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87.小念头

87.小念头

“你现在想再多,也是无济于事。”艾小舟道:“只能听天由命。”

楚云清心下暗叹,也的确如此。

这般想着,摇摇头,他便要沿原路返回。

艾小舟却是拽了他一把,“你干嘛去?”

柯放也是疑惑。

“当然是出去啊。”楚云清理所当然道。

“出去?”艾小舟惊讶道。

楚云清点头道:“当然出去,之前还不知道这雷劫谷的凶险,方才听你那么一说,再不走的话,难不成也要跟里面的人一并送死?”

艾小舟忍不住上下打量着他,啧啧称奇,“你是真不好奇谷内机缘,还是单纯的怕死?”

柯放也是说道:“清儿哥,你不会真就这么走了吧?来都来了,不进去探一遭那还是你吗?更何况,现在阵法都转起来了,说不定回去的路上也有危险呢。”

楚云清看他一眼,道:“方才你还担心进去的弟兄,现在自己也想进去了?”

柯放讪讪一笑。

艾小舟道:“他说的倒也不错,回去的路上,说不定会有难料的危险。”

“可我觉得,总比继续深入的危险要小。”楚云清看过去,道:“难道你也想要什么机缘?”

艾小舟平静视之,坦然道:“机缘本非天定,实话说,像你我这等没有根基靠山之人,有些东西若不去争,这辈子都不可能得到,机会摆在眼前,如果因有危险就退缩放弃,长此以往,便是惜命活着,又有什么意义?”

楚云清只是摇头,他只是觉得,为了虚头巴脑,并不实际的东西搏命,有些不值当。

毕竟,那什么机缘又不是放在眼前,能看的着的。

艾小舟道:“习武修行从不是顺风顺水,杀人容易,练心练胆却难。有些东西,错过了,就真的不会再有了。”

楚云清沉默片刻,道:“你想要雷劫谷的机缘?”

“对!”艾小舟与他直视,“我家道中落,天资有限,若无大功劳、大机缘,莫说恢复祖上荣光,便是自己这辈子也就如此而已。我不甘心!”

楚云清抿了抿嘴,他从对方眼中,看到了一股心气,蓬勃向上的倔强。

他很清楚,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这份心气了,当将弟弟楚环玉送去京城读书,安稳无忧之后,自己便没了这种倔强。

自己好像已经满足了,安逸于现实,说着不想卧底的话,其实只是因为疲倦。

便是如今当上渊行帮的帮主,一路走到现在,都只是因为想活着而被逼迫着前行。

可为什么会朝前走呢?他下意识摸了摸心口,或许,是因为晏红染,也或许,是因为小辅助。

他想到了不久前,艾小舟问自己的话,自己想要什么?

他当时没有答案。

而现在,艾小舟说她不甘心,那么,自己甘心吗?

甘心一辈子窝在太渊州,在老槐街的堂口里,做所谓的帮主,为了一众人马的生计考虑甚至勾心斗角。

甘心就这么混下去,所见的风景色彩只在这一隅天地。

甘心,就这么走了。

他有一种十分肯定的直觉,如果自己现在走了,会永远失去艾小舟。

失去这个,好像是,喜欢自己的人。

楚云清闭了闭眼,深吸口气,复又睁开。

不,自己绝不甘心!

他想到了自己的一路前行,想到了得到小辅助之后,念头的通达,从来映照的都是自己真实的内心。

自己没有屈服,没有沉寂,更没有放弃。

【我想要的,是昂首阔步,自在洒脱,从此无拘无束。是为了寻心中之路,而哪怕有世间万物阻我,不死便不屈!】

楚云清只觉此刻灵台清明,好似有一缕清风拂过心湖,舒适而惬意。

浑身的气血滚烫,真气在翻涌,如浪潮般不歇。而他丹田就如鲸吞,巨大的涡旋吞噬淹没着一切,转而化为精纯的力量涌向四肢百骸,打通经脉窍穴。

而在艾小舟的眼里,则是楚云清平和的气息突然变得紊乱,甚至变得有些狂躁起来。

她一下大惊,还以为因为自己的话,让楚云清心情郁结,导致走火入魔了--有些神功秘籍就是这么诡异,而她一直认为楚云清身怀某种绝学秘录,所以才有这般武功进展。

此时,艾小舟眼含担忧,着急地唤着他的名字。

“我没事。”楚云清摆摆手。

“真的没事?”艾小舟在他身上摸来摸去,很是担心。

楚云清这回没空去拍她的手,而是从腰间的百宝囊里抓出一把糖果往嘴里填。

艾小舟愣了愣。

柯放都看呆了。

楚云清大口嚼着,就是有些粘牙。

艾小舟踮起脚,伸手去摸他的额头。

“我就是有些饿了。”楚云清笑道。

可不是么,方才那一下多了近十年的真气,这量可把自己给顶到了。

不过,这回倒不像从前几次那样,虽然很饿,却不会倒头就睡。或许,是随着自己功力的深厚,这种对疲倦感的适应,也会逐渐加强。

总归是好事,他心想着,而看着艾小舟脸上的忧色,他心底亦是一暖。

“咱们休息片刻,就追上他们。”楚云清道。

艾小舟惊讶,“你不是要走吗?”

“不走了,进去瞧瞧,说不定能有什么大宝贝。”楚云清眨眨眼。

艾小舟却是摇头,“算了,你现在看着都开始说胡话了,还是休息休息回吧。”

“没有,就是方才想通了一些事情。”楚云清道。

艾小舟还是有些怀疑,但看到他认真的神情,以及方才摸脉也的确没发现什么问题,她便稍稍放下心来。

“放心好了。”她说,“我虽然不是方士,但有个朋友精通阵法,所以我也算是略知一二。”

楚云清点点头,“我武功尚可,自忖还有几分手段,就算遇上什么危险,应该还能应付一二。”

柯放听见这两人的话,也想谦虚一二。

可仔细一想,先前清儿哥两拳差点给自己捶出血来,他对自己本事很清楚,所以就算自己想吹牛逼,那也不行事儿啊。

柯放捏了捏自己胳膊上的肌肉,想着自己怎么也是太渊州响当当的横练第一人,如今却因武功不济,而与他们显得格格不入。

这可真难受,郁闷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