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90.离心

90.离心

钢索射入泥沼不过刹那,紧接着,便是被洞穿了肩胛的花笑云,带着一身臭泥,伴随着忍不住的痛叫和劫后余生的呼声,一下从众人头顶飞过。

他看到了钢索的尽头,那个女子虽然带着养蜂人的头套,不过想来是美若天仙,而她朝自己看了过来!

花笑云觉得心神无比明媚。

然后,他只觉一阵天旋地转,整个人在一扯间,便被掼在了地上。

接着,后背就被一脚踩上。

花笑云忍着嘴里臭泥带来的呕吐感和身体的疼痛,他强抬着眼皮看着飘扬的杏色裙摆,觉得被人踩竟然是这么舒服。

“我嫌脏。”他听见有个极为嫌弃冷淡的声音。

“好吧,其实我也嫌脏。”接着,是一个无奈的声音。

什么意思?花笑云有些生气。

但很快,肩胛上便是一阵剧痛传来。

楚云清合上了钢索分成刃状的尖刺,艾小舟抬脚,拨动机关,收回了钢索。

卢少卿等人皆是目光捉摸不定地看向这边,自是认出了他们。

最主要的,还是在看艾小舟。

方才钢索就是从他们身侧飞出的,而他们竟因分神而毫无所察。不用怀疑的是,如果这道钢索射向的是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,那他们刚才根本反应不过来。

“蜀中机关门的百宝匣。”罗芊芊低声道。

卢少卿等人,不免暗暗猜测楚云清这位朋友的真实身份。

不过他们此时担心的,显然不应该是这个。

“呸呸呸!”花笑云从地上爬了起来,想伸手去扣嘴里的臭泥,但浑身上下都是,只好拼命往外吐。

柯放看不过去,解了水囊扔给他。

花笑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继而冲了冲脸,勉强洗的能看出五官了,但这时肩胛的剧痛让他一阵龇牙咧嘴。

他一边撒着药粉,一边道:“多谢仙子救命之恩。”

艾小舟连理他都未理,只是擦着机关钢索上的污泥。

花笑云多少有些尴尬,不过又转头,朝卢少卿他们看去。

“也多谢各位师兄师姐!”他虽是笑着,可任谁都能听出其话中的咬牙切齿,更带着怨恨。

而卢少卿等人神情亦是不好看,甚至还有几分阴沉。

无他,他们初始是搭手救对方的,可半途见其越陷越深,皆是心照不宣了。

而恐怕,花笑云已经将志姓兄弟‘抛藤蔓、假认蛇’给当成故意的了。

“花师弟,方才我等...”志鸿鹄还想解释。

但花笑云一副浑不在意的样子,“刚才也是救人心切,师弟自该铭记在心。”

听了这话,几人便都不开口了,场间一时有些沉默。

“倒是多谢楚帮主赶来了。”就在这时,罗芊芊忽地一笑,“还有你的这位朋友。”

几人自觉转移了话题,纷纷称是。

但艾小舟只说了自己姓氏,并未通名。

楚云清表现的也并不热情,他本就有一说一,对于不喜欢或厌恶的,自然不会去示好。

花笑云看着像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可挂着一身泥垢,总借着‘仙子救了我,我要厚报’的样子跟柯放说东说西。

而正好柯放本就有结交之心,哪怕对方此时真的很臭。

所以,花笑云就赖在了楚云清三人的身边,对于此,卢少卿等人自是看得通透。

“楚帮主先前不是走了么,为何又跟上来了?”卢少卿问道。

楚云清抱着胳膊,淡淡道:“本帮弟兄还在谷里,生死未知,我当然要看看。”

志林生闻言却是嗤笑一声,“楚大帮主莫非没听见先前谷中惨叫?你那些弟兄,怕只剩下了骨头。”

这话很是不惮,且已经带着挑衅的意味,柯放眼中一怒。

楚云清笑了笑“那么,谁害死的他们,楚某就找谁算账!”

他相貌英朗,此时笑得却冷冽狰狞。虽然无人可见他的神情,但话中冷意,任谁都能听出来。

换做往常,花笑云肯定是要出言刺几句,甚至故意嘲讽。

可一想着自己这命还是对方救的,且如今跟卢少卿等人已是交恶,还要仰仗这大块头,话就憋了回去。

而志林生双眼一眯,语气不善道:“哦?那我倒是想问问,楚大帮主是怎么个算账法?”

楚云清下巴一抬,“当然是拧下他的头来。”

志林生冷哼一声,就要再说,但志鸿鹄却先开口拦住。

“害楚帮主弟兄的,是这谷里的毒虫猛兽,兄长计较这些作甚。”他朝楚云清道:“楚帮主,实话说,我们是来寻东西的,你既然是要找帮里弟兄,那咱们是不同路的。”

艾小舟看了他一眼,心想这人却是个心思深沉的,明显是来试探自己。

志鸿鹄等人,的确是担心身份莫名的艾小舟看出了此地阵法,想与楚云清来寻一份机缘。

毕竟,能有百宝匣,显然跟宗门脱不开关系,所以见识什么的,肯定要比楚云清这等泥腿子强。

艾小舟瞧了几人神情,当下微微一笑道:“这谷中阵法既出,其中凶险莫名,机缘全凭天定,不如咱们一起走,倒也多一份助力。”

楚云清听后,不由暗翻白眼,早前还说‘机缘不靠天定’,现在又成了‘天定’了,还真是女人的嘴,这天到底定不定的?

当然,他也就是心里恶趣味一下罢了。

卢少卿等人听了这话,脸色微变。

他们是偶然发现雷劫谷养灵阵法的,且并未上报宗门,因为那样,身为外门弟子的他们,除了能得几句赞赏,什么都得不到。

甚至,如果有内门师兄不幸因此身死,其背后牵扯,肯定还会迁怒于他们。

如此,倒不如他们吞了这份机缘。

但仅凭他们几个人的实力,可能连阵法都激发不出,所以,卢少卿便有了险恶的计划,那就是用‘凡俗之人’的命来探路。

只要亮出背后宗门的身份,便是所谓的太渊州第一大帮,或是庸王府,又能如何?

卢少卿几人是如此盘算的,阵法一开,那些普通人就算侥幸逃出,也只会认为是雷劫谷应有的危险,谁让这本来就是凶地呢。

但没想到,现在多了一个不明身份的艾小舟。

而且有了方才之事,花笑云此时明显也不跟他们一条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