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8.养猪

8.养猪

事实上,对于楚云清的小九九,梁元佐清楚得很。

当今江湖,朝廷势大,宗门不显,活跃的多是帮派或绿林之辈。

而因朝廷缘故,各大宗门收徒都极为慎重,所以江湖之中,上乘功法流传甚少。

这也导致,如今习武之人少有能坚持的,多是练些外家硬功,增强体魄后,就去学些朱砂画符之术,以图在玄道上有所突破。

梁元佐的轻功是实打实的宗门功法,珍贵的紧,要是将这秘籍拿出去卖,三五千两银子是值的。可他会这轻功不假,却也是别人传授,根本没有秘籍。

所以说要他去教别人能行,但要真下笔默写出来,这东西就变了味儿。

每个人对功法都有自己的理解,除非是见了原本秘籍修炼,否则仅凭这口传,总会多点少点,也就导致了天赋再好的人,也难免会因此遇到瓶颈。

不然的话,依梁元佐平日的花销,恨不得将这轻功写个百八十份去换银子,至于如此做会有什么后果,全都不想。

他心里笑这楚云清心里的算盘,但又知道从他身上刮不出什么银子来,一个小香主,能请自己喝酒吃肉也就不错了,真要拿出几千两银子,那不现实。

所以,明知道楚云清想什么,这梁元佐还总是一副相熟却又留着间隔的样子,明显是吊着他,就是闲时来吃他的喝他的。

那么,楚云清知道么?

起码此时是知道的。

原先还是想结交对方的,以好示之,今后或为朋友,但既然对方把他当冤大头,那他只好将对方当猪来养了。

楚云清心思一转,继而哈哈一笑,梁元佐耷拉的眼皮忽地一跳。

“有空请老哥哥喝酒。”楚云清说道。

若在平日,梁元佐听了肯定高兴,但这回不知怎的,看着眼前这人的笑容,他心里却没来由打了个冷颤。

携飞扬恣意般的眼神,好似看穿一切却浑不在意。

可他分明只是个帮派中人而已!

梁元佐心里莫名有些不痛快,他皱了皱眉,“谢兄弟好意了,喝酒就算了。”

说着,他打了个哈欠,搓了搓鼻子和脸,显然是犯瘾了。

楚云清看他一眼,笑了笑便走。

背后,梁元佐靠在牌坊上,眼神闪了闪。

今天,他觉得楚云清有些奇怪,竟给了他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。

……

“清儿哥,那姓梁的平日里没少吃咱们的。”李二有些不满道。

他当然知道混帮派,也要结交官府的人,但像梁元佐这种瘾君子,根本没有结交的必要--莫说是他们这些帮派中人,便是官府里,暗地里都没几个瞧得起此人的。

他有些想不通,就算这梁元佐轻功不错,也犯不着这么巴结对方吧?

楚云清只是一笑,有了小辅助之后,他的心态不知不觉也有了变化。

若在以往,他肯定还是要跟梁元佐寒暄几句的,不想坏了在对方那里的好印象。但今日这一见梁元佐眼神变化,就知道对方心里想的是什么,敢情是一直把自己当冤大头来用了,那他当然也没必要继续供着。

【轻功固然好,但如果体内真气如海,不用轻功我也可御气而行。世间万般武功,仰仗的不还是真气和这副身体么。】

楚云清眼底,阴郁散去,多了几分神采自信。

然后,他忽然觉得有些饿了,肚子咕咕叫,脚下也有些虚浮。与此同时,还能明显感觉到的,是又变强了,更硬了。

……

老槐街是一条长街,因渊行帮的总堂口就坐落在这,所以这条街上的生意,都是渊行帮的。

四下全是人,不管心里如何想,起码这脸上都挂着悲戚,有些拥挤的街上,一派默然。

楚云清不管这些,他贴墙边走,直接进了一家铺子,身后的李二等人又惊又怕。

这是一家卖早点的,专门是给渊行帮这些汉子吃的,支的是帮里的银子,所以这要肉有肉、要菜有菜,一点也不含糊。

这家铺子是一对老夫妇开的,现在这时辰,街上这阵势,他们早醒了,只不过肯定是不敢生火去做包子熬粥。

楚云清噔噔上了二楼。

楼梯拐角,一汉子见了,连忙来挡。

楚云清鼻尖一动,闻到了淡淡的油饼味儿,他不免有些意外,合着还有人跟自己想法一样?

不过他是被小辅助给榨干了,现在有些虚,肚子也着实饿的紧,可不想待会儿直接晕在大街上。

那么这二楼的人,是谁?

“是哪位弟兄?”楼上,传来一个因嘴里咀嚼食物而有些含糊的声音。

楚云清一听,笑了,还真是冤家路窄,楼上这声音不是别人的,正是那位跟自己有些恩怨的堂主,「独眼豹子」陈五。

与此同时,那汉子也借着一楼蒙蒙亮的天光,看清了眼前的人是谁。

他一惊,更是浑身紧绷。

“大哥,是姓楚那小子!”他沉声道。

楚云清有些不爽,直接伸手去扒拉他。

那汉子见他伸手过来,不惊反喜。

他知道这小子跟自家老大的旧怨,所以早就想收拾对方了。对于这点他很自信,楚云清才二十出头,又是市井出身,除了街面斗殴的那些手段外,根本没什么值得说道的。

所以,他躲也不躲,仗着站得高,直接就是一脚踹去。

这一脚的力道可大,要是被踹中,起码也得断几根肋骨。

而他也知道楚云清背后靠着谁,所以这已经是留手了,算是略施惩戒而已。

但想象中对方滚下去哀嚎的场景没有发生,反而是他自己一脚蹬空,愣神间,臂膀上便被人扒拉了一下。

顿时,这人就像是自己没站稳一样,直接从楼梯上滚了下去,撞在墙上,鼻青脸肿。

楚云清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抬脚就拐进二层。

那汉子捂着脸,只觉得是自己粗心大意,但想起方才那小子的眼神,心里更气。

李二从他身边走过,脚步一顿,朝对方伸出手,像是要拉对方一把。

算你有心!那汉子哼了声,下意识伸出手。

但李二刚拉住对方的指头,等对方一抬屁股要起身的时候,这手就猛地一松。

那汉子一屁股又摔回去,登时大怒。

“嘘!”李二做了个手势,指了指门口。

地上的人当然看见了门口那黑压压的一群人,知道现在不是闹的时候,但看着李二的眼神,仍是凶狠无比。

李二笑了笑,也不上楼,就跟几个弟兄守在了楼梯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