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84.雷劫谷

84.雷劫谷

听了卢少卿的话,楚云清还是有些不放心,虽然对方说的自信,但从见到这人开始,他就觉得对方有些假,当下更觉得此人含糊。

可看见四下之人脸上的跃跃欲试,以及那种将要得见未知的莫名亢奋,有些话就压下了。

“楚帮主可还有什么忧虑?”这时候,那落雨剑阁双胞胎兄弟里的志鸿鹄问道。

这人与志林生不同,眼神不似他那般给人以压迫性,反而有股子温和。

但越是这样,越显得虚假诡异,被他注视久了,就有股被滑腻的蛇盯上的感觉。

楚云清问道:“不知这些百姓?”

“他们也是要进谷的,是庸王派来的人手。”志鸿鹄道:“当然,事后,肯定会有不菲的银钱奉上,便是贵帮的一众兄弟,也不能空手而归啊。”

这话声音不大,却能让不少人听见,比如渊行帮的一些人听到后,倶是眉开眼笑的。

“帮主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有人道。

“就是,整日里都闲出鸟来了,这回正好刺激刺激。”

“可不是嘛,也没个敢捋咱们虎须的,在城里没甚乐子。”

卢少卿等人闻言,不免相视,皆是一笑。

这些山炮,还真是不怕死啊。

是以,对于众人进雷劫谷,楚云清便没有多说什么,更没有阻止。

“天击木通体焦黑,但前端和末端两头的年轮上却有极浅的雷纹,摸到时会有轻微的麻痹感。”卢少卿道:“只要谁找到了,再小的一块,也可得黄金百两。”

四下众人皆是哗然,更是兴高采烈,似乎能看到金子在向自己招手。

“这山谷不小,大伙午时前一定要出来。”卢少卿又道:“就算走散了也别怕,等到天黑再进去就行了。”

已经有人顾不得他说什么了,恨不得立马就进去。

卢少卿暗暗摇头,心中却是极为高兴。

“进谷!”

迎着微弱的朝阳,千百人便踏进了雷劫谷,无数身影很快就消失在晨雾之中。

……

雷劫谷很大,绵延数十里,而草木茂盛,即便雾霭浓重,亦能见葱郁,要知道,现在可是快入冬了。

风景虽令人称奇,却闻不到本该有的草木清香,反而有种难以言说的潮湿气味。

楚云清眉头微皱,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只觉得眼前所看到的景象,总因雾气而朦胧不真。且在潮气之中,似有若有若无的腐朽气息,就像是浸泡雨水的枯叶、生在烂根上的蘑菇。

而此刻,进谷后,只是不到两千人,再加上雾气的遮掩,很快便分散了。

柯放虽然很想去找什么天击木,但他脑子可不昏,还知道紧跟在楚云清,及卢少卿等宗门弟子身边。

而随着进谷越深,还跟着他们的人也越来越少了。

显然,初时还会谨慎,觉得谷中会有危险,当然是跟在他们身边安全。而等到深入之后,发现没什么危险,自然就离开了。

毕竟,若总在一起,要是发现了什么天材地宝,那该归谁?

进谷也有一刻钟了,卢少卿等人仍是不紧不慢,丝毫没有要找天击木的热切和紧迫感。

楚云清一直跟在他们七人后头,也不说话,神情里更无不耐。毕竟,他不求金子,也不想要什么天击木,所以根本不着急。

而哪怕,他已经发现,这几人分明就是在兜圈子!

雷劫谷出现了数百年,已经有不少人进来探索过了,就算少有生还之人,可毕竟是在一定范围内,留下了某些存在过的记号。

比如摸索出了可以活动的安全区域。

也就是现在,卢少卿等人兜圈子的地方。

本来,因着雾气的原因,即便是兜圈子也极难被人察觉。

但楚某人不同,他打小就心志坚定,本就没被蝇头小利迷惑,再加上身怀雷法,灵台清明,还有更具邪性的青璇小斧在身,哪有什么圈子能晃住他?

卢少卿等人的手段,只是小儿科。

一旁的柯放却不知情,他越来越觉得雷劫谷徒有虚名,根本没有传闻里的那么危险。

不过倒真是大啊,过了半晌,他已经有些不耐了。

“帮主,要不,咱们也去找找天击木?”柯放问道。

他话里的意思,是别跟着卢少卿他们了,去找别的机缘。

楚云清却是摇头,“你我不缺银钱,没必要为了什么天击木枉送性命。”

柯放撇嘴道:“我是不缺银子,可说实话,你也不缺?”

楚云清一噎,忍不住瞪了他一眼,我是想说这个吗?

前头,卢少卿等人也是停下了脚步。

“楚帮主,这进谷有些时候了,为何还一直跟着我们?”卢少卿回头问道。

其余几人也是看过来。

彼此相隔几步,楚云清也没上前,始终保持着一个安全的距离。

“楚某武功低微,胆子又小,还有帮里一大票弟兄要照顾,实在是不敢涉险。”他说,“几位都是宗门高徒,还是跟着几位安全些。”

“呵。”手里拿着罗盘的温婷冷笑一声,“让你们来是帮忙的,多一个人便多一份力,可像你俩这般只会跟着我们,那还进谷作甚?”

楚云清点点头,“那,我能走吗?”

“你!”温婷一听,眼神顿时一变。

“楚帮主说笑了。”卢少卿打圆场道:“我等也是在寻天击木,楚帮主跟着自是无妨。”

话说着,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天色,虽有雾气遮挡,他眼中却有一缕寒光透亮,仿佛能看穿着浓郁的雾霭。

还不到时候,他想着,现在那些人还未深入,万一因这楚云清影响到计划,那就得不偿失了。

“左右只是个匹夫,不足为虑。”志鸿鹄嘴唇微启,却没有声音发出来,只不过话语出现在温婷耳畔。

这是「以气成线,传音入密」的手段,虽是真气的运用,可若不得其法,宗门之外的人自是不可能领悟。

楚云清耳聪目明,余光早就看到志鸿鹄张口,却没听到他说话。但心念一动间,就看到那边温婷的脸色略有和缓,且眼里浮现若有所思之色,心下隐隐便有所猜测。

该是宗门里的手段,他心想。

“走了也有不短的路了,此地算是安全,咱们不妨先在这歇歇。”卢少卿说道。

几人便就地而坐,而那玄妙坊的罗芊芊,则从随身行囊里取了坐垫放好,寻干净处坐下,好像是怕脏了裙子一般。

而且,她手里不只是捏着罗盘,在指间,还露着一角黄符。

楚云清便多看了她几眼。

虽然他看的不经意,但还是被罗芊芊注意到。

她也朝这边瞄了眼,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,藏着耐人寻味。

楚云清脸盲,对其视若无睹,自然移开了视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