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80.情深义重

80.情深义重

艾小舟没想到自己饱含深情的一番话,丝毫没引来眼前这混蛋的共情,甚至还得来了对方的白眼和嘲笑。

她顿时大怒,如炸毛的猫一般,呲着白净的小牙,跳起脚来就要打楚云清的头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楚云清连忙讨饶,“这里可是我的总堂,给我几分面子。”

艾小舟眯眼,哼哼唧唧地,就要朝他胸口怀里摸去。

楚云清见她贼心不死,当即冷笑,“你怕是不知我楚某人的手段,信不信我振臂一呼,就有几百兄弟过来?”

艾小舟手上动作一收,脸上随即泫然欲泣,“你这个负心汉,竟说这种浑话!”

楚云清一愣。

“你真舍得拿我来开这种荤腔烂话!”艾小舟好像真有些伤心。

楚云清哪见过女子这样,一时不免手足无措。

而街对面的田猛看见后,本是大怒,将要有所动作,却猛地看到了那人嘴角熟悉的冷笑,心中登时一凛,身子便缩在了车辕上。

艾小舟缩着肩膀,偏过头,很是伤心失望的样子。

楚云清想要安慰几句。

他如今身材高大,九尺之躯,艾小舟将将够到他的胸膛,他难免需要弯身。

便在这时,艾小舟猛地抬头一顶,正中他的下巴。

“哎呦!”

痛呼的当然不是楚云清,而是捂着头的艾小舟,她这一回可真是觉得疼了,方才就像是撞到了铁板一样。

楚云清也是一脸懵。

艾小舟哪会放过这个机会,如灵蛇探手一般,这手就伸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“嘶!”楚云清倒吸一口凉气,他如何被女子这般亲近过,下意识已然握拳,就要一个手肘击出。

不过冷不防便看到了几乎入自己怀中的艾小舟,以及对方那得逞般的雀跃和仿佛胜利的眼神,这应激的动作便停了下来,原本挥出的手肘,也一下散去了力量。

艾小舟的手有些凉,哪怕是隔着内衬,楚云清也能感觉的到。

但艾小舟摸到了一个更凉的东西,她眼神变了下,没有丝毫犹豫,原本已经触及到青璇小斧的手指便一下缩了回来。

“好冰啊。”她娥眉微蹙,细看指尖时,竟有丝丝白霜,如今被体温融化成水珠。

仿佛才想起什么,艾小舟连忙抬头,看到了楚云清面无表情的神色。

迎着那双清湛的眸子,她竟觉得心虚,眼神下意识移向别处,有些不敢对视,不过转而便是羞恼。

楚云清朝后退了几步。

艾小舟心底没来由地一慌,连忙朝他迈出一步,下意识就要去拽他的衣袖。

但落了空。

“我...”她想说些什么。

楚云清道:“你不是要走吗?”

艾小舟张了张嘴,有些不敢置信地看他。

楚云清的目光有些淡,就像他的语气一样。

艾小舟瘪了瘪嘴,说不出自己心里此时是什么心情。

她一直觉得那怀里的宝贝是她能跟楚云清开玩笑的,每每如此,都好似两人间有了合理的、能亲近着开玩笑甚至打闹的理由。

可是,他好像并不明白。

他对那个东西,看的更重要。

艾小舟咬了咬唇,眼帘低着,闷闷应了声,“是啊,那我走了。”

楚云清仍是面无表情地样子,只是点了点头,“不送。”

艾小舟转身就走,强忍着心里涌上来的酸楚,进了马车。

田猛看到了她以往从未有过的那种女子的柔弱、伤感和委屈,心下大怒,恨恨地瞪着楚云清,握着马鞭,就要忍不住动手。

“走。”艾小舟压抑着哭腔道。

“嗐!”田猛怒气满满,一鞭子抽在马屁股上,马车便朝街口而去。

楚云清一直看着,心里长叹了口气。

他如今气血充盈,浑身都是腱子肉,但他脑子里不是肌肉,当然能感觉到彼此的情感。

这是突然出现的,有些让人措手不及,无从迎接的情感。

他惶恐,不知所措。

他们原本可以交给时间,但现在不行,因为卢少卿等人的突然出现,让楚云清隐隐有了不安,对此次,雷劫谷一行的不安。

他是肯定要去的,卢少卿等人不会放着他不用。

而且他也是渊行帮的帮主,点近千弟兄去涉险地,他若不在,说不过去,也有违他心中的道义。

所以,楚云清只能让艾小舟离开,因为他知道,在阁楼里听了那些话之后,艾小舟接下来会要求同去,理由肯定是说好奇。

可她是京城来的,是锦衣卫,见多了秘密,区区雷劫谷,所谓的天击木,如何能让她好奇?

若是同去,不外乎便是担心自己的安危罢了。

楚云清不是傻子。

是以,他才不能让艾小舟同样涉险。

只有把她气走。

马车已经拐过街角,看不见了,楚云清叹了口气,转身回堂口,值守的弟兄和走来的柯放都眼神莫名地看过来。

“看个屁!”楚云清没好气道:“宗门的吩咐,要点千八百的弟兄去雷劫谷。”

柯放一听,顿时没了方才那般看着年轻男女打情骂俏,继而怀念自己当年放纵岁月的心态。

“什么,雷劫谷?那不是去送死嘛!”柯放不满道。

“你能怎么办?”楚云清也是无奈,“这差事不接还不行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去安排人手。”柯放也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。

楚云清摆摆手,“说明内情,让大伙心里有个准备。”

柯放点头,“我会让他们做足准备的。”

……

“傻子,呆子,小气鬼!”

马车上,艾小舟手指搅弄着裙角,揪着车帘,怨气十足。

车辕上的田猛听后,也是怒气满满,开口附和,“他就是个粗鄙无礼,不懂规矩,不知好赖的莽夫。”

“谁准你骂他的?”艾小舟拍车厢,很是不满。

田猛一噎,觉得委屈。

“这不解风情的混蛋,其实就是假正经,一肚子坏水儿!”艾小舟又骂。

田猛这回肯定是不敢接茬了,心中却不免腹诽,想那楚云清浓眉大眼的,倒还真不像是什么有心计的,要说一肚子坏水,谁能比得过您啊。

“他在后面没有?”艾小舟忽然问道。

“什么?”田猛一愣。

“他跟来了吗?”艾小舟道。

田猛回头一瞧,摇头,“没呢。”

“这个没良心的!”艾小舟嘴一瘪,顿时在车厢里又踢又拍。

田猛对此已经习惯了,有些话不敢说也不敢问,比如是不是真看上那楚云清了等等,但这显然是不能说的。

所以便缩了身子,装作没听见。

“不行,咱们不能走,调头!”艾小舟道。

“啊?”田猛一惊,“咱这都快出城了啊。”

“放屁,才过了几条街啊。”艾小舟一语揭穿。

“可是...”田猛很是不情愿。

“我还没跟他屠了庸王府呢!”艾小舟仿佛找到了理由,好看的眸子里满是坚定。

田猛摇头,觉得她真是疯了。

但还是依言调转了码头。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