手的两人已经反应过来,背后不免出了一层细汗,歹人不止一个,自家大人竟差点被人得手!

两人慌忙间就要赶过来。

“你们先杀了她,不必管我。”谢玉尧喊道。

那车夫二人相视一眼,自都发了狠,攻势更急。

艾小舟手中的刀毕竟只是寻常的雁翎刀,在连番真气的撞击之下,已经有了不少豁口。

她眼中一急,朝楚云清道:“你这混蛋,还在等什么啊,老娘快顶不住了!”

楚云清喊道: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啊。”

“这土鳖!”艾小舟暗骂一声,喊道:“那是阵纹,你寻其规律破之!”

楚云清摇头,“我看不出来。”

“麻批!”艾小舟一刀逼退身前两人,朝着楚云清就骂,“老子也看不出来,你不是说你强吗,硬干啊!”

谢玉尧额角青筋一阵跳,他朝车夫两人吼道:“宰了她!”

与此同时,楚云清眼神一低,直接探手入怀,下一刻,便是青芒一闪。

谢玉尧狰狞狠厉的神情还未褪去;

车夫和那持双锏的汉子脸上仍有薄怒和羞恼;

艾小舟嘴角还有喷过楚云清后的涎水。

但是,这道青芒却璀璨如流光,一瞬之间在众人眼底划过。

谢玉尧袖口里的阵纹金光大作,护持身前,却在一霎那崩碎。

青芒再现,已然在楚云清的手中,气血与真气狂涌碰撞,青璇小斧被他轻轻放入怀中。

谢玉尧双眼圆睁,在他胸前心口,一缕血线洇透,整个人轰然倒地,气息全无。

而其身前,尚有弥漫的金光余韵未散,可袖口处,阵纹皆已暗淡下去。

那边,目睹这一切的艾小舟小嘴微张,下意识地吸了吸口水,半晌没说出话来。

她以为楚云清因阵纹会破费一番功夫,可没想到,这就?

至于那车夫二人,则完全被眼前场面骇破了胆子。

楚云清猛地朝两人看去。

这二人浑身一颤,手上的招式便露出了破绽。

艾小舟左手朝后腰一抹,铿然的出鞘声里,左手持绣春刀斩出如龙,眼前两人喉间便溅落一道血线。

她看也不看,收刀后,几步跳到楚云清身前,伸手就要往他怀里掏。

楚云清认出她方才那刀该是记载里的绣春刀,不免惊诧于她的刀法,更有些生闷气,她在动手时竟还有所保留。

此时见了艾小舟动作,连忙后退躲开,“你干嘛?”

“不干,让我看看宝贝。”艾小舟只盯着他双手捂着的胸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