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小说 > 修真 > 最后一个莽撞人 > 93.惊魂

93.惊魂

众人闻言,精神皆是一振。

山既然还在谷里,那水便在山中,先前追溯其源头的想法,或许是现实的。

卢少卿大手一挥,道:“那就顺着溪流进山!”

志林生等人亦是神情振奋。

罗芊芊看了眼低头不知在思索什么的楚云清,问道:“楚帮主,你有何想法?”

艾小舟不免多看了她几眼。

楚云清见众人目光看过来,便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在想,外界传言说这雷劫谷中遍布毒瘴,可这一路而来,似乎并未见过瘴气?”

此话一出,众人皆是一愣。

是啊,这谷中雾霭虽然重,可的确是没有传闻里那般恐怖的毒瘴。

“莫非是因为这阵法运转的缘故?”柯放试探道。

卢少卿看向谢凌徵,“谢师弟?”

谢凌徵四下看了眼,目光落在楚云清的身上,“有这个可能,不过也或许是这雾气太重,阻碍了风吹过瘴气。”

他是精通阵法的行家,卢少卿等人是信服的。

楚云清有些想不通,但也不会出言质疑,只是心中怀疑和警惕却未消减。

“不管如何,咱们先去这山泉源头瞧瞧,看看是不是养灵阵法的核心所在吧。”罗芊芊提议道。

众人便再次出发。

……

幸好这山离得不远,不消片刻,就到了山脚。

而那涓涓细流在这却成了小溪,就是从山下一个好似天然溶洞般的地方淌出来的。

溶洞看着得有两三丈宽,像是一个通往山腹内部的幽道。

这里的水已经有些深了,且因绿藻漂浮看起来不是那么清澈,一眼望不见底。

“只有一边能走。”志林生指着溶洞一侧。

那里看着能容两个人并排行走,只不过是一个向水面的斜坡,上面有青苔,还有些乳白色的东西,看着就很滑溜。

而抬头往上,用力跳起来伸手就能够到洞顶,坑坑洼洼的,有的地方还在滴水,不过越往里洞顶越高。

“我走前头。”卢少卿主动请缨。

他是此次入谷的筹划者,也是宗门几人里武功最高的,这个时候,当然需要他站出来。

志姓兄弟便在其后,其中志林生还背着温婷,往后则是罗芊芊和谢凌徵。

艾小舟与楚云清并行,楚云清主动走靠近溪水的一边,柯放背着花笑云在最后。

随着深入,溶洞里便愈加晦暗,而卢少卿等人早有准备,皆是从百宝囊里取出照明的夜明珠。

不过这夜明珠是被木质抓手扣住的,这样用手握着木柄,就像是火把,极为方便。

“咱们好像是进了山腹了。”卢少卿道。

“要是前边是个死路,可就白费功夫了。”志林生道。

“不要说丧气话。”志鸿鹄摇头道。

志林生撇撇嘴,驮在温婷臀部的手不老实地抓了抓,惹得后者含糊着嘟囔几句。

走在他身后的罗芊芊自是能看到,不过也没说什么,只是与谢凌徵不经意间相视的时候,彼此眼神里仿佛隐藏着某种不为人知的东西。

吧嗒!

头顶钟乳的滴水声里,楚云清下意识往声音来处瞄了一眼。

“怎么了?”艾小舟低声道。

楚云清摇头,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方才的滴水声,好像与先前的有些不同。

吧嗒!

楚云清眉头微微皱起,有古怪!

“是钟乳的滴水声吧。”罗芊芊注意到,一边举了举手里的夜明珠,一边道:“这溶洞潮气太重,积水也是正常…”

她没有说完,因为随着她举起夜明珠,众人也解皆是下意识抬头往上去看,这一看,顿时头皮发麻。

本是透着绿意或乳白的洞顶,不知何时早变成了黑灰色的海洋,那是一只只倒吊的人头大小的蝙蝠,在夜明珠幽绿的光芒下,闪烁着猩红的瞳孔。

方才的吧嗒声,是其滴落的涎水。

“啊!”罗芊芊下意识惊叫。

“别出声!”志鸿鹄脸色一变,就要回头去捂她的嘴。

他却忘了脚下踩的路是一道斜坡,而也不知是被谁蹭了下,脚下竟一时不稳,整个就朝水里倒去。

“鸿鹄!”志林生空出手就去拉他。

而头顶的蝙蝠早就尖叫着扑来,振动的翅膀掀起了一阵腥臭难闻的气流,不知多少只蝙蝠在这洞顶呼啸而过。

站在斜坡上的众人方寸大乱,即便武功再高,此刻也被蝙蝠撞击得站不住脚。

“跳水里,跳水里!”卢少卿大喊着,屏息跳进了水中。

志林生此刻也顾不上温婷了,背着她就随着志鸿鹄跳进了水里。

谢凌徵好像还抵抗了一阵,不过最后还是下了水。

罗芊芊不断挥着剑,进水前看了眼楚云清,“楚帮主,你们不下水会死的!”

楚云清看着这在夜明珠下,竟有种惨绿之色的水面,眉头一皱,然后一把揽过正犹豫要不要入水的艾小舟,随即面朝洞壁撑起身子,将其牢牢护在怀里。

艾小舟先是一惊,继而心中淌过暖意,可看着黑云般的蝙蝠,忍不住道:“你疯了,这样…”

楚云清笑了下,在晦暗的此间,周身忽地散发出明净的金光,如暖阳,如净土的佛光。

“佛门功法?”水里,罗芊芊的脸上带着一个奇诡的螺旋纹路的面具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楚云清。

楚云清激发气血,虽然修行「金光罩」不久,但应付蝙蝠是足够了。

柯放亦是仰仗一身横练,把花笑云往水里一丢,自己便在那挥拳踢腿,不知打死了多少蝙蝠。

而最多的蝙蝠还是扑在了楚云清身上,只是其披挂金光犹如不可破的壁垒,任凭这些蝙蝠崩断爪牙,亦是不能撕咬分毫。

过了片刻,这些蝙蝠有的呼啦飞走,有的则又倒吊飞回了洞顶,四下重新安静下来,只有楚云清身周金光莹莹。

卢少卿等人这才从水里出来,大口喘着气。

而罗芊芊脸上的面具早已不见,她也是粗喘着气,拍着山峦起伏的胸口,一双美眸不住往楚云清身上瞧。

而卢少卿几人看着楚云清时,眼中也多了凝重。

“你没受伤吧?”艾小舟问道。

楚云清摇头,平复气血后,活动了活动手脚,一身筋骨爆豆般劈啪作响。

柯放看着他连衣服都没破的从容模样,不免低头看了眼自己现在衣衫褴褛,满身蝙蝠血污如乞丐般的样子,对楚云清羡慕不已。

当年自己怎么就练了铁布衫呢?

他扯下破布般的头套,就要去水里捞花笑云,却抓上了一根血淋淋的断臂。

柯放先是一愣,转而脸色大变,“水里有东西!”

卢少卿等人大惊,刚松懈下来的心神猛地就重新提起。

而尚在水里的志林生脸色一下惨白,也不管温婷了,拼了命地就要往上爬。

但他一下的看见了志鸿鹄看向自己身后水里的惊恐眼神。