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85.来了

85.来了

“这人倒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这般简单。”罗芊芊心中暗道。

同时竟因此,她心里隐隐有些对此番计划的担忧。

“不会,只是一个武夫而已,他出身草莽,料他这般年纪,又能有几分道行?”

她这么想着,很快便平复下心绪。

时间一点一点过去。

卢少卿在闭目养神;志姓兄弟俩左看看右看看,好似对这山谷晨风颇多好奇;花笑云总是抬眼来瞧楚云清,本算是俊秀的脸上,说不清有什么友善的表情。

玄妙坊的两个女子神态也是不同,温婷手持罗盘,不时会看一眼,同样会关注周遭环境,包括抬头观察天色,如同在等待什么,面上可见一丝急切。

罗芊芊倒显得平静,只不过她手里的黄符纸始终不曾放下,可见是时刻保持着的警惕。

挂着酒葫芦的青年谢凌徵依旧神游天外,他好似有些孤僻,这一路上,他从不与人开口说话,也没人跟他言语,他就像是人在这,心却飞向了别处。

楚云清就坐在几人的对面,屁股下的石头有些硬,脚边的草带着清晨的湿意,露水很重,衣衫沾上会有明显的湿渍。

柯放百无聊赖,他不是个能静下心来的人,练就一身横练的外家高手,从来都血气旺盛,坐不住闲不住,精力充沛得很。

所以,他偶尔会坐坐,大多时候是挠头抓腚,看着楚云清总是欲言又止,每每想走又不敢离开的样子。

楚云清被他搞得有些心烦。

正要开口时,自谷内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。

叫声实惨实骇,在寂静的此间传出老远,林中还有如惊鸟般的扑簌振翅之声,好像还有野兽随之呼嚎。

紧接着这声惨叫之后,陆续有传来其他人的喊声,皆是受惊遇到骇般的声响。

楚云清闻言,第一时间起身,原本平静的眼神陡然变得锐利,看似是张目四顾,实则紧密注意的还是对面的几个人。

卢少卿睁开了眼睛,眼中神采是‘等待许久终于等到’的放松。

便是藏不住心事的志林生和花笑云,都是喜形于色。

他们同样站了起来。

“帮主,这是怎么了?”柯放此时无比庆幸的自己的选择,没有太过深入谷中。

此刻,山谷之中,倶是此起彼伏的惨叫声,声线凄厉穿云,好似遇到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事物一般。

卢少卿等人相视一眼,抬头看天,“时候到了。”

楚云清顺之看去,这才发现,原本稀薄的阳光在此时竟能穿过浓雾落在身上,而原本厚重的雾霭,在此时也有些飘散。

“卢少侠,可否解释一下?”他觉得自己,现在有必要问一下,为那些应该是死去的帮众弟兄。

“你配吗?”花笑云斜睨着他,抬手虚指,冷笑不已。

楚云清微微皱眉。

柯放心下生怒,却在强行忍耐。

如果对方不是宗门中人,这般侮辱渊行帮的帮主,他肯定忍不了。

而卢少卿也只是看了这边一眼,便当头走了,其余志林生等人自是跟上。

这一回,楚云清发现,他们没有在兜圈子,而是真的寻了一条路进了山谷。

“你沿原路退出去。”楚云清对柯放道。

“这怎么行!”柯放不同意。

楚云清皱眉道:“你现在还想着什么天击木?再不走可能会死在这!”

“我不服!”柯放看着卢少卿等人渐渐消失在雾气中的身影,咬牙道:“他们肯定是坑了咱们,我得给弟兄们报仇!”

楚云清刚要开口,有个声音却自身后来路传来。

“你不把自己搭上就算好的了。”

说的话虽然不善,但语气里却并无什么恶意,而且对这个声音,楚云清并不陌生。

他心中一动,回头看去时,既有种一想到对方便有笑容的舒朗,也有些对方来此的担心。

“哪个不怕死的,敢跟老子聒噪?”柯放不知是谁,当即大怒。

分开的雾中,一身杏色长裙的艾小舟缓步走来,她背着手,裙摆微束,透出几分干练紧致。

她还背着一个剑匣,楚云清自是能认出来,这是当初自己从应天枭手上夺来的,本来一直放在阁楼里,没想到对方今次拿来了。

柯放是在总堂口见过她的,想到楚云清跟她不清不楚的关系,当下便有些尴尬。

艾小舟不施粉黛的脸上带着些漫不经心,明明楚云清的目光一直落在她的身上,她也权当没看见,也故意不去搭理他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楚云清还是问道。

艾小舟柳眉一挑,“怎么,这雷劫谷是你家的不成,我还不能来了?”

楚云清知道她肯定是在生自己的气,但现在可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。

“你别无理取闹,现在…”他正想说什么,可还没说完,艾小舟就一下扑了过来。

“好你个没良心的,竟然说我无理取闹!”艾小舟跳到他身上,伸手去揪他的耳朵。

楚云清大窘,想要将她扯下来,又因男女有别无从下手。

“你这成何体统?”他只得这样说。

柯放赶紧移开目光,不敢去看。

同时心中暗道,这清儿哥的女人缘倒真是好,早些时候是晏红染,还有陈文静,现在又有了一个娇俏的小姑娘。

只是一想到前两者的下场,这汉子便不由心中感慨,真是作孽哟。

艾小舟如愿以偿地揽住了楚云清的脖颈,双腿紧紧缠在他的腰上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楚云清背靠在树上,脸色通红,眼神慌乱,他现在只觉得心跳加速,很想呵斥这个不知羞的女人。

“你们京城的姑娘,都这般…”他一时词穷,想不出什么词汇。

“骚浪还是大胆?”艾小舟冷笑道:“还是贱?”

楚云清连忙摇头,眼神有些急切,便要解释。

艾小舟却扑哧一笑,哼哼道:“喜欢的东西,就得主动去争取,抓在手里,要不就飞了,到时候哭都来不及。”

楚云清一愣。

艾小舟脸颊亦有红晕,不过她还是保持着这般姿势,双手用力掰正楚云清的脸。

“你为什么赶我走?”她问。

“我不赶你走,你肯定会来。”楚云清平心静气道。

“你担心我。”艾小舟认真道。

楚云清没说话。

“是不是?”艾小舟步步紧逼。

楚云清闭口不言。

“承认一声会死啊!”艾小舟生气地揉他的脸。

“你下来。”楚云清有些受不了,便道:“再不追上去,他们就走远了。”

艾小舟冷哼一声,道:“我这是在救你,现在雷劫谷里的阵法已经运转,你什么都不懂,追上去早就没命了。”

“阵法?”楚云清一怔。

“叫声好姐姐,我跟你说。”艾小舟杏眼微眯,嘴角噙着舒心得逞的笑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