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75.留有一线

75.留有一线

“楚帮主,清儿哥!”沙通天一见楚云清回来,连忙迎了上去。

楚云清摆摆手,他便在几步外停下了。

“沙老大?”楚云清问道。

沙通天顿时诚惶诚恐,连连摆手,“什么沙老大,清儿哥折煞某了,唤我一声沙胖子就好。”

楚云清笑了笑,心下想着,之前没去过码头,跟黑虎帮也没打过什么交道,方才还在想,敢插手渊行帮赌坊生意的沙通天是何等人物,如今见了却有些失望。

其实细想想也是,就连平日里被这太渊州江湖唤作‘五爷’的陈五,都是个没卵蛋的孬种,更逞论其他小帮小派的人了。

这眼前江湖,终究好汉太少。

心里想着,楚云清面上不露分毫,只是一抬手,“坐!”

沙通天连忙在一旁坐了,而柯放则吩咐下人进来沏茶。

楚云清倒了杯茶,给沙通天递过去,后者刚坐下一半的屁股连忙抬了起来,小心接过。

“你应该知道,我为什么找你来吧?”楚云清说道。

沙通天的茶只沾了嘴唇,闻言连忙将茶盏放下,“是某利欲熏心,手伸过界了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心下却有几分疑惑,对方这态度,未免放的太端正了些。

其实他倒是没想过,渊行帮横压多年,是扎根在太渊州江湖的一条恶龙,就算如今恶龙有恙,像黑虎帮这等就在眼皮子底下的帮派,早就领教过渊行帮的手段,如今又被点名唤来,他又如何敢有什么心思呢?

事实上,沙通天当一听到总堂口这边让他来的时候,第一时间是拒绝,然后跑路的。

后来一想,自家多年的根基就在这,且偌大太渊州,他逃到哪都能被抓回来,所以才认命,也是为了请罪。

他先前打听过楚云清,知道对方不是好杀之人,他想着,若自己态度放聪敏些,未尝不能赚几分脸面。

“黑虎帮是做码头生意的吧?”楚云清问道。

沙通天心下一苦,知道对方这是想染指自家买卖了,但这也没办法,是自己先过界的,怨不得别人。

要想活命,就得付出些什么。

所以,他只得点头。

“赌坊的生意,你能做得了吗?”楚云清又问。

沙通天连连摇头,“是我鬼迷心窍,做不了,做不了。”

“生意是死的,人是活的,为何做不了?”楚云清道。

沙通天一时没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“早些时候,咱们两方井水不犯河水,其实颇为遗憾。”楚云清道:“但既然这一次有了交涉,不如日后,互通往来,做个朋友?”

早前,像黑虎帮这等小帮派,都是靠多少年的打拼,才赚得太渊城的一点买卖为生计。

虽然渊行帮势大,也不会对所有的买卖都掺和一脚,总是要给这些人一条活路的。

而码头水运虽然掌握在官府手上,但沙通天经营多年,也自有门路。

楚云清知道多条朋友多条路的道理,现在,他其实有为以后做准备的打算。

沙通天听懂了他的意思,咬咬牙,道:“今后,清儿哥但有差遣,沙某绝无二话。”

楚云清道:“礼尚往来,这是道理,我不会过分。”

沙通天心下松了口气。

“喝茶吧。”楚云清示意道。

沙通天看见他神情中的坦荡,心里更为佩服。

……

沙通天很快便走了,下人收拾着茶具,柯放走过来,有些不理解。

“为何就这么放过他了?”他问道:“若是被其他帮派所知,岂不是都以为咱们现在好欺负?”

楚云清摇头道:“沙通天并没有真正损害咱们的利益,而他也是个聪明人,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柯放疑惑地看着他,但楚云清并未多说。

“庸王府那边?”他问道。

“想让我接手逍遥散的生意。”楚云清道:“让我亲自去做。”

柯放果然一惊,“难道说,逍遥散竟是庸王府的产业?”

楚云清点头,“之前的陈五,就是在为他们做事,而恐怕王元植的死,也跟庸王府脱不开干系。”

柯放喃喃道:“这庸王府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,竟然做了好大买卖,真不愧是皇亲国戚。”

说着,他想到了什么,连忙问,“那帮主答应了么?”

“还在考虑。”楚云清道。

柯放一急,“这有什么好考虑的?逍遥散这么赚钱…”

楚云清笑了笑,这些人,很难懂自己心里在想什么,而他们所看到的,也只是逍遥散带来的巨额收益。毕竟,没有人会跟白花花的银子过不去。

“我会很快考虑好的。”楚云清摆摆手。

柯放叹了口气,临走时说道:“你要的东西都送到楼上了,虽然你是帮主,但规矩就是规矩,你得为帮里着想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楚云清点头。

柯放便离开了。

楚云清上楼后,房间的桌子上放着几个锦盒,打开后,里面或是瓷瓶装的丹药,或是百年份往上的人参等宝药。

穷文富武,这都是习武修行必须的东西,更是拉开或弥补彼此差距的途径。

除此之外,一旁还放着几本纸页泛黄的武功秘籍,都是初本。

宝药灵丹每一种都价值不菲,武功秘籍更是太渊州江湖内最顶尖的那一类,这便是渊行帮的底蕴。

这是楚云清先前安排柯放做的,也是柯放说要他为帮里多想想的原因。

不外乎便是要为帮派创收,比如接下逍遥散的生意,今后财源滚滚,那能得到的自然也就更多。

楚云清试着吃了颗丹药,气血果真壮大了几分,不过毕竟适应了小辅助那般动辄数月几年的增幅,如今这种一丝一毫的提升,倒显得太过微不足道。

在常人眼中珍贵无比的提升,在他看来,只是聊胜于无。

“丹药不能依赖为增强修为的手段。”他心里想着,还是作为疗伤祛病才更为实际。

至于传说中那种吃一粒就能立增百年真气的仙丹,那只是奢求。

楚云清又看了桌上的秘籍,七八本,有半数是他听闻过的,都是上乘。

现在换内功心法倒也不晚,但能继承先前真气而修的精妙武学毕竟太少,多半是要自废真气,从头修炼。

他试着粗浅地修行一番,发现真正能与自身气血和真气混元如一的,竟还是自己一直修炼的感应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